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苏格兰小岛“灭鼠大战”3年成功

  英国环境部门官员7日说,苏格兰小岛坎纳岛通过3年努力,终于成功消灭岛上的老鼠。

  坎纳岛上峭壁丛生,是海鸟理想安居地,共有1.5万只、共14种海鸟在此栖身。但近年来,岛上褐鼠数量激增,威胁到海鸟生存。

  苏格兰国家历史名胜信托基金会说,褐鼠急增原因可能是冬季变暖。这些褐鼠吞吃海鸟蛋、咬死刚孵化出的幼鸟,侵占了大片海鸟栖居地。

  2005年,苏格兰国家历史名胜信托基金会邀请新西兰灭鼠专家和志愿者一同展开灭鼠大战。他们在岛上布下天罗地网,设置4388处灭鼠陷阱,使用约25吨灭鼠剂。

  至2006年,岛上褐鼠数量大为减少。当地官员此后对海岛进行监控观察,发现岛上已经2年没有褐鼠出没的痕迹。英国环境大臣迈克·拉塞尔宣布坎纳岛“无鼠”。

  坎纳岛距离苏格兰西海岸40多公里,居民仅十几人。(新华社电)

TOP

建议放到周末吧,这两天天气实在不好啊

tqsh.jpg (81.96 KB)

tqsh.jpg

TOP

xiaofei辛苦的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6-10 17:32 发表
MS不太可能了的


陪着你呢……

TOP

原帖由 young 于 2008-6-10 20:17 发表
JUDY是蛮好看的呀。那下礼拜去看



……

TOP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6-10 21:55 发表


海外。。。你中将了!!!!



啊啊,,,没注意到呢……

TOP

晚安,童鞋们

TOP

早啊,,,童鞋们

TOP

还是安心用偶的老手机…… 小小的期待下gphone,有空复习java,以备将来自己写点小玩意,哈哈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6-11 16:14 发表


专业人士
我只要能够上网上msn就可以了的
MP3,拍照有了更好



哈哈,,,要求正好不同
对mp3、拍照、上网都无所谓,能自由安装点小玩意才是关心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