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天南地北
» 偷窃即造孽:不要再用盗版photoshop了!
返回列表
发帖
Snowpine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Snowpine
当前离线
UID
27
帖子
6142
精华
10
积分
26778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41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2
最后登录
2026-6-23
管理员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8-9-20 12:33
|
显示全部帖子
偷窃即造孽:不要再用盗版photoshop了!
photoshop
,
盗版
翻译:
chisiyuan
原文
我明白Photoshop是一个伟大的程序,并且愿意承认对于专业用户来说的确没有能与之媲美的
软件
了。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普通用户认为他们需要Photoshop却要用盗版。
几年前,没有会来问我“你能把Photoshop安装到我电脑上吗?”那时候大多电脑用户甚至都没听说过这个
软件
。现在公众的观点似乎是:只要想处理图片,你就必须用Photoshop来做;而且你大可偷取它。
但是为什么呢?大多数用户甚至连Photoshop一半的功能都用不上。有许许多多很棒的编辑
软件
,它们对系统资源占用少,而且易于使用、完全免费。
摸摸你的良心,试试下面这些
替代品
吧!
THE GIMP
:这款软件广为人知。它采用多面板布局,这一奇怪的界面使不少用户放弃使用,也肯定让很多人不敢尝试。它支持一些相当不错的特性,例如将动作指派到数字音乐设备(是的,没错),还可以在运行时使用压缩文件(包括.zip, .gz和.bz2文件)。
基本的照片处理功能都包含在内了:剪裁、旋转、去红眼、喷枪,图层和其它你说的出来的功能。GIMP拥的的特性超过了普通用户的需要。它是跨平台的,而且其Windows版可以在闪存盘里安装、运行。
PAINT.NET
:另一个“大牌”的替代品。PAINT.NET有着很棒的功能,和一个比起GIMP默认布局更像Photoshop的界面。除了常见的图层、历史和一系列滤镜外,PAINT.NET有一个独具特色的带标签缩略图的工作空间。你实际上可以得到打开图像的预览而不必看文件名。
PAINT.NET的开发工作很活跃;它的社区也非常热情,提供了大量帮助和无数插件。这款
软件
是完全开源的,需要.NET 2.0 runtimes。(译者注:小弟不知道runtimes这个词怎么翻,还望大侠们不吝赐教)
ArtWeaver
:我刚在Cybernet上看到它并且试了一下,给我留下很深印象。它的界面对于用过Photoshop的人来说应该很舒服,因为两者的工具和菜单的布局大体是一样的。
ArtWeaver支持图层、历史、插件扩展和可编辑文本,可以在较低的硬件(奔腾3600,128兆内存)上运行。它有Windows版本,有便携版和安装版可供选择。
Photofilter
:是这五个中最小的,它把很多功能打包成一个1.6兆的体积。虽然不支持图层,但仍能胜任日常的相片处理任务。它的文字工具有点抱歉,不过做简单的工作绰绰有余。
其嵌入的图片浏览器(在窗口下方)使得多
图像处理
变容易因而很受欢迎。开发者甚至加入了自动/批处理支持。Photofilter是一个不错的轻量级替代
软件
,能够简化相片处理中的琐事。
VicMan's Photo Editor
:又一个不支持图层的软件,也是一个功能不错的软件。我喜欢的一个特性是直线笔刷:只需选好线段起点和终点就行了。
VicMan还有各种各样的相片美化滤镜,一个有趣的“人物讽刺画”变形工具,一组动画教程帮你入手。
或许你有其它的建议可以提供给我们的造孽的教友(译者注:“造孽的教友”指的是用
盗版
Photoshop的朋友们)留言和我们分享吧。
收藏
分享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返回列表
凯旋归来
结伴同游
孙子兵法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