返回列表 发帖

穿再漂亮的衣服还是傻子—我的xp设置

【转】穿再漂亮的衣服还是傻子—我的xp设置

    首先,我是一个强烈的实用主义者,这就导致了,我在尝试了很多次的linux之后,最终还是坚决而无奈的回归了xp,毕竟对于系统本身来说,系统对于自定义特性的支持linux(我指的是图形界面)当然强过windows,但是虽然在系统利用上,和系统本身的自定义性能上windows自身(强调一下)超弱,甚至有人说他很垃圾,但是他的流行性给了他一个无以伦比的优势,那就是软件超多,超强大,虽然是建立在一个超耗资源的平台上的,但是正是因为这些软件才让windows变得极为自由和灵活(当然是建立在当下的基础上的)。最近一段时间,有很多重要的考试,但我也不知是怎么的,开机就想找软件,好像找了魔似的想要营造一个属于自己的xp空间。
    我的电脑amd双核,2g内存(考虑再购),按说要想要个性的话,网上有的是过于详细的教程,这个美化,那个美化,目不暇接。我也曾花费了无数时间在通过各种软件对windows的美化上,当时时间久了,就会发现,眼睛的冰激凌是会吃腻的,而且速度是相当的快,再美的东西当你习惯了了以后,再开机时就不会有任何实用的价值。就好像一个你有一个傻子助手,你每天给他穿超漂亮的衣服,想要获得一丝精神上的快慰,但久而久之,当你从厌倦了一种theme想要换theme到厌倦了换theme的时候,才发现,傻子终归是傻子,穿再漂亮的衣服还是傻子。
平台就是平台,装饰的再漂亮还是平台,xp是平台,装饰的再漂亮他还是傻子。于是就有了个从功能入手做一些改变的想法,毕竟,对于一个实用主义者,实用才是第一要诀,实用才是优势,而也只有功能性的改变才是实用的,才是天长日久的,日积月累的优势。所以也就有了以下一些调整,从头开始写的,基础的很,望高手见谅。
C盘必装的一些软件:
1.    基础
  a)    为了运行基础更牢固:
  驱动,^_^,是个人都知道,去官方网站或驱动之家下最新的吧,会舒服很多的
  b)    补丁,还是要打的,利用360安全卫士的自动查吧,打开在背景处运行,不知不觉就下好了,如      果嫌慢,在360中选择要下的补丁,有地址哦,考下来用迅雷下
c)    为了显现amd双核的优势:
AMD双核补丁,这对amd双核的用户,这些补丁一定要打,否则双核的优势在xp可就无法显现了,我是在迅雷上找的一共有5步,4个补丁,一个注册文件,相当不错
d)    为了有快捷的解压右键项
安装winrar,这样想要解压文件时,直接右键点击文件,按键盘e就ok了,强大的右键菜单,使得他还是我此类软件的首选
***设置:在安装的最后一步,可以把“email到…”和“在右键选项边添加图标”
的选项点掉,减少不必要的右键菜单选项,增加右键菜单弹出速度
e)    Wmp11
该装的还是要装的,ie7可以不装,这个还是要装的
***设置:在选择关联的时候一个都不要选上,装他是迫不得已的选择,不用它作为默认的播放器
2.    升级功能
a)    为了让记事本能够多标签浏览,高亮查找内容,差拼写错误
Emeditor,代替notepad(windows本身的记事本),有多标签浏览,支持多插件等很多实用的功能,
***设置:装上,代替notepad和*.txt文件建立连接,成为默认的编辑器
b)    为了让大文件的拷贝的速度更快
Fastcopy,
***设置:安装上以后,嵌入右键移动菜单,用右键移动菜单,想要移动大文件的时候,用鼠标右键选择拖动,选择利用fastcopy移动,执行时速度最高能够达到28M(兆)
***问题:有的人建议用tearcopy,但是有连个问题:free版本的缓存每一次都要重新调;因为是自动迁入的,在拷小文件时的速度过慢,有高射炮打蚊子的嫌疑
c)    让explorer的文件管理器有标签,和各异选择的地址栏
QTAddressBar和QTTabBar:安装上以后可以只开一个窗口就通过标签浏览n个文件夹,想火狐一样,而且地址栏的每一个地址节点都可以选则(vista的新增功能),相当实用
d)    为了删除不能删除的文件,卸掉不能卸掉的移动驱动器
Unlocker:安装完以后在鼠标右键会有一个“用unlocker解锁的选项”,当遇到有文件因为其他文件正在使用而无法更改,或删除时,选择这个选项,就可以解锁了
e)    为了通过xp官方的设置最大程度的减少explorer的各种特效
TweakUI:微软官方的设置软件
f)    为了更好的读*.nfo文件
DAMN NFO Viewer
3.    D盘(自定的软键盘)比装的一些软件
a)    为了要杀毒,和管理系统
i.    360:比较正式的杀木马和清垃圾,管理系统的软件
ii.    Kav:卡巴斯基的杀毒能力还是值得认可的,不过我平时并不开他,只是定时的打开升级和查毒
***技巧:前一段有发现好多种病毒都是藏在temp和Temporary Internet Files(后称TIF)里的,考虑到后者在C盘有很多,对于我没有一个是有用的,所以在TIF所在的位置创建一个文件夹a,吧TIF放到a中,再在原位置创建一个txt文本,把连名称+后缀名删掉改成Temporary Internet Files,ok啦不影响ie操作,而且从此不会有带病毒的临时文件了(好多软件都把广告放到TIF这里,这种方法也能解决此问题,xp辨别不出是一个文件夹还是一个有着同样名字没有后缀的文件,有意思)
***注意:为了看到以上文件和后缀名,在文件管理器的菜单项中的文件夹选项的查看中去掉”保护系统文件““和隐藏扩展名”,选上显示隐藏文件
b)    为了要更快的下载http和bt
i.    迅雷,现在支持bt的迅雷很是一个牛,两种协议的速度都没的说,下了很多款下载器,还没有一款速度比得上的
***而且通过刚才的替换法,替换掉AD和P4P…两个文件,可以去掉广告,把profile中的UserConfig.ini中的一个hide值设置成1,就可以隐藏右边栏,不过强烈建议大家还是保留这几项,支持国货的发展啊
c)    想要有标签页的,支持拓展的,支持鼠标手势的,速度更快的上网:
i.    Opera:全世界最快的浏览器,而且随着版本的提升,软件本身的速度和稳定性更是超强,功能也超强,标签浏览,支持鼠标手势,甚至语音操作
***设置:比较复杂,baidu一下把,到处都是,设置好了以后很顺手啊
ii.    Firefox:Opera有的功能ff通过拓展在拓展都能实现和超越,但是由于编写的语言的问题运行速度较慢,占用资源较多,但是功能超级强大啊
***一定要记着去官方网站(中国的或美国的)下扩展,要不然ff就英雄无用武之地了
d)    想要聊天
i.    QQ:地球人都知道
e)    想要处理文字
i.    Office 2007没有软件现在强过他
f)    想要输入法
i.    拼音的:搜狗
g)    想要看pdf而且有时候几个笔记,加个书签什么的
i.    不要用adobe viewer,用adobe acrobat 8 professional,可以加个书签什么的
***配合strokeit,我的一个快捷操作时在于都pdf时,遇到不懂得,选中右键向左一划,就加到书签里了,^_^
h)    想要优化电脑配置
i.    硬件级别的
1.    O&O:一款很不多的碎片整理软件
***在平时不用的时候可以把他对应的服务设置成为手动,这样就不会在系统中有多的进程了
ii.    软件级别
1.    想要清理注册表
a)    到现在为止,我用的没有出现过误删的只有优化大师
2.    想要清理软件
a)    SmartyUninstallerPro:可以方便的找到要卸载的软件,卸载以后还可以删除相关的注册表项
3.    想要改变一些基础设置
a)    处理刚才说的    TweakUi外还有个我很喜欢的TuneUp 2007
***设置:消减掉一切特效,削减右键菜单,削减开始菜单(可以缩小到不能再缩小,反正一会儿就不用了),削减任务栏特效,优化xp内部设置
b)    一些工具集合:超级兔子(国产的,一些windows内部东东通过他好找)
4.    想要削减右键菜单
Mmm+:前面的一些软件只是能修改发送到,和新建等右键菜单的几个项,而mmm+可以神奇的把右键菜单的所有项目都自定义,那些隐藏,那些放在一起…,让即使装了很多软件以后的右键菜单也不至于弹出就要20分钟
5.    想要去掉系统通知区域,以保护隐私和提升速度
PSTrayFactory:这个软件可以自定义隐藏和显示系统托盘的图标,这样即使通过优化软件的设置取消了系统托盘,通过他也可以自由的控制每一个图标,快捷键会有很帮助,但有了快捷键再有鼠标手势就如虎添翼
6.    想要对于所有的软件都用鼠标手势:
Strokeit:当在Opera和firefox用了一段时间的鼠标手势之后,就有些离不开了,这才发现了这款及其精彩的软件,通过极其简单的设置可以实现快捷键,运行程序(最常用的两个)等一系列对应的操作,举一些我的例子:
按住鼠标右键,向屏幕右下角一划,就显示托盘图标(需要TrayFactory)
向右上角一划就放大窗口,向下一划就最小化窗口,向左下角一划就全部缩小(需要aston),在文件管理器窗口左右上划分别对应回退,前进,向上一级…,在屏幕画一个x就运行迅雷…
7.    想要替换掉开始菜单
***注:之所以找开始菜单和托盘图标的替换程序元原因只有一个:替换掉explorer,这个开机就启动,狂占内存的进程让我很是不爽
HA-Panekiller:费了很大的劲才找到的,绝佳的开始菜单替换程序
***设置:把总标题设置成日期和时间,然后去掉所有的图标,替换win键,这样就会有一个运行超级舒服的,鼠标在那里就在那里显示的开始菜单了,而且,他还有其他强大的功能哦!
8.    想要替换explorer
Aston:之所以不用bblean是因为,在实现同等功能的前提下aston的内存占用和稳定性要强于bblean.
设置:
去掉:左右边栏,去掉系统托盘,去掉开始菜单,去掉所有插件,自定义热键(媲美hotkey),自定义任务栏(我的任务栏的内容除了文字,其他的和背景都是纯黑,激活的程序文字是绿色的,没有激活的是灰色的,格言是红色的)。自定义每日格言,不要嫌麻烦,同类软件中她相当简单了。这样就有了一个功能强大,内存占用超小(按我的设置一般在7M到10M),速度超快的一个shell了
i)    想要播放
i.    FinalCodecs:终极解码,傻瓜式的操作,顶级的功能
ii.    Ttplayer:不光放音频一流,转换音频也很方便
j)    想要学英语
i.    想要查单词
1.    简单的感觉用:金山词霸
2.    真正的词典用: Longman
***许多人喜欢抱着一本大大的英英词典,殊不知,国外知名的词典很多都有pc版本,查找的更快,而且longman 4 update版几乎所有的词和例句都有标准的朗读
k)    想要列计划:
i.    Outlook:纲领就好了,不要用它细化,只需要知道每天干什么就ok了
ii.    LuckyReminder: 真正操作超级简单快速的提醒软件,我的最爱

l)    设置:
i.    不想在漫天遍野的图标里搜寻想要启动的程序
常用的程序设置成命令:
1.    找一个文件夹,比如说d:\tb
2.    把快捷方式放进去,比如说firefox
3.    编制txt文件内容为start d:\tb\firefox.lnk,保存为ff.bat文件
4.    在c盘的隐藏文件autoexec中加入:set path=%path%;d:\tb
***注意%path%后面是分号啊
5.    重启
6.    因为现在shell为aston,而且取消了所有插件,所以在屏幕的任何地方双击应该出现“运行”窗口,输入ff,就会运行firefox
***注:会弹出一下cmd窗口,但你会发见即使是这样运行速度也比直接双击快捷方式要快,而且鼠标的图标改变成程序正在运行的那种图标的次数明显要少,程序启动安静的多(不知道原因)

ii.    不想要回收站,又向随时随地,快速清空回收站
把回收站加入右键菜单,baidu一下,到处都是方法
iii.    要停止,并且属性禁止的服务
Remote Registry    远程修改注册表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        自动探测usb
Performance Logs And Alerts
NetMeeting Remote Desktop Sharing
Messenger
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
Error Reporting Service

iv.    其他的相关的可以通过上面说的优化软件来实现:比如取消菜单立体效果,桌面不显示图标…   
写到这里才发现,其实细节真的是很多,无法一一展开了。回想起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xp的自定义也算积累了一些经验,共享一下,纯属个人一时经验观点,不过还是希望能对于苦苦搜索你有所帮助。(当时我可是搜的很苦啊,呜呜呜)对了,补充一句,之所以分成c盘和d盘是因为有些软件的设置文件就在安装文件夹内,装到d盘,即使是重装系统,设置也不会丢。

[ 本帖最后由 Mallon 于 2007-9-7 20:55 编辑 ]
1

评分人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