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诺基亚宣布为其智能手机提供免费导航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7: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21日下午5点30分,诺基亚在北京和芬兰等地同步举办了发布会。在主题是“手握世界 行走无疆”的发布会上诺基亚宣布为自家的Symbian智能手机用户提供免费的导航服务,包括开车和步行模式,即日开始提供。

新一代Ovi地图的由来
  在发布会上,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宣布已经售出8300万部GPS手机,市场份额占51%。在07年收购NAVTEQ公司之后,为其导航的专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对消费者进行调查之后,诺基亚决定为用户提供新一代的Ovi地图用来导航。   

免费且不需数据流量
  和之前不同的是,最新的Ovi地图导航完全免费,并且不需要用户连接运营商的数据服务。目前只有谷歌以云计算的原理为用户提供免费导航服务。诺基亚提到,Ovi地图相比需要用户在线访问的谷歌地图,流量费用仅仅是使用谷歌地图的十分之一。

目前支持6款手机
  诺基亚的免费导航服务基于“Ovi地图”。3.03版本的Ovi地图目前可以运行在诺基亚5230、E52、N97 mini、E72、6730c、X6六款Symbian智能手机上。同时,诺基亚提到,未来会有更多的手机支持新版的Ovi地图。以上六款手机的用户即日起可登录http://maps.nokia.com/explore-services/ovi-maps/features下载新版Ovi地图。

支持“位置信息”等功能
    Ovi地图拥有齐全的“位置信息”功能,和“玩主”、“大麦票务”和“携程网”合作,供用户查询附近的特定建筑、服务设施、旅游信息甚至订票和酒店等,也可以保存用户的兴趣点。此外Ovi地图的步行导航也可查询专门的捷径和小路,Ovi地图可以从PC和Mac上通过地图加载器下载。

覆盖180多个国家
  诺基亚将面向74个国家提供46种不同语言版本的“turn-by-turn”语音导航地图软件,以及十多个国家的实时交通信息,共计覆盖180多个国家。
    总体上说,Ovi地图整合了定位,导航和位置服务,并且免费。诺基亚认为此举为大大增强GPS在手机上的应用,促进其GPS手机的销量。(智渊)

不错,还包括了Lonely Planet guides
yyHike 发表于 2010-1-22 10:10


哪里下载的?

TOP

e71我也觉得很完美了 看过一个视频,同时开了10个任务,包括游戏网页之类的,依然运行流畅
72太贵了,其实e63很实惠,性价比无敌了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2 09:53


现在的性价比很高很高
E63还是有些不足,没有GPS

TOP

usb接口?耳机孔貌似和wm还是塞班没关系吧?市面流行3.5寸的,你弄个2.5寸的痛苦死了,我的就是2.5寸的,去百脑汇买了两个2.5到3.5的转接线,结果都不好用,搞得我不得不放点音乐非得接个蓝牙。

屏幕不是单纯追 ...
雨意 发表于 2010-1-25 13:19


我等iPad,还是iSlate
反正上网的话还是要尺寸大

TOP

IP不是不适合中国人用,而是不适合那些只会用手机半键盘的人用,没用过的人不能乱讲的,国内很多人被NOKIA培养的不会用触摸的,IP在国内的二手率还是不太高的
G3不能发短信的人可以拉出去河蟹了,全球几百万人在用A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25 13:42


那些软件都要付费下载的吧

TOP

中高端手机手机的发展肯定是智能化,电话和短信不再是用户所关注的了,就如这个帖子里所讨论的主要内容,GPS/WIFI/WAP/APPLICATION,才是用户购买时所关注的,低端用户利润率较小,山寨无敌
短信电话被逐渐边缘化,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25 16:48


确实电池是个很重要的因素

TOP

G2看着更适合女孩子用
等milestone到2500就出手,到2K是不想了的

TOP

说得不错 我也有pda 可真的没啥大用处 属于早年亮骚范畴
曾经零时用它写过doc合同,真的不是一般的虐
而为这种手持设备开发的软件基本属于残废功能 不能真正介入我们的生活需求

wm和ad谁好管我p事 再好的系统 ...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6 11:10


当初在hk买的palm
但是发现就是跟风

TOP

海外的手机应用可真丰富
我就是看看ucweb push一下pop3的mail 看看天气预报插件
别的还真就是一个电话功能 连短信都很少用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6 13:04


我没有用过email
不过经常用fetion和msn的

TOP

Palm现在搞了个Palm OS又开始火起来了
我用的电容屏也不能留指甲,不过我也不留的,呵呵
AD上一般内置gmail也不错的,可惜我不用的,有人用gtalk么?加我chunjian.lee@gmail.com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26 18:16


先在用的少了
不过发现这段时间公司可以用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