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西峡是一条没有什么危险的线路,如果2天的行程,就是强度稍大,没有难度。
不过炉西峡那边的地质地貌不太好,因为要建水坝和风景区,造成当地很多农户都搬迁,带来的结果是搬迁的农户秉承能带走一点是一点的精神,几乎把外围的树都砍光了。去年去的时候,已经看到那边的水土流失非常厉害,车开在盘山公路的时候,路边到处是山上滑落的巨石,当时我还玩笑说,要是来一场山体滑坡,我们都完了。
下雨导致山体滑坡,在这种情况下,选择折回是正确的。马后炮下,如果当时选择不过河。也就没事了,可当时谁知道呢。
下雨的情况下为了安全,还是千万别溯溪。就连浙东这种线路,雨大也是能冲走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