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呵呵,叔本华的这些话未免太绝对了。

阅读时,每个读者都有自己的想法,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书读了觉得好,有的一般,有的却感觉很差。
至于分析与否,也要看读者是否能有作者的深度,比如百年孤独,好像不是每个人都能分析的。
至于不要去读玄而又玄的书,这也是主观说法,每个人对玄的理解层次不同,不读怎么知道是否玄呢?

我倒是赞成一种说法——阅读是一种心灵治疗的手段,呵呵,也有点玄,意思是阅读可以安抚心灵吧。

N年前读过叔本华的东东,那时太小,不懂,可能有空再找几本翻翻。
楼主认为有好的,可以推荐。谢谢!
何时才会结束。。。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