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木偶奇遇记>,这辈子第一次看的小说书就是这个,虽然是童话小说.那时我大概三年级,用两天时间把这本书看完了,以那时的年龄来说,那书貌似不薄.
此后数年里,没事还看过N次,最近的一次重读此小说应该是在25岁左右,小时候用两天看完的书现在两三个小时就可以看完.
此书,写得太妙,深临其境,感觉自己就在匹诺曹身边和他一起历经了先期生活的苦难,后被骗子蛊惑的无知,随后又踏上未知的旅程寻找梦想,途中一次次的化险为夷......最后实现了理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孩子.
有几个篇章还让我忍不住掉下热泪,比如匹诺曹的父亲(把它从火炉边捡回来做成木偶的老头)为了让匹诺曹成一个有文化的人,不惜在寒冬里卖掉自己的厚外套,换了钱买来了课本;还有匹诺曹跟着骗子去寻找理想国,走到一个陌生的国家时,看到好多人在海边,他挤进去看到海上起了大浪,海浪中一个隐约可见的身影在与大海搏斗,可是瞬间就消失在了大海中,旁边的人都在叹惜,匹诺曹好奇的问旁人,那个沉于海中的人是谁,旁人说那人的儿子离家出走了,他为了寻找儿子走遍了世界的很多地方......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