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再往前走看到一家绿杨馄饨
吃了午饭
往前经过一座桥
小河两边都是银杏
等mindy TX的pp
过了桥往前5分钟不到就到了雕花大楼(春在楼)

TOP

雕花大楼(春在楼)

大楼原为东山富商金锡之私宅,建于民国11年,三年而成,花了17万银元,折合黄金3741两。又称春在楼,典出苏州清代诗人俞樾名句“花落春仍在”,位于东山镇松园弄光明村。

    春在楼是一座多边形的四合院结构建筑。全楼以金、石、砖、木、雕刻为主。雕刻精致,精美绝伦,且“无处不雕,无处不刻”,享有“江南第一楼”之誉。

    “藏宝阁、神秘暗道、孩儿莲”是景区的神奇景观,进门有宝、伸手有钱、脚踏有福、抬头有寿、回头有官、出门有喜”是大楼的精华。

雕花大楼每年4月20-5月10日举办孩儿莲花卉节;7月20日-10月10日举办古紫薇花卉节;11月20日-11月30日举办古银杏金叶节;12月20日-2月20日举办檀香梅花卉节;五一、十一、春节举办太湖丝竹艺术节。

http://destguides.ctrip.com/attractions-review-d11-s17314-ddp1-attraction.html

TOP

baidu百科也有些介绍
同时也罗列了一些苏州的景点
可以参考一下


当然,雕花楼也有很多体现闲情逸致的地方。比如从三楼下来,后半进可通外面一个小阳台,台上有观山亭,上写:“青山无奈露真容,绿水有意藏幽姿”,站在这里,东山的景致尽收眼底。
  2006年05月25日,春在楼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http://baike.baidu.com/view/189301.htm

TOP

从东山镇坐627一站就到了
所以可以考虑步行

入口处有即可银杏,开得很灿烂
就是门票60元,很无语

可以沿门口的车道继续往里走,穿过雕花楼宾馆,(可能有工作人员拦路)后面也有2棵大的银杏
当然不如在观山亭的角度好
另外从不到雕花楼的胡同进去也可以到达(这条路推荐,完全是公共的胡同可以通行)

都可以免费拍银杏的

TOP

紫金庵内还有很多可看的  敬请期待xiaofeimTX的罗汉PP~
mindy 发表于 2010-11-29 09:48

还有紫金庵三宝之二宝的照片
那个慧眼不敢拍,之前已经有TX的相机因此故障了

TOP

标题

高高的门槛@明善堂
mindy 发表于 2010-11-29 09:52

确实非常的高

TOP

HAHA在你们前一周我也去苏州了,坐69路去三山岛,65站。。。5块钱票价真是值啊。。。。。
Jessica_Yan 发表于 2010-11-29 11:41...
mindy 发表于 半小时前
平四路
就是火车站出来过河?
苏州新火车站开通以后不知道是不是改地方了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TOP

还有平江实验学校 长元县学旧址
留园里也有古银杏
yyHike 发表于 2010-11-29 21:22


那个平江实验学校应该经过过的
http://www.szkp.org.cn/chengjianzonghen/qiao/200606/02161524.htm

留园没有去过呢还

TOP

虽然打开了Google map  某TX连导航三角方向都看不懂  被带着走了些冤枉路~转进某小巷,视线所及内容一下子丰富起来
巷子口不远处,安徽会馆——
mindy 发表于 2010-11-29 12:54


好象是南显子巷的惠荫园?

TOP

还是东山镇的银杏路

DSC_9790_road.jpg (263.24 KB)

DSC_9790_road.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