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兰儿写的东西,总是让人产生共鸣。
记得中学语文老师说,什么是好的文笔,就是“人人心中皆有,个个笔下皆无”。
兰儿已经快到这个境界了吧。
何时才会结束。。。

TOP

我的印象,樱花,是风华绝代的素颜美女。

今年五一时去丹东观鸟,回来经过大连,有半天的时间无所事事,同伴的航班都比我早,陆续离开了。
只好叫了一部的士,问司机哪里比较好玩,他问我,想看樱花么?我说好。
于是一路狂奔,足有半个多小时,早就出了城呀,我跟司机打趣,跑的再远卖了我,也不值几个钱,他笑说,值的,值五百的,哈哈……
从大连几乎快要开到旅顺了,原来,是日本人以前修的一个水库,半山上,种满了樱花。
至今我都很感谢这个司机,因为樱花的花期很短,而且,这么漫山的一片,让我痴痴的看了许久。
想起多年前第一次见到桃花,觉得惊艳,明白了人面桃花……
而看到了樱花,就觉得,桃花,是画了妆的美女。

樱花的美,那么淡定、那么从容、那么柔弱无骨,那么绰约,那么低调,那么迷人。
而同时,又觉得凝聚着一种安静的力量,在风中奔放,那么不管不顾,那么无怨无悔。。。。
何时才会结束。。。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