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凯旋】姑苏一日

周末姑苏一日游流水行程如下:
8:01 上海始发(D5478)
8:43 苏州,出站TAXI
9:00 怡园(人民路1256号,门票15元),晒太阳&听古琴雅集
10:30 景德路262路
11:00 苏州博物馆,忠王府(免费)
13:00 临顿路 哑巴生煎(临顿路温家桥12号,箓葭巷正对面)
13:30 评弹博物馆,4元(中张家巷3号,评弹柳玉娘)
15:30 平江路桃叶铺子(窝蛋双皮奶),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
16:15 苏州图书馆,桃花坞年画展(免费)
16:45 步行:雨果咖啡书店,静思书院
18:00 景德路,藏书羊肉
19:20 包车回上海:一场黄牛导演的杯具
1

评分人数

占。
图片待补

TOP

YES。
那里唱昆曲的跑帝都第一学府走穴了,我们便改去隔壁捧吴越本土文化的场了。
评弹好听。剧情其实挺狗血,不过唱得人好功底,中间好能发笑。

TOP

看到好多吃食~~~甜的,还有肉~~~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7 14:32


听说还有如下美食:桃花坞大街的烧饼,桃花坞的藏书羊肉,马医科菜场笋尖肉丝面。
我已收藏,立志下次一一尝遍。

TOP

诶,我又忍不住了~~~

你跟帝都人民讲评弹,你说他能听懂里面的包袱吗?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7 15:40


俺没和帝都人民讲评弹哑而且俺申明是吴越本土文化了。
谁让帝都第一学府盛邀了昆曲团,我悠闲的下午总是要继续悠闲滴。
再说,昆曲唱的好像是古时候的中州话吧,才四百年历史的北京话是很年轻的,听昆曲同样有困难。倒是中原地区的人民也许能听懂一二。

TOP

昆曲那叫一个余音绕梁,齿颊留香啊~~~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7 15:53


其实俺更中意那个悠扬的笛声。
怡园后来又小听了一把牡丹亭(笛声)

TOP

不是我不厚道,可是一看到“一场黄牛导演的悲剧”,我就忍不住想笑,哈哈。
雨意 发表于 2009-12-7 15:30


笑吧。
和黄牛比,教授绝对是正人君子。

TOP

nell,想你了,下次去哪里画画,叫上我,我给你背画架……
轻舟 发表于 2009-12-7 20:30


哎哟,不敢当.
最近估计不会外出画了,天气太冷.我也偷懒,随便卡片机找点东西,回来躲房间里涂鸦玩.
轻舟姐,俺也有阵没见着你了。啥时候吃吃喝喝,大家一起来.

TOP

15# lenell

估计有的黄牛损失惨重。。。
我只买到无坐票从苏州回来的,上了火车发现很多位子是空的
yyHike 发表于 2009-12-7 21:34


万恶的黄牛.我寻他千百度,不出现不卖票.我找到他了。傻人把票全改签了^^^^

TOP

苏州么
站就站呗
上次从绍兴回上海一路练脚劲
硬是站了N久呵呵
mindy 发表于 2009-12-7 22:49


也要有站票出售啊,大妹子.21:50发的车还跟抢一样。等排到我,居然说不够卖的了。独此一趟车,也跟我说拜拜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