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还是聊聊关于吃的问题

TOP

南平长途汽车站斜对面一家小店里的"炖罐线面"居然成为本次旅游过程中我心目中的状元.早知如此,睡意惺忪下我也应该拍2张照片的。这家的线面之细无论是后来的屏南还是福州都无法比拟.蛏子排骨炖罐一点不咸但真是鲜得我眉毛也掉了。真是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福州安泰楼的蛤蜊炖罐光长了副漂亮面孔使了个漂亮食盘,而屏南县城的鸭肉炖罐也不知是我这个外乡人吃不惯有药材的汤头还是这鸭肉欠火候,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现在只悔当初没给"炖罐线面"留个记念,只顾着吃了。

TOP

漈头村的扁肉,这家店要去的人千万别错过。
IMG_2845.jpg

忙碌的母女俩,和久违的老灶头
IMG_2848.jpg IMG_2851.jpg

TOP

此行吃了四次扁肉,数这家最地道。皮薄如纸,肉馅嘴里一嚼就明白肌理未断,肯定是捶打而成,不象我们的小馄饨肉馅都是直接剁碎了拿来包的。   IMG_2853.jpg

长桥镇的扁食最后一名,因为吃着和上海的小馄饨没有差别。

屏南县城的扁肉还行,但和漈头村这家一比就矮了一个头。

话说福州市里的同利燕肉应该是出了名的百年老店。他家的肉馅确实不赖,而且特别实在,只可惜皮太厚,有辱了这个“燕”字。也可能我吃的这家店由于开在三坊七巷这样的景点里,游人如织,店铺只好流水作业,做出来得食物自然粗糙了些。同利燕肉在福州还有许多分店,也许别家的情况会好上不少。
IMG_3289.jpg

TOP

顺便提一下,漈头村这家扁肉店里的拌面也很好吃,因为自制的花生酱特别香。不知道申申有没有拍下他家的拌面,我是又只顾饱口福了。

TOP

既然说道三坊七巷,那这里另外一个老字号不得不提:永和鱼丸
我点了鲨鱼丸。5粒6元不算便宜。但让我遗憾的是皮没有传说中的Q,一口咬下去也未见有汤汁(一连咬了5个都没有)和当年在厦门中山路上品尝的鱼丸相比,这只能算是平庸之作了。希望这家不够好的原因也和上面提及的一样,是因为人太多,流水作业而造成的。

IMG_3291.jpg (140.16 KB)

IMG_3291.jpg

TOP

唉,这是个腐败到家了的妹妹……
轻舟 发表于 2009-10-8 22:46


饕餮也是文化,文化 

TOP

可惜啊可惜,都被我错过了。
我才知道,扁肉就是馄饨。
yyHike 发表于 2009-10-8 23:00


哎。不能只顾着看桥的,也要了解一下食文化嘛。

TOP

吃的好才是真的好,哈哈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10-8 23:12


TOP

接下来继续说福州的吃。
安泰楼,当地大名鼎鼎的饭庄,2楼也提供传统福州小吃。在点评和ctrip上都有推荐。我慕名而去要了几样最出名福州小吃。所谓锅边原来就是把和好的面贴着热锅作成薄面皮,然后切成小片,加上各种食材煮成面皮汤。听说花色锅边最好吃,可惜我去的时候只剩海鲜锅边了。蛎饼,看名字就晓得食材是什么,说下配料:大葱,鸡蛋还有面粉,油煎而成。阿姨们的手艺不错。数这个饼最对我胃口。

锅边和海鲜饼.jpg (103.29 KB)

锅边和海鲜饼.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