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今天不想干活,再写写杭州。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
江南景色,最是杭州旖旎多情。无论扬州是如何烟花三月,南京是如何桨声灯影,苏州是如何园林雅致,都比不上杭州姿色天成,烟云如梦。
我想念山外山的酒酿圆子和蜜汁火方,想念虎跑的藕粉和茶糕。如果一起去的朋友里还有一起去武汉的A,那么她一定会说,“我X,你能不那么馋吗?”
那些东西我都只吃过一次,但却是印象中最上等的美味。
五月。杭州。
01年去杭州,是唯一一次比较正规的六人行,之后就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当年的好朋友们,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的安排,于是相见日稀。不过这一次可以喝w一起玩,已经很让人高兴。
人山人海Again。
没办法,五一。
我也不是故意挑了这个日子,但问题是最后大家就这个日子有空。造成的后果就是出门基本靠走。
第一站去了山外山,在植物园。一看那架势,好像和从前不一样了。但仍旧试探着点了酒酿圆子——被告知没有。
就如同一盆水当头浇下,心心念念的美味,从此在世上消失了。
不过,也许很早以前,就消失了。
倍感失落,倍感悲痛。导致我看到蜜汁火方的时候,赛过看见亲人,连忙点了。
点完菜我回到座位上,咕咕囔囔地诉说着我对于酒酿圆子的深切哀悼——话说当时,是2006年的春天,皮肤很白、头发很多、脸色很好也没什么眼袋的我在酒足饭饱之后,面对酒酿圆子竟毫无抵抗力地吃了2份半碗,蜜汁火方也是一样的情况,当时确实已经吃饱了,但仍然无法抵挡这两者的美味。酒酿圆子吃了不知多少地方,这确实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次,而蜜汁火方其实很不容易做,甜咸的火候和软硬的火候都不好掌握,只有恰到好处才能成就入口的滋味绵长。
前两天在和朋友讨论开私房菜餐馆的可能性,如果有一天真的开了这样一个餐馆,那么有样东西,我一定要保证它好吃,就是酒酿圆子。酒酿圆子不难做,但味道却有很大差别,尽管好一点差一点吃不出来,但真正好吃的酒酿圆子,就是高出一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