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塔川、宏村、南屏、徽青、许村归来......

一直想去观看金秋红叶,上周终于如愿以偿,可以近距离的体验秋日的韵味了。        17日晚,准时来到U - CAN俱乐部,一阵寒暄之后,同行的12个人都彼此熟悉了。蹋上徐师傅的车,奔向目的地。
        18日早上6时许,来到了风景如画的塔川,在晨雾中等待着开门。因为最近天雨较多,湿气较重,早上的山林还是比较潮湿寒冷的。但强烈的好奇心
还是驱动我走下汽车,投入到树林的怀抱之中,深深吸一口,满嘴是森林的气息,直冲头顶的清凉,顿时精神为之一震,一扫旅途的疲劳。开门步入塔
川,满眼的翠绿和嫣红在徐徐升起的薄雾中更显迷离,亦真亦幻、如诗如画。深红的、暗红的、蒋红的、粉红的、明黄的、土黄的、淡黄的、桔黄的、翠
绿的、深绿的、淡绿的勾勒出一副色彩丰富、形象立体的山水画,在蒸腾的晨雾中却又显得如此妖娆、虚幻。不走寻常路的我们,径直走入画中,沿着田
间小梗,领略不一样的塔川。山雀在枝头嬉戏、红叶在风中摇曳、小花在雾中吐露芬芳,我们已经在画中迷失了自我......
    2小时的漫步犹如一场梦,在不经意间却已醒来,回头再望一眼,惊鸿一瞥,却已在心头留下深深的烙印。
    顾不上吃早饭,一行人直奔宏村而来。和塔川不同,这里的人明显多了很多,各类院校写生的、旅行团的,散客的,浩浩荡荡挤满了村庄。村前两汪
大池水掩映着徽派独特的黑瓦白墙的建筑风格,不知被多少人临摹绘画过,今天我们信步于岸边,连同我们的倒影,竟也成了这画的一部分。雨后的宏村
显得很平静,湿漉漉的青石板路上留下了我们一行脚印,我们也留下了一段恬然祥和的记忆。村中一潭静水,是可以静下心来慢慢感受时空交错、时光倒
流的好去处,坐在石板等上,静静的发呆,犹如朱自清先生笔下的荷塘,“你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有时候,灵魂出窍的感觉倒还真的很
不错。
    中午在村中的南溪饭店吃饭,善于抓紧时间的我们在吃饭前还来了半轮杀人游戏,哈哈,实在是有趣啊!午饭很丰盛,味道也不错,清炒大白菜和土
鸡汤更是得到了满分10分的11高分。下午则直奔影视拍摄基地的南屏村参观,从宗庙祠堂到张艺谋拍摄《菊豆》的染房和李安拍摄《卧虎藏龙》中杨紫琼
和章子怡对打的拍摄现场一个都没漏下。
    晚上,开车来到东黄山国际青年旅社,由于是上海光明集团旨在提升企业形象而出资建造的,所以在价格上就显得很优惠拉,住的环境也还可以。晚
饭后,极负腐败的事件登场了,在领队小龙的协调下,居然让我们以低价包下了旅社对面小山上一座休闲度假别墅,走过木制回梯,来到山顶,一座建筑
优美,装修考究的别墅呈现在眼前,唱歌的唱歌、打桌球的打桌球、打牌的打牌,好不痛快,这才真真感受到了什么叫腐败啊,哈哈!!!这里不得不提
一下麦霸小龙,他唱那个《北京一夜》的时候,那个高音啊...那个妖娆啊...
    第二天一早,在旅社汽车的帮助下,我们来到了徽青古道的背面,开始徒步翻越。雨后的山体比较泥泞,而且没有一条象样的路,只是一条“走得人
多了便也成了一条路”的路,时不时的在山里还下上一阵小雨,慢慢腾腾、气喘吁吁,一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翻过了山背,来到了徽青古道的正路上,于
是我们又开始有说有笑起来,欢声笑语伴随我们一路走来。半山的翠竹在水雾中摇曳生姿,盯着看久了,会感觉竹林在一张一合的、一会儿变大、一会儿
缩小,犹如在梦中。半途在一老乡家里搭伙,感觉上好像还是新鲜的时令蔬菜更加可口。1点钟来到一小山村,搭事前越好的“突突车”去许村,在后车厢
里,看着青山红叶逐渐远去,犹如电影中拉长镜头一样,越拉越远,思绪也越拉越远,不知不觉中已经来到了终点许村,因为要赶回程的时间,也没有在
许村多待,只是远远的眺望了廊桥、楼阁和牌坊,便也匆匆的离去了。有时候留下点思念和回忆、遗憾和满足才更有意思。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6-11-20 13:34 发表


再不发就撤除顶上的位置一



相机没电了,今天才周一阿,不要急啊,我是个慢性子哦!!!

TOP

为了保住相机里最后那半格电,我自己都没看照片,开机--拍照--关机,最后还是因为电池没电而自动关机了。

TOP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11-20 14:34 发表
说实话,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游记



感谢一味的表扬阿,我要继续努力啊!!

TOP

照片来了

1.jpg (207.17 KB)

1.jpg

2.jpg (192.4 KB)

2.jpg

3.jpg (252.94 KB)

3.jpg

4.jpg (253.91 KB)

4.jpg

5.jpg (225.46 KB)

5.jpg

TOP

2

6.jpg (216.58 KB)

6.jpg

7.jpg (247.61 KB)

7.jpg

8.jpg (227.61 KB)

8.jpg

9.jpg (193.28 KB)

9.jpg

10.jpg (243.13 KB)

10.jpg

TOP

3

11.jpg (188.69 KB)

11.jpg

12.jpg (233.91 KB)

12.jpg

13.jpg (208.18 KB)

13.jpg

14.jpg (207.4 KB)

14.jpg

15.jpg (216.09 KB)

15.jpg

TOP

4

16.jpg (210.35 KB)

16.jpg

17.jpg (229.24 KB)

17.jpg

18.jpg (252.18 KB)

18.jpg

19.jpg (213.24 KB)

19.jpg

20.jpg (249.08 KB)

20.jpg

TOP

5

21.jpg (243.14 KB)

21.jpg

22.jpg (210.74 KB)

22.jpg

TOP

由于当时是清晨,湿气很重,我的傻瓜相机也不好,所以没有多拍照片,只是自己去感受周围,等看片会借束后,再上穿别人的好照片.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