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来是这样啊,我以前也和garret一样,觉得文人无行。
雨意 发表于 2009-6-19 10:02


看看古往今来的忠臣烈士,文人武夫的比列

TOP

显摆下,昨天填的一首临江仙,用的是晏几道常用的格式,跟大家最熟悉的杨慎那首格式不同

临江仙

花逝沉香依旧,池园画桥阑干。
曲径无迹落英残。
小楼寒风起,顾影自堪怜。

春去遗恨多少,常叹流月难全。
掩卷谁家弄琴弦?
曲终声已断,泪眼落梅天。

TOP

补充下,前些天就写了第一句,晚上跑步时有所感,就放在msn的签名上,昨天才填全

TOP

呵呵,你这家伙也是嘴上不留德,我这个大作酝酿了多少年你知道哇,吐血之作啊,套用贾岛的话说: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结果被你说成是小流氓调戏良家妇女,我跳楼的心都有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6-19 10:28


呵呵,评嘛自然要刻薄点了,否则就是吹捧了,刀深方有心头痛
跳楼前别忘了留下机身和镜头,谢谢

TOP

瞻仰一下,有啥好东西都发上来,让我瞅瞅。
雨意 发表于 2009-6-19 10:53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8210&extra=page%3D105&page=1


找了半天,很早以前填的两首《钗头凤》,呵呵
论坛板块合并导致找东西不容易了

TOP

tnnd,海外进来,看看偶的新作,血快吐没了,你再不说好,小心我揍你。
绝句:
真个人生似小说,者般故事写今昨。
猴年马月兼驴日,还会发生些什么?
雨意 发表于 2009-6-19 11:12


继续吐血吧
说个个人看法,对于绝句这样的短诗,前面三句你可以写的松散,最后一句一定要写的深刻一点,起码要有一点点的意境吧。
你这四句,没有韵,没有律,一点美感没有,平白无力。
哎,你受网络无厘头伪诗歌毒害太多。
我找找优点吧,感情比较直白。

TOP

我对大家的敬仰如同滔滔江水绵绵不绝
哈哈,八国还是和美女吃饭更有意思 中午去见美女啦。哈哈
兰儿 发表于 2009-6-19 11:09



没照片没真相

TOP

呵呵 说文人相重 只怕惹个大笑话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9 11:18



只能这么说,文人相重才气,互轻政见
都以为只有自己的方法才能救国福民,哎,走仕途的文人通常都有点轻狂,其实倒也不坏,虽然也可以成坏事,例如“东林党祸”

TOP

。。。。。。。。
上班时间,俺的重点是工作啊,偶尔看下帖子,也不能时时刻刻过来劈啥情操的啊
你贴那么多我也不会个个都仔细看啊
这个挺好的,比我写的好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