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毛毛和小k的北游记

本帖最后由 nina猫 于 2009-2-4 20:20 编辑

终于回到了上海,前所未有地感觉亲切,虽然天气依然阴霾,空气依然浑浊,人们步伐依然匆匆,但它是上海,就有熟悉的家的温暖和朋友的关怀。离开太久也是一种负担,身体不适地抗议着,它很极端地体验到水土不服、上吐下泻的滋味。11天的东北行,让我们现在看到韩国字、石锅、东北菜、饺子、烤肉、炸酱面以及烤鸭中的任何一样都胃酸增加喉咙难过,但,它也给我们留下了难得的美景和记忆。正如有人所说,那是一个绝对值得一去,但绝对不会想去第二次的地方……

^,^自言自语:
1.本人全程使用相机为小气鬼叔叔赞助的富士F100fd美肌版,小k弃重投轻选的D40,照片只能凑合着看看了,幸亏风景是那种用卡片机也能拍得美美的超级美景。
2.跟了次其他俱乐部走长线,话不多说,结论一句:还是YY好。有些情结啊,还是会埋在心底的。

上明细喽:
路线:上海-哈尔滨-东升-雪乡-长白山-吉林-长春-北京-上海
时间:2009年1月25日(除夕)-2009年2月4日(11天)
费用:total 5k/人
上海-哈尔滨 吉祥 790+50 火车票退票损失100
户外俱乐部费用(哈尔滨-长春段package) 1950
长春-北京 硬卧 300
北京-上海 国航 220+90
其他食宿娱乐 1500

DSCF1802.jpg (150.19 KB)

DSCF1802.jpg

7

评分人数

先从哈尔滨说起吧,这真是一个极度寒冷的城市。事先就已经把它想象得很冷,出了机场,兴奋劲儿还没过,就觉得,呀,没有想象中冷嘛,怎么自己裹得跟熊猫似的!于是到了旅店一阵狂脱……住的是7天,他们送了我们在东北吃的第一顿饺子,那时候觉得真是美味儿呀,狂吃,还碰到一混血小帅哥娃娃,那叫一秀色可餐。
大年夜的晚上,两人在中央大街乱逛,风呼啸着,才感觉冻得鼻子里都结冰柱了,大腿更是像刀在刺,什么店都没开,最后很无语地跑去吃麦麦了。这个事实告诉我们:是不能乱脱衣服滴!北方室内很热乎,室外又很恐怖,内外温差大概有50°C。

DSCF1778.jpg (174.56 KB)

DSCF1778.jpg

DSCF1785.jpg (148.14 KB)

DSCF1785.jpg

TOP

不可否认,在完全找不到店吃早餐的郁闷过后,看到这一大片被冰封的松花江是多么地兴奋呀!这是旅程中第一次看到满眼白色,在斯大林公园,我们虽对冰上的娱乐节目兴致不算大,也停留了好久。天空令人迷醉的蓝,和冰雪的白印在一起,即使天那么冷,也让人觉得心情自由热烈奔放。

DSCF1796.jpg (129.06 KB)

DSCF1796.jpg

DSCF1811.jpg (89.7 KB)

DSCF1811.jpg

DSCF1795.jpg (165.47 KB)

DSCF1795.jpg

DSCF1807.jpg (200.08 KB)

DSCF1807.jpg

DSCF1801.jpg (93.45 KB)

DSCF1801.jpg

TOP

开始自爆~

DSCF1810.jpg (182.07 KB)

DSCF1810.jpg

DSCF1817.jpg (148.76 KB)

DSCF1817.jpg

DSCF1815.jpg (172.45 KB)

DSCF1815.jpg

DSCF1816.jpg (198.34 KB)

DSCF1816.jpg

DSCF1812.jpg (140.06 KB)

DSCF1812.jpg

DSCF1813.jpg (127.28 KB)

DSCF1813.jpg

TOP

想去索菲亚大教堂的原因一直是因为看了爸爸那张“到此一游”的照片,看上去,依稀仿佛似乎好像是宏伟而壮丽的。走近之后,发现,除了风格不同,其震撼程度也就等于徐家汇的那座,没有必要进去的了。照片没p过,天是真的好蓝好蓝。

DSCF1834.jpg (175.56 KB)

DSCF1834.jpg

DSCF1841.jpg (155.42 KB)

DSCF1841.jpg

DSCF1843.jpg (163.55 KB)

DSCF1843.jpg

DSCF1857.jpg (201.48 KB)

DSCF1857.jpg

DSCF1858.jpg (157.51 KB)

DSCF1858.jpg

TOP

关于哈尔滨的吃,还是要说两句滴。传说中的哈尔滨大香肠,恩,的确很大很香,但是吃完之后你就会发现唇齿留浓浓大蒜香…作为上海人的我们很英明地放弃了带这个做礼物的想法,估计家人会吃不太惯。至于可以作为杀人武器的大列巴,也从没列入礼物名单。最后还是带了些号称俄罗斯产的锡制品,虽然大部分应该都不是真的,但做工啥的还不错。

在哈尔滨吃了饺子、老昌锅烙、华梅西餐、马迭尔冰激淋、酸奶、冰糖葫芦,应该算是该尝的都尝过了吧。没有什么留下深刻印象的东东,大都是无功无过的味道,就像上海也有很多名声在外却口味一般的店,都是宣传出来的。不过既然去了,还是建议吃吃看的。华梅最好吃的是奶汁什么鱼,很大一份,人多的话可以点来吃,罐焖的东西也不错。

DSCF1820.jpg (162.82 KB)

DSCF1820.jpg

DSCF1828.jpg (100.03 KB)

DSCF1828.jpg

DSCF1829.jpg (163.43 KB)

DSCF1829.jpg

DSCF1870.jpg (195.66 KB)

DSCF1870.jpg

DSCF1872.jpg (153.9 KB)

DSCF1872.jpg

DSCF1888.jpg (220.71 KB)

DSCF1888.jpg

DSCF1919.jpg (167.01 KB)

DSCF1919.jpg

TOP

与大部队会合后,我们搬进了一家叫雅特的商务酒店。说来有意思,这次基本把所有有名的商务酒店住了个遍,汉庭是性价比最高的,这是后话慢慢讲。我和小k本来打算好去冰雪大世界的,却因为太冷就不高兴去了,我俩已经习惯这样任意妄为=,=。大部队去冰雪大世界玩了,我们就在酒店附近拍拍兆麟公园,也蛮好看的呀。暮色四合与华灯初上时,别有般不同滋味。

===================
哈尔滨段到此结束
to be continued...

DSCF1822.jpg (168.69 KB)

DSCF1822.jpg

DSCF1826.jpg (146.91 KB)

DSCF1826.jpg

DSCF1869.jpg (216.76 KB)

DSCF1869.jpg

DSCF1892.jpg (194.9 KB)

DSCF1892.jpg

DSCF1897.jpg (164.08 KB)

DSCF1897.jpg

DSCF1899.jpg (185.99 KB)

DSCF1899.jpg

DSCF1901.jpg (195.98 KB)

DSCF1901.jpg

DSCF1903.jpg (130.57 KB)

DSCF1903.jpg

DSCF1908.jpg (179.76 KB)

DSCF1908.jpg

DSCF1912.jpg (158.04 KB)

DSCF1912.jpg

TOP

关门放旺旺
明天继续。。。=。=

karan 发表于 2009-2-5 20:47


表着急放哈利和笨笨呀,我还没写到雪乡呢~
要同步,同步知道伐!

TOP

是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这次旅程不是腐败而是自虐的呢?正是在离开哈尔滨出发去东升的路上。开始的时候,俩小妞还会好奇地对着窗外的雪景东拍拍西望望,在N个小时过去看了好多部搞笑片睡了醒醒了睡,连太阳公公都下班了之后,还是没有看到东升一点点的影子。雪积得很厚,入夜之后,车子开始频繁地陷入雪潭,然后,我们所有人,肩负起一个重大责任:那就是用钢索把大巴拖出来!这是一辆35座的车。

Ozark手套报废了,上面沾满了油污,寒冷的-20几度天里,一群人为了走出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困境齐心努力着。真的是使出了所有的气力,感到浑身虚脱无力,痛苦并且寒冷,可恶的是车子还陷下去了两次。

我并不想批评东北人什么,可能是我们这次遇到的人不对,但“活雷锋”的时代真的已经过去。黑夜,寒冷,连狗都看不到一条的雪地,完全没有手机信号,好不容易拨通119,那头说:你们是着火了么,没着火找110去!110说:啊,那个,你们不在我们管辖范围,找当地的**村的人吧。再后来,终于来了几部车,路人甲乙却很无情,不愿意帮忙也就罢了,连道都不愿让,怕我们开在前面万一再陷入就会堵道,一直拖了个把小时。真是身心俱疲的一天,到了东升,已经是晚上9点多,开了近12个小时。

DSCF1928.jpg

DSCF1932.jpg

TOP

虽然东升啥都没看到,但清晨出发徒步去雪乡,一路上的雪,还是让人雀跃的。很多人都觉得这6+2小时(上山6,下山2)没多大意思,不如直接开车到雪乡,因为会看雪看到腻味,强度还真的不低,很多有徒步经验的人都爬得气喘吁吁,后期的上山路段坡度较大,雪厚而滑,容易摔倒,很需要些体力。

而我却认为这不失为一份难得的体验,毕竟在雪中徒步的经历不是人人都有的,曾经一度,我还真有走在雪山上的感觉呢。当然啦,我们也成为大家眼中的强驴,因为只有我们负重登山的= =///,原因是我们错误地以为车子不会把装备运到,所以就背了大包上路了……

黎明破晓之际的东升农家
DSCF1937.jpg

DSCF1943.jpg

DSCF1945.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