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中国出口企业毛利率只有2%、3%,那升值2%、3%那这个企业就完蛋了,这种看法是不对的。

这是郎某人10月底在上海某宾馆做演讲时候提出的观点。他认为中国出口企业毛利率只有3%,而米国设定的人民币升值控制就在3%

TOP

我了的。张觉得3%的利润是有的,因为分析问题是动态的,成本上升,相应卖价也上升。但郎的观点就是他所说的持静态数据论。郎明确表示人民币升值到了3%,国内出口业就死翘翘,因为那点点毛利都被升值倾轧了。而米国施压的目标就是3%左右。
本人浮浅,不知道他们谁对谁错。

TOP

要这么看,动态的价格只是看个短期,长期还是看静态.你这边升值,那边最终成品价格也会跟着增加,但是相应的代工生产也会慢慢往外转移,因为你渐渐的贵了,要控制成本,低价值链上的成本控制是最容易做到的.不是中国一家在做 ...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11-3 19:11


是的.最终会有更便宜的劳动力市场来取代的.至少我知道阿达,耐克的生产基地早就在几年前转移去了越南.郎某人确实偏激,但他总能找到些切入点说些老百姓爱听的话,将你的思维拉入他的陷阱,或者说顺着他的模式思考问题.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