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继续回到屏南
尝过的东西还是挺多的:菌菇,米烧兔,戴溪芋头面,泥鳅汤(这个我没吃)
我们尝了黄行菇和松菇。个人觉得黄行菇更可口,松菇烧熟了很象内脏。
戴溪芋头面略微有些酸辣,顾名思义,用芋粉作成面条,可能是韧性不及面条,所以煮出来的面都短短的一截一截。不过口味很不错。
泥鳅汤,是双溪镇特有的小吃。当地人都喜欢,我的小导游是极力推荐我尝一下。可惜我从小怕吃泥鳅,不敢尝试。看当地人都吃得啧啧有味,恐怕这又是一样人间美味了。
最后说下米烧兔。起初还以为是米和兔肉一起烧,直到在屏南旅馆的老板家蹭饭才知道,原来是用米做燃料,兔肉只和佐料还有辣椒大葱之类的放在锅里烧,如此一来,兔肉就有一股烟熏得味道。话说烟熏制品应该是湖南贵州之类的地方最出名。当年去的时候就听当地人说,上好的熏肉用稻米做燃料熏制,其次才是木材熏。最差的自然是把肉吊在灶头上,让每日废弃的油耗熏了 所以,屏南的米烧兔果然是好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