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哦也,写完咯。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还漏一个好玩的事
有一个计程车司机在过隧道时对我们说:“这里夏天根本不能下车!外面有六七十度!”那万一车坏了怎么办呢?“车坏了,喏,那里一个盖子一开,人往里面一躺,就出去了。”啊?“真的,那是逃生通道。”一想到那个跐溜一下滑下去,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就觉得特别有意思。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趁今天不想干活,再写写杭州。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
江南景色,最是杭州旖旎多情。无论扬州是如何烟花三月,南京是如何桨声灯影,苏州是如何园林雅致,都比不上杭州姿色天成,烟云如梦。
我想念山外山的酒酿圆子和蜜汁火方,想念虎跑的藕粉和茶糕。如果一起去的朋友里还有一起去武汉的A,那么她一定会说,“我X,你能不那么馋吗?”
那些东西我都只吃过一次,但却是印象中最上等的美味。
五月。杭州。
01年去杭州,是唯一一次比较正规的六人行,之后就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当年的好朋友们,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的安排,于是相见日稀。不过这一次可以喝w一起玩,已经很让人高兴。
人山人海Again。
没办法,五一。
我也不是故意挑了这个日子,但问题是最后大家就这个日子有空。造成的后果就是出门基本靠走。
第一站去了山外山,在植物园。一看那架势,好像和从前不一样了。但仍旧试探着点了酒酿圆子——被告知没有。
就如同一盆水当头浇下,心心念念的美味,从此在世上消失了。
不过,也许很早以前,就消失了。

倍感失落,倍感悲痛。导致我看到蜜汁火方的时候,赛过看见亲人,连忙点了。
点完菜我回到座位上,咕咕囔囔地诉说着我对于酒酿圆子的深切哀悼——话说当时,是2006年的春天,皮肤很白、头发很多、脸色很好也没什么眼袋的我在酒足饭饱之后,面对酒酿圆子竟毫无抵抗力地吃了2份半碗,蜜汁火方也是一样的情况,当时确实已经吃饱了,但仍然无法抵挡这两者的美味。酒酿圆子吃了不知多少地方,这确实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次,而蜜汁火方其实很不容易做,甜咸的火候和软硬的火候都不好掌握,只有恰到好处才能成就入口的滋味绵长。
前两天在和朋友讨论开私房菜餐馆的可能性,如果有一天真的开了这样一个餐馆,那么有样东西,我一定要保证它好吃,就是酒酿圆子。酒酿圆子不难做,但味道却有很大差别,尽管好一点差一点吃不出来,但真正好吃的酒酿圆子,就是高出一筹。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好咯,下班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的印象,樱花,是风华绝代的素颜美女。

今年五一时去丹东观鸟,回来经过大连,有半天的时间无所事事,同伴的航班都比我早,陆续离开了。
只好叫了一部的士,问司机哪里比较好玩,他问我,想看樱花么?我说好。 ...
轻舟 发表于 2010-10-14 21:15



桃花是很妖娆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今天有点忙没空来说,其实我觉得樱花挺刚烈的。哈哈。
这个形容词好像有点吓人。。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当我终于再有空前来继续我的游记时,看看时间,已经二十天过去。
时间过得很快,我不想提醒自己这一点,但无奈,事实如此。
好在本来就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近一个月,远一个月,都不那么要紧。
但是心情好像已经过了,所以不如简短结束。


蜜汁火方端上来的时候,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从色泽、看起来的软硬程度、到旁边的水果,都已经不再是记忆中的样子。
一口下去,果然,太咸、太硬。
有一点后悔去破坏记忆中的味道。
糯米蒸排骨味道还可以,不过远远不到让人念念不忘的地步。
这个饭店大概以后不会再光顾了。
说起来,倒是颇为想念断桥边的一个小店。小店的老板养了好些鹦鹉,其中有一只白色的,会说欢迎光临,会骂人。
下午沿着苏堤走,人多得……就不说啥了。
走了一下午,大家打算去外婆家吃晚饭,手机一查,西湖边有一家,过去一看,悲剧地发现,3天后才开张。
打车太不容易,但大家都走不动了。
忘了是谁,在等了十几分钟后,眼明手快,瞅着一车上有乘客下来,跑上去拉门——有人竟从另一边开门,结果这车当然被我们占据了。哈哈,有点不体面。
再去一个外婆家,已经不给拿号了,前面还有一百多号人。
让我们去不远处另一个,排队仍然是80多号。
放弃,去了对面的糖潮。
难吃。
店里很热。朋友吃着吃着中暑了……
翌日,睡到12点才出门。
往清河坊,一小店吃的午饭。味道还可以。
饭后,步行到火车站,回来。
结束。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