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D3
卧铺BUS是双层的,上车先脱鞋,河内到顺化是早晨7点,顺化-惠安—芽庄的BUS是下午2点开车,所以可以在顺化停留半天时间,足够游玩了。我们在河内时候只买到顺化的票,后面的票sinh café 满座了,所以到了顺化(hue)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别的公司找票。

顺化阳光灿烂,灿烂了5分钟我皮肤就晒红了,热带名不虚传啊,运气也跟着转运了,很容易就找到了hung café 跟sinh café 一条街上,买到了顺化-惠安-芽庄的票。将大件行李扔在café 的办公室地上,开始闲逛咯。

第一件事情是找吃的,我们买到了此行第一个越南法式三明治(不晓得学名是什么哈,我就这么称呼了),2w盾很大个,我们两人吃一个还差不多。这美食遍布越南街头,各地都有,是用一个小炭炉吧法式面包烘热,并且表皮很干很硬,然后用刀子切开,里面塞上牛油、黄瓜片、西红柿片、肉片、肥肉片、肉松、炒鸡蛋、等等,加的多么价格就高。非常可口,价格么干净有点暂外国人的意思,因为从1w-3w的我们都曾买到过,但内涵差不了多少的。

7a1722f82a1e56704b7ba8624c7763e9.jpg (107.44 KB)

7a1722f82a1e56704b7ba8624c7763e9.jpg

TOP

接下来是品尝那第一杯的越南咖啡。街边敞开的铺子里面,三五成群的坐着越南男人,每人一个小板凳、一壶浓茶、一杯浓似巧克力味的越南炼乳冰咖啡、还有一叠烟(香烟是散卖的,有意思噢)。我们去的这家店没有人会说英文,当然也不会中文了,我们就这么坐下,然后说咖啡!开始店家还有些腼腆状,但很快就照例给来了那么一套,浓茶+浓咖啡,烟就算了,哈哈。多少钱?2w盾,便宜阿。

4f0695f4211ee9c42e6ae02367f6b0f0.jpg (99.13 KB)

4f0695f4211ee9c42e6ae02367f6b0f0.jpg

TOP

说到越南咖啡要介绍一下,那是用一个不锈钢或者吕的过滤器直接扣在玻璃杯上,用热水冲泡,然后在浓浓的咖啡汁里加入等量的炼乳以及大量的冰块搅拌即饮。味道很是独特,就如前文所说,有几分巧克力味道。当然碎冰的制作方法也很越南,是一个个杯子状的冰块,握在手中再以铁勺敲打击碎使用的。冰是用什么水制作的?是纯净水还是凉开水呢?这个问题我不想探讨下去了,至少connie和jacky都没喝坏肚子噢。

TOP

再接下来是租了第一辆moto,自动档的YAMAHA,7w盾半天,在我们看来是非常棒的车,那个潇洒,那个自由,后来遇到同车的上海驴友,说“我们在顺化烈日下徒步行走,就看见你们骑着moto绝尘而去了”哈哈哈哈哈,请原谅我的失态。。。。为什么上海不能开这末拉风的车捏。。。

untitled45.jpg (191.68 KB)

untitled45.jpg

TOP

言归正传,压上护照,买好地图,加满油(事后证明这个举动较为天真),呼啸而去了,老公jacky骑上摩托,男性力量充实起来。第一站,就是越南紫禁城了。没料想才入城墙便迷失了方向,与皇宫背到而驰,虽然耽误了时间却也塞翁失马。误打误撞进了一个坦克博物馆,露天的,免费的,还没人管的。哈哈,老公那个兴奋啊,要不是太阳暴晒一定爬进去玩玩。照片如下。

1d9294c94744331ecfb8c1b4938cc221.jpg (100.46 KB)

1d9294c94744331ecfb8c1b4938cc221.jpg

1c8def70ea471d45a05c905bcc591771.jpg (108.78 KB)

1c8def70ea471d45a05c905bcc591771.jpg

TOP

继续前行,干脆绕了皇城一圈,看了个莲花池(荒废的)、皇帝的什么坦的(没看懂介绍的)、终于绕回了皇宫门口。皇宫说实话真没撒看头,和咱国家没得比,偶蹩脚的英文也没法子蹭导游,貌似是我国前朝公主嫁过去建的吧。。。说错莫怪哈哈。

4ab67aff5bc450cc1725ded636dc47cc.jpg (47.82 KB)

4ab67aff5bc450cc1725ded636dc47cc.jpg

77337607e95cd76f294917bb1332799f.jpg (70.03 KB)

77337607e95cd76f294917bb1332799f.jpg

dc6d6590b13e457b51a600eeb443b0d8.jpg (192.04 KB)

dc6d6590b13e457b51a600eeb443b0d8.jpg

TOP

比较意外的是皇宫里面饲养大象,极大声地用广东话喊她“靓女”,才肯别过头来给我们牌照,为什么用广东话呢?因为不会说越南话么,但是总感觉越南人再说广东话,哈哈发音类似,虽然广东话我也基本是听不懂的。大象就不贴照片了,基本跟动物园里的是一个品种地,粮票啊粮票要节约。

TOP

看完大象,就沿着香江往西行走,这个香江未免记错名字,回来特地查了百度,百度是这样介绍的:
      香江之所以得名,据说是因为上游长满繁密的石菖蒲,清澄的河水中,总是飘着淡淡的幽香。香江发源于长山山脉。在天姥寺以西折而东向,横穿顺化市区,至皇城东南角的东波市转向东北。经顺化市区的一段江流,流速平缓,除汛期外,明澈如镜。左岸古城区和右岸新街区,一碧澄澄的清流,浇灌着两岸肥沃的稻田、果园、花圃,把繁华的城市、巍峨的亭台楼阁洗刷得清雅、娴静。蚬洲、嘉园洲等沙洲卧于江心,江上桥梁处处,舟舫点点,棹歌阵阵。香江景色之美,尤在夜中。入夜,万家灯火,满天星斗,映照在碧波之中。玉兔东升,星月皎洁,泛舟江中,一曲曲抒情的顺化民歌和悠扬悦耳的包括宫廷乐曲在内的顺化音乐,伴以不时的古刹钟声,美的享受臻于佳境。香江还给顺化带来凉爽宜人的气候。因此,人们一提及顺化,就想到香江。香江的秀丽的风光,曾吸引骚人墨客流连忘返,也不知使多少游人为之陶醉和赞美。

      宫廷乐么似乎皇宫里面有演出的,本着节省的宗旨没有入内观看,门缝里面瞅了瞅,还行吧。舟舫点点么,确也不少,果园、稻田、花圃放眼皆是。骚人墨客流连忘返么,貌似偶没那么骚噢,呵呵。但是有一点,如果问我顺化美不美,我会毫不犹豫地答,美。美在那条河,美在河两岸那平缓的绿,美在娴静优雅的那水上的舟。(当时还不知道叫做香江么。)

untitledhe.jpg (132.71 KB)

untitledhe.jpg

TOP

顺着香江,先后参观了一个塔和一个牌坊,汗都不急的那个名字,就照着地图去了。塔听导游说是lady塔,好像给公主还是皇后造的吧,请再次原谅鄙人拙劣的英文,回来一查好像又叫做天姥寺塔。好像还是lady 比较好听。塔边景色不错,上面那张照片就是那里照的。参观完毕原路返回,期间用比划以及良好的肢体语言吃上一顿牛肉炒河粉,甚是好吃,2粉河粉2罐可乐一共是7w,顺带还在吊床上享受了一下,值!

返回途中偶出了此行第一个搜主意,从铁桥上回南岸。主意噢是地图最左面的铁桥!那个桥是铁路桥,给摩托车通行的道路是往返一车道,乖乖,这个1米不到的一车道可吧咱老公给吓坏了,只好慢慢吞吞过去。越南人教养挺好的,我们后面发生了严重的交通拥堵。。。估计赌了10多辆车吧,人家看到是外国人,就只是笑笑而已(虽然笑的夸张一点点),但并没有人开骂。

沿途归来路过了火车站、还有一个不知名的大学,大学建筑挺古典的,红色的墙,觉得照相不错所以也进去遛遛。原来南岸沿江都是高级度假酒店来的,环境很优雅啊。

TOP

校园

f79c8a5d64b41b612828b035b448a971.jpg (44.99 KB)

f79c8a5d64b41b612828b035b448a971.jpg

d54aa933b66e83b33faa6c5970d0fba1.jpg (35.67 KB)

d54aa933b66e83b33faa6c5970d0fba1.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