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9-1-10 16:56 发表 
我咋觉得,这3个都是对妇女权益的压抑,太不人性了~~~
我同学在我在看电视上网的时候,在我旁边看《湘西赶尸》这本书,可惜直到走,都没把这本书看完。
放蛊:苗家女跟我说,苗人相信山有山神,水有水神。天地间自有神灵。苗人的蛊分情蛊和毒蛊,作用么,和玄幻小说里的解释是差不多的~~~
彝族人也会放蛊,在滇西北时,发现不少当地的纳西,摩梭,甚至部分白族人都害怕彝族的蛊术,也讨厌彝族人。且非但老人相信,与我们一般的年轻人相信的也为数不少。孰真孰假不得而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