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TIPS:
1、浮潜可以带隐形眼镜的,不过下水前要仔细检查,如果海水进到眼睛里就比较痛苦了。
2、浮潜因为是光着脚的,所有一定注意不要靠近礁石,牡蛎会划破脚的。
3、男生建议沙滩裤免得想jacky那样为国争光,女生建议直接传好bikini外面穿个吊带裙吧,当然船上也有厕所可以更衣。
4、千万别穿联体泳装啊,遇到上海朋友穿了联体,结果被男朋友嘲笑了。当然偶也没少被jacky嘲笑,偶这点料实在是和洋妞没得比哟。
5、大排档是非常嗲,强烈推荐,沿海一直往北噢,过了桥还有一段路呢,cocodive这边打车过去基本要3w5以上。
6、海滩边有个地方喝饮料就可以免费坐躺椅和使用泳池,我们这次没去,去过的朋友说很不错很便宜。

TOP

D5

   5:30就醒了,在真的醒来之前做梦做到我醒过来过一次,梦里那次jacky把被子给卷走了,于是痛扁了jacky,咔咔原来空调开太冷会导致这样的梦啊。也许是梦的关系,真醒来反而有了小小的内疚,梦里面天在下雨,再次证明梦是反的这个道理,我们迎来了最最适合出海的明媚太阳,连教练都说,不是所有人都有运气遇到这么好的天气,阳光穿透一切,没有风自然是风平浪静,海水清澈透明。

   Coco的大龙船出海咯,比其他俱乐部都早到,而我们也幸运成为当天第一组下海的人噢。潜水教练是个中年老外,像教幼儿园小朋友一样边说边比划,详细解释了潜水的要领,连jacky这样英文比较菜的也完全听懂了,真是奇迹!
就是这条船,很棒噢

518d1c79f2d06c685f4d2ff87954ba22.jpg (18.48 KB)

518d1c79f2d06c685f4d2ff87954ba22.jpg

d89aeb774a1d9ea247992900075322f6.jpg (35.26 KB)

d89aeb774a1d9ea247992900075322f6.jpg

TOP

一切就绪,穿上潜水服,戴上眼罩、呼吸器、背上重重的潜水夹克(钢瓶),一跃如水咯~~~,海水清澈透明,鱼儿就在伸手可及之处,珊瑚成片,海胆的刺好长,估计半米长还长着奇怪的蓝色眼镜,好像宫崎骏龙猫里面的那个黑色的东西。太美妙了。每当有彩色的、紫色、红色、蓝色、绿色的鱼儿游过,教练总是指给我看,没多会儿教练就放手让我自己游了。抬头看天,看见天蓝色的头顶上一个大大的船底的影子,其余便是海,珊瑚礁深深浅浅的,珊瑚里面的鱼儿躲躲藏藏的,有些地方露出些雪白的沙地,抓起一把沙子那也是细细滑滑。很快便到了上浮的时候。
   待全体人员都上船后,便继续起航,前往第二个潜点,是一天两潜么,真开心。第二次的时候,熟悉很多了,教练也放开手让我去抓鱼(实际一条都没摸到呢,jacky后来告诉我说,他每种珊瑚都摸过了,软的硬的都有,还有一条红色的鱼啄他的手指头)。在第二次的时候,幸运地看到了nimo,小小的躲藏在珊瑚中,才看见他他就朵回去了呢。水母、长条的棍子一样的鱼、还有神仙鱼、浑身是刺的那个什么鱼,海胆啊,珊瑚实物真的很美,带回去估计很值钱吧。。。偶开始yy了。大约30分钟左右,我们结束了美妙的潜水。

   You swim like a fish!

   上岸后教练给了我很高的评价,并且反复问偶真的是从来没潜过么,说第一次潜能游地那么快真是厉害的,很多人潜下去不舒服很快要上岸的呢,实际上偶第二次上浮都已经是自己完成的了。这个教练人很好,还和我说,你们有没有时间啊,初级潜水证书要学3天就可以啦,以后有了证书潜水就便宜很多,想今天这样的只要40刀。并且说3天的证包括今天只要再学2天就ok了,这样费用也可以节省下些。要不是偶们假期有限,偶还真的要留在芽庄了,呵呵。后来我想明白了,我那样会游是很自然的,偶从小就喜欢在游泳池的深水区潜水么,那个时候是睁着眼睛潜,连游泳眼镜也没有的,小赤佬们一起比游泳池地下能捡到些什么宝贝(包括储物柜的钥匙、树叶、游泳眼镜、拖鞋、游泳裤。。。。。)想来我潜水启蒙教育那个早啊,并且还是自学成才的,哈哈哈哈,不要夸我噢!

TOP

TIPS
1、深潜不要慌张,一切动作要缓慢。
2、水下说话是不成的,你嘴巴被呼吸器给塞住了,所以当你想表达的时候就只有手势了,最基本的手势是上、下、ok,不ok。当然还有看这里看那里,其实就是指来指去咯,咔咔。
3、深潜前一天去潜水俱乐部试了近视的潜水镜(度数和隐形眼镜那个是一样的,jacky是-6,当时教练问他,他说600度,人家当场晕了,敢情度数还需要翻译啊。)还有脚蹼也要事先试好,我就马虎了一下,穿了大一码的结果滑水吃力许多呢。
4、基本每下潜一米就要捏住鼻子使劲吹气(当然也要闭气),目的是让耳膜鼓出,平衡耳内外的压力(听到耳朵里面都的一声就ok拉)。这个千万不要偷懒或者马虎,否则耳朵超级痛不说,潜水完了还可能要痛上好多天。一定一定要ok了才继续下潜噢。
5、呼吸保持均匀,只用嘴巴呼吸跟地面一样就好,也不要憋气也不要深呼吸噢。
6、教练会给牌很多水下照片和录像的,喜欢了再给钱,20刀。我们很喜欢啊,呵呵心甘情愿掏钱。

TOP

赞,谢谢两位精妙的文字和完美的图片,看到说JACKY上去唱歌了,想来那绝对是震撼的歌声,呵呵
和德国MM的对坐,有腔调的~~呵呵
脱库啦 发表于 2009-6-2 23:15

哈哈,为国争光,恩,我会继续更新的,谢谢大家支持~~

TOP

接下来在船上折腾起来,日光浴阿~跟老外瞎扯阿~从船的二楼跳下海阿~之类的。船上有自助的咖啡和茶,午饭提供越南法式三明治一个。

142de654f0bc00e7cb842731270b618b.jpg (12.92 KB)

142de654f0bc00e7cb842731270b618b.jpg

TOP

从二楼跳下来还满吓人的噢~可惜压水花技术不过关,只能给8.8分拉

f5614ce476f10588e66b72807b1b0da7.jpg (21.22 KB)

f5614ce476f10588e66b72807b1b0da7.jpg

TOP

潜水照补几张

fdf9f0363f86e29d2e65adbeb4e3321e.jpg (30.05 KB)

fdf9f0363f86e29d2e65adbeb4e3321e.jpg

a938f63049e074495708babc53423432.jpg (27.45 KB)

a938f63049e074495708babc53423432.jpg

26caf5716510235debe17e2ac77799aa.jpg (39.37 KB)

26caf5716510235debe17e2ac77799aa.jpg

TOP

回到coco的俱乐部是下午1点,于是租了辆moto去逛剩下的景点。在coco认识的上海朋友以及澳门情侣选择去芽庄著名的泥浆浴(包括泡在泥浆里,温泉浴,还有马杀鸡),在gh代订就比较贵,但是貌似人多可以打折(2人以上,3人,4人的价格都不同)。Jacky不喜欢,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沿着海岸线那平直的公路狂彪moto。


    后续去的景点原本应该是芽庄大教堂,路上看见个小教堂,刚开始误以为这就是天主大教堂,心想也不过尔尔嘛,哪知刚踏进这个小教堂的门,突然听到恶狗狂吠,一看那是关在小铁们里面的2条大狼狗,吓得我们跳上摩托赶快逃走。研究地图半天,找到攻略上的大教堂,仍然感觉比较失望,外观上看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张望了一下发现不是开放的时点,也就彻底打消继续拍照的念头了。看来这越南的教堂还真不是我们该去的地方,下文详解。

37f9a65f5f3189383f96863b0e239d25.jpg (9.26 KB)

37f9a65f5f3189383f96863b0e239d25.jpg

TOP

再去龙山寺,爬上小山,这是全城最高点,景色么也不出众,时间紧就不建议去了。山顶有尊白色大佛,造型挺中国的。

bdd37f84877dd21196d36188afbaa6c9.jpg (18.92 KB)

bdd37f84877dd21196d36188afbaa6c9.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