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ell (Nell)当前离线
版主
TOP
南京博物院,看到了很多! 很喜欢这条摇滚、狂怒的龙! yyHike 发表于 2009-11-17 10:28
梁鄱阳忠烈王萧恢(476-526),字弘达,梁文帝萧顺之第九子。天监元年(502)封鄱阳郡王,授郢州刺史加都督。普通五年(524)进号骠骑大将军,七年(526)卒于荆州任上,赠侍中司徒,谥“忠烈”。 http://photo.tuh ... yyHike 发表于 2009-11-17 16:01
悠悠南北朝 南北朝那些事儿 都是白话南北朝历史的 不过,我觉得写得一般,不如明朝那些事儿有趣了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1-18 20:22
以前买过本陈寅恪南北朝讲演录(好像这个名字),我看有点吃力,你可能没问题。 轻舟 发表于 2009-11-18 20:43
萧谵墓石刻,东辟邪 每个辟邪,我总会顺着他仰望的方向拍一张 因为我也想看看,他们千百年来保持了这个姿势,仰望的是什么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1-18 21:01
个人感觉比敦煌的有气势,因为石窟都是在石室中的,即使有些体积很大,也还是被遮蔽了。 这些石刻,才是真的器宇轩昂啊。 搞不懂,重庆的大足石刻为啥要吵着改名石窟?石窟只是石刻的一种吧?好像。 轻舟 发表于 2009-11-18 23:00
嗯,典型的洪武风格,非常好看!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1-17 10:55 [/quote ] 的确非常好看,狂怒的样子跟辟邪一样有气势,扭动的身躯和舞动的四肢又很很摇滚! ... yyHike 发表于 2009-11-17 12:04
据说南京市徽也是这玩意儿 不过萧景墓这个东辟邪的确很漂亮, 可是虽然好看 在这样的大冬天,大概也只有我们为了你这头冷冰冰的狮子奔波跋涉,甘受冷风吹 只是资料说这是个国宝级的文物,不知为何就这样被遗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1-18 20:31
申申上贴不容易呀~! mindy 发表于 2009-11-18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