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martinayan 于 2007-9-29 15:49 发表 
不会是从规划 到 外观跟结构 到室内 通通全做吧,真全才啊
我学的专业应该是做规划的。不过从毕业开始就一直在做室内装饰类的设计。近年来越来越少画图。开始做项目管理类的工作。我们单位只出方案,效果图一般是在外面找枪手。通常一个投标方案是一个团队来完成的。不可能由一个人完成。特别是博物馆类的设计。涉及到装饰设计,灯光设计,陈列布展设计,平面设计,多媒体,模型,场景等等。还要考虑造价因素以及各类不正当竞争因素。
其实,很多人目前的工作都会跟所学的专业不同。我们同学中真正坚持下来的也没几个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