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奥运火炬传递在巴黎传递结束之后,一个正在法国留学的博士经常在网上和我交流,他亲身参与了最近在巴黎发生的一切,他告诉我们的真相,更让我感到震慑与震撼! 先看看下面这张照片,拍的多棒!!!

这是他最新的一个博文,《挥舞国旗,我们留法学子战斗在维护祖国统一和尊严的最前线!》,记述的是在欧洲的海外学子和龙的传人刚刚组织的一次盛大的游行示威活动,这个活动在巴黎,伦敦等三个城市同时举行,我们看看部分最新的文章和照片吧,你能真切感受到海外这些中国人们赤诚的爱国之心。
记住这一天吧!2008年4月19日!(注:本人写文字的时候,仍旧为法国时间4月19日)一群留法学子和其它在法华人(共万余人)自发的聚集在了一起,进行了一场历时4小时,在法国近2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华人集会.这一天,在巴黎,没有谩骂,没有诽谤,没有歪曲,没有攻击,没有抢劫,有的只有向往和平,有的只有一个心愿:维护祖国尊严,维护祖国统一.我们深知,在斗争最前线的法国,祖国人民都在看着我们,都希望我们能够站出来,尽一个中华儿女应该做的一份微薄之力!今天,在一片理智的呐喊中,我们做到了!我为我是一个在非常时期留法的中国学子而感到骄傲!挥舞国旗,我们战斗在维护祖国统一和尊严的最前线!
感谢那些有良知的法国人的支持.当你们穿上我们的衣服,我就知道,正义的力量终究是伟大的!中华民族的尊严是不可践踏的!真理终究战胜邪恶!
感谢法国各大电视台不到30秒的报道,你们对我们呼吁和平只字不提,只是在强调我们在发泄不满.而对国内同一天四个城市在家乐福的抗议活动表示愤慨,质疑为什么在一个不准游行的国度,竟然会发生这种事情.我们认为,这已经为难你们了.因为你们太CNN了!但是,相信,在中国的各大门户网站,关于今天我们的壮举的报道会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人民网报道链接:http://news.sohu.com/20080419/n256397332.shtml)我们知道,走在一条泥泞而正确的道路中的时候是多么的艰苦,但是我们会走下去!
你们什么时候才能被唤醒良知?你们又什么时候才能不再虚伪的两面三刀呢?我知道,我来到这里,相信不是为了攻击你们的,按我的理解,是为了搭建中法科技友好桥梁的.但是,面对现在的种种事实,你们又如何解释呢?中法友谊的深厚我想中法两国人民都是清楚的.建立难,破坏易.你们想看到我们民众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疯狂的抵制家乐福,抵制你们的产品吗?你们在大肆报道站在家乐福门前疯狂的抵制者和中国警察的对峙时,你们的内心究竟在想些什么?
我们不愿意游行.有这样的精力,多用在课题的研究上有多好!或许,中法科技就会因此取得更大的进步.但是,我们为什么这么愤怒?为什么进来反法的情绪会这么高?留法学子和中国百姓都像你们似的没事闲的了吗?不!我们不愿意抵制你们!发生这种行为的原因你们媒体也有过报道了,是中国人民的强烈的爱国心!中国人都是深爱着自己的祖国的.就像你们法国人一样,说起法国,充满了自豪!
自由,民主,博爱!期望这不仅仅就是那么一句口号.
今天,我们挥舞国旗,为了维护祖国尊严和领土完整,战斗在巴黎最前线.希望,我们的这种举动可以激励在国内的百姓,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让我们更理智的抵制法国货,抗议邪恶的势力和声音!中国万岁!
2008.04.19 写于法国前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