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天南地北
» 轨交3号线现酸奶乞丐 先喝酸奶再数乞讨到的硬币
返回列表
发帖
xiaofeim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xiaofeim
(【D80水队】)
当前离线
UID
6999
帖子
30790
精华
8
积分
64373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44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6
最后登录
2011-3-3
元帅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10-9-6 23:27
|
显示全部帖子
轨交3号线现酸奶乞丐 先喝酸奶再数乞讨到的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4:57
新闻晚报
男孩蹲在地上先喝酸奶,然后数钱币(网友供图)
□晚报记者 王建慧 报道
近日,一则“抵制行乞,不要把你的爱心变为酸奶”的帖子在网上流传,网友还贴出了3幅照片,引起广大网友的跟帖,多数网友认为,不应该盲目献爱心,有的行乞者是受了别人的指使,如果施舍,会助长他们不劳而获的思想,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
乞讨完毕喝酸奶补神
网友“qiu2x”在轨交网上发帖说,几天前在3号线看到一个小孩在乞讨,而这个小孩在该线上已出现了好几个月了。小孩从车尾乞讨到车头后,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杯酸奶,撕开上面的铝箔纸,坐在地上享用起来。喝完酸奶后,他开始数硬币,清点这次乞讨“成果”,数完之后就下车了。
该网友共贴出了3张照片,照片上的小男孩身穿一件黄色T恤衫,下面穿一条中裤,大约10岁。其中两张是男孩蹲在地铁车门口的地上,若无其事地喝酸奶;另一张照片则是小男孩坐在车门口的地上,低头数着刚刚讨来的硬币。从照片上看,车厢并不拥挤,估计是非高峰时间。
抵制骗取爱心的乞丐
这3张照片一贴出就引来了网友热议。 “上次看到个老头,一上车就往地上一坐,拿出手机大声打电话,然后拿出饭碗开始乞讨。”天天乘地铁上下班的网友“luanyi1990”说。
网友“中山公园”跟帖说,前两天在KFC看到,A、B两个学生在吃饭,一个买餐巾纸装哑巴的人过来了,A买了一包,B也买了一包。一分钟后,另一乞讨人也来了,A给了10元钱,B很犹豫但还是给了5元。又过了一分钟,又来了一名乞讨人,A又给了10元,B只给了1元硬币,这名乞丐居然不走了!经过一番“死缠烂打”,仍然没讨到更多的钱,第三名乞丐气愤离去!
多数网友认为,不应该盲目地献爱心,有的行乞者是受了别人的指使,施舍给他,会助长他们不劳而获的思想。
加大力度集中整治查处
对于网友和市民们反映的问题,地铁管理部门表示,不少 “职业乞丐”与一般乘客并无太大区别,地铁工作人员很难分辨出来。
因此,地铁管理部门还是希望乘客遇到有乞讨者在地铁里行乞,首先要拒绝施舍;其次可以和站台的民警或者地铁工作人员联系进行举报。
轨道公安也表示,根据有关条例,地铁里是严禁乞讨的,警方会加大在列车内的巡查力度,配合地铁运营公司对地铁内乞讨的行为展开集中整治查处,希望乘客发现后及时报警或通知相关人员。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凯旋归来
城市生活
结伴同游
论坛活动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