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相信你的鞋”,经常,我会想起以前驴友说过的话,我胆子很小,老是担心自己会打滑,经常不顾形象,四肢并用的爬过陡坡。其实,很多时候,是不必要的,只要脚下踩稳,保持好重心,完全是可以轻松的走过去。
“下山时把鞋带紧好”,我常常忘,这次的后果比较严重,两个大脚趾,都乌青的,当时已经木了,回来才开始痛,很痛。
“保暖是很重要的”。这次,这项实在是没有做好,只带了一个睡袋,零下的温度,个人认为,两个睡袋,两个防潮垫,是最好的选择,还有暖宝宝。稀里糊涂的我,早晨起来,竟然发现睡袋里一个没有打开包装的暖宝宝,当时恨不得把自己一脚踢下山去。
还有几个小东西很重要。
雪套,雪深时,有雪套,雪不会进你的鞋。头巾,建议多带两条,一条扎头上,一条挡在脸上,比任何防晒霜都好用。还有唇膏,这个在高海拔的地方,非常有用,否则嘴巴很容易干裂。
羽绒服,其实羽绒服没有什么重量的,而在太阳落山后,它是很重要的,睡觉时,还可以盖在身上,总之,去零度以下的地方,羽绒服是很有必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