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凯旋归来
» 新安江行走 在返程车上写的游记
返回列表
发帖
Robin.羽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Robin.羽
当前离线
UID
6275
帖子
8
精华
0
积分
119
阅读权限
2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6
最后登录
2008-3-20
班长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7-3-27 22:36
|
显示全部帖子
新安江行走 在返程车上写的游记
行走
三月廿三 新安江之旅第一夜 同行的是以前的同事Tina
夜车出发 抵达已是夜半两点 就地安歇
次日 经润物细无声的一夜春雨 空气格外清新
桃花坝 古渡边 清风徐来 云蒸雾蔚
颇有少游词中“雾失楼台 月迷津渡”之意境
桃花虽不多却也开的荼蘼
徒步自新安江而下 满目金黄扑面而来 奔流直下
顿时淹没在一片花海之中 沉浮于万顷波涛之上
淡淡花香顺着和煦微风如天堂仙乐入耳 不仅仅飘飘然
恍惚间已经无路 于是
生生从田埂间辟出一条路来
只是天雨初晴 脚下迤逦 泥水四溅 却亦野趣盎然
忽见路中央躺着一只蝾螈 慵慵懒懒的 好不快活
樟谭 因村中千年樟树而名 叶茂枝繁 需十人可围
村中老人说 村中本有多棵老樟树
十年浩劫间被人伐下练樟油
因此树练不出樟油而独完
不仅让人想起庄子《人间世》中的那棵“不材之木”
世间果然是不材之树可参天啊!
徽州古民居甚多 年代久远
山穷水尽之间 几片青砖汉瓦就忽的冒了出来
竹篱断墙 鸟鸣山幽 比之江南小镇却是另一番滋味
很久很久没有爬山了
小时候那山中健步如飞 如履平地的本事早以不在
但山路上辗转腾挪的本事还没拉下
只是一时不察还是没照顾好Tina 让她摔了一跤
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的事情是爬家乡那做小山
平躺在山顶大石上 耳畔
风声咧咧
眼中除了碧蓝的天空更无一物
仿佛天是触手可及的 伸出手去却只抓到几尺碎碎阳光
自打工作开始就没有这么接近山水了
如同上了发条的橙子
已经忘记了山上那段风景
已经忘记了那“性本爱丘山”时的少年心境
已经忘记了
心中还有那么一块地方没被工作占据
也许我们真的是走得太远 而忘记了为了什么要出发
这篇是在回程的车上写的 写在自己的blog里面的
不是纯粹的游记 准确的说还带了很多的心境描写
姑且看之
自己不是个很容易开心的人 谢谢幽游有这么个活动 让我玩的很开心
收藏
分享
Robin.羽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Robin.羽
当前离线
UID
6275
帖子
8
精华
0
积分
119
阅读权限
2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6
最后登录
2008-3-20
班长
2
#
发表于 2007-3-28 00:11
|
显示全部帖子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7-3-27 23:32 发表
另外,这样的断句也不适宜用在游记里,呵呵
文无定法 随性写几笔 看官姑且看之 呵呵
http://robinyuyu.spaces.live.com/ 彼岸
TOP
Robin.羽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Robin.羽
当前离线
UID
6275
帖子
8
精华
0
积分
119
阅读权限
2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6
最后登录
2008-3-20
班长
3
#
发表于 2007-3-31 20:32
|
显示全部帖子
呵呵,谢谢大家的支持哈
http://robinyuyu.spaces.live.com/ 彼岸
TOP
返回列表
结伴同游
天南地北
城市生活
论坛活动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