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赶上去凯里的班车,中午时分抵达。然后在汽车站对面,包下了一辆商务车,一行8人顾不得吃饭,赶往西江,中途在朗德上寨稍作停留。由于正好是春节期
间,歌舞表演全都有政府出钱,所以当我们赶到时,正好赶上了一场盛装表演。朗德上寨还是比较富裕的(这和他们的开发情况有关),人们的衣着和服饰还是相当
漂亮和华丽的,只是商业味道过于浓重,表演一结束,马上提着篮子开始了全员兜售活动,有点失望。
看完表演,马上驱车去了西江,号称最大的苗寨。入住西江表演队队长的家里。老板娘是西江的妇女主任,丈夫是西江一个村的村长,旅馆是新盖的,环境相当不错,
就是在这里,居然遇见了一味和两厅他们,缘份阿!看完了西江的歌舞表演,我们又缠着老板娘把我们带到了当地最好的一家银匠店,一群人在里面开始了疯狂的采购
活动,那家的货色和工艺还是相当出色的,尤其是一些镂空和拉丝的银饰,做工相当细腻和漂亮,价格是按重量和工艺来定价的,大约是10元/克。大家不要被照片上的
银饰给唬了,其实不是全是银的,就说你们下面看到的头饰(苗族的),其实不是银作的,在那家银匠点,只要150元就可以买到,只是不好带,体积太大。
晚餐是在旅馆吃的,20元/人,米酒畅饮。就是这个米酒把我害惨了,居然有30多度,就是白酒么,那天大概太兴奋和脑子搭错筋的关系,居然是一碗接一碗的喝,然后
是又唱又闹,又叫又跳,发神经了。其余的同伴也是兴奋异常,按我们的说法就是“放下身段、放下矜持”,那晚,我们每人都唱了好多的歌,喝了好多的酒,是这一路上
最开心最HIGH的一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