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啊Q 于 2007-7-16 12:36 发表
不过那里的宰人现象比较严重,我将把我的一些感受稍后分享给大家
呵呵,这样可以减少一些不愉快的发生,当然还有一些攻略了



我家是北方的,距离坝上那里不太远,01年我也因为工作原因在那里工作好几个月呢。当地人性格较为野蛮,经常打架。我也曾经在那里和当地人发生一起争执,原因是我在路上下车找了个没有人的地方放了一下水。马上有人出来说我冲他们家坟头了(晕倒,哪儿有什么坟头啊,路边上的一个小土堆),开口就要钱。亏了我那时候有个哥们的父亲是当地的领导。得以安全脱身,并且一分钱没给。我觉得当地人还是比较刁蛮的。

那时候我觉的民风还说的过去,但他们只对当地人和附近的人讲义气,大块吃肉大口喝酒,豪爽。不过遇见外地人,一定是宰你没商量。景区宰人现象虽然有,但是还少。结果现在风气越来越差。
很多地方的报道都说那里很宰人。

相关报道:

坝上:骑马容易下马难

上版理由:蓝天白云,乌兰公河清澈如镜,一碧万顷的草原,漫山遍野的野花散发着阵阵芳香,这就是坝上迷人的风光。每个周末开车来这里游玩的人很多。半路上,通常会有许多当地人来拉客,以低价位吸引外地游客,但这些旅馆大都条件极差且没有营业执照,经常发生安全问题。在坝上开车要特别小心,许多地方被圈起来,开车沿土路进入某地区,可能会有人钻出来说这里不能进,得收钱,一不小心就遭敲诈。骑马是坝上最吸引游客的项目,收费当然不低。红山第三军马场附近的经营户特别会坑游客。刚到那,游客还没摸到马,就给你计算起时间,等你上得马,计时已经10分钟了。马的主人牵着马慢悠悠走,除非游客骑1小时马,付1.5小时的钱,他才会勉强让马跑几步。说好40元/小时的费用,可这马一骑上就难下了,由不得你,当地人会拉着马胡乱绕上半天再回到起点,动辄耗上两三个小时。索要几百元的牵马费的现象也是屡见不鲜。

唉!旅游资源过度的开发,商业气氛的浓厚,民风的骠悍。加上政府没有很好的引导与管理。现在都成了这个样子。

好地方名声就这样败坏了。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我们接触到的蒙族同胞是很热情的,所以我也在为汉族人的那些行为感到丢脸


这句话说得确实是对的,我说的那个关于“冲坟头的事”就是汉人。呵呵。
不过象坝上、康保那一片汉人还是居多的。要北上到白旗那些地方,蒙人才会多一些。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坝上是很冷的,从张家口到坝上,汽车要爬升1000米的垂直距离。明显的两个气候。10月一过,坝上风就和刀子一样,刮的脸生疼。我冬天去过一次,赶上了一次零下30多度的低温。真的是撒泡尿都能马上冻住。呵呵。不过夏天住帐篷我觉得倒也蛮舒服的,晚上做好点儿保暖措施就可以了。就是不知道现在让不让扎营。01年我在那里的时候没有看见过扎营的。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