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XP英文“完整”功能精简版+中文语言包(2008.02.07更新)

XP英文“完整”功能精简版 (2008.02.07更新)

免责声明

该内容仅供个人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和任何版权法限制之外的场合!作者并不同意、也未授权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私下以非研究交流的方式对外传播!对于因使用、传播、修改该内容带来的任何直接或间接影响和损失,作者不负任何直接或连带责任!

版权归Microsoft公司所有,如果你喜欢,请购买正版。


简介

使用原版的英文版XP SP2通过nLite 1.4精简,精简影响性能/不常用的鸡肋组件,保留完整功能,详见更新历史

资源占用

内存:58.3m(初始安装)/38.5m(最小服务模式+经典主题)

Windows文件夹大小:548m(初始安装)/593m(安装东亚语言支持后)/763m(安装MUI后)

安装方法

安装之前请首先阅读下面的“更新历史”和“常见问题(FAQ)”,确认这个版本是否适合自己。

有下面几种安装方法:刻光盘安装、解压缩到硬盘上在Windows中安装、解压缩到硬盘上在PE中安装、在Windows中虚拟光驱加载安装、在PE中虚拟光驱加载安装,最后两种方法不推荐使用,因为会在安装附加软件时候提示找不到源文件。运行setup.exe,选择“Install Windows”,选择驱动器并确认,剩下的都交给电脑吧,十几分钟后自动装完。

如果要支持中文,那么必须安装东亚语言支持,方法详见FAQ。如果需要中文界面(强烈不推荐),可以安装MUI,方法是运行setup.exe,选择“Install Addons”,安装MUI for Windows/IE7/WMP11,然后再在区域选项中修改一下,注销并重新登录。

在Addons里还有一些实用程序,Service Configuration Utility可以用来优化系统服务;Tweak UI和ClearType Tuner是微软PowerToys里的两个组件,前者可以自定义很多Windows设置,后者可以调整ClearType显示;Autoruns和Process Explorer是Sysinternals的作品(已经并入微软旗下),前者可以调整几乎所有的系统自动运行程序,后者可以分析进程、加载模块等信息,注意!慎用这两个工具。

下载

http://www.fs2you.com/zh-cn/file ... -86d9-0014221f3995/

MD5:75F10E16BD5077564F5C6DDFC4C66AEC

服务配置实用程序2.0版更新见:http://www.yylive.net/blog.php?tid=7856

[ 本帖最后由 Mallon 于 2008-2-27 14:38 编辑 ]

setup1.png (14.77 KB)

安装程序

setup1.png

setup2.png (4.13 KB)

安装程序

setup2.png

setup3.png (6.17 KB)

安装程序

setup3.png

scu.png (7.98 KB)

服务配置程序

scu.png

firstinstall.png (8.49 KB)

首次进入系统

firstinstall.png

ie7wmp11.png (247.31 KB)

IE7和WMP11

ie7wmp11.png

ie7wmp11res.png (81.86 KB)

IE7和WMP11的资源占用

ie7wmp11res.png

changelog

--------------------------------------------------------------------------
2008.02.07问题汇总
--------------------------------------------------------------------------
- 增加SATA驱动
- HID服务无法启动(感谢oasisspirit)
- 自定义桌面的Internet Explorer图标没了:KB943460中因为未知原因把它禁用了,不过用Tweak UI可以自定义
- 注意不要试图在IE7的“Tools”-“Windows Update”里恢复安装Windows Update,除了凭空多出一个占内存6M多的服务,没有任何作用。替代方案见FAQ

--------------------------------------------------------------------------
2008.02.07更新
--------------------------------------------------------------------------
- 母盘换成Windows XP SP2 MSDN原版英文版(97开头的MD5)
- 重新设计了图形化的安装程序,代替旧的批处理文件
- 镜像文件中加入MUI安装程序
- 整合Internet Explorer 7和Windows Media Player 11
- 整合UAA HD Audio驱动KB888111
- 整合双核补丁KB896256和KB931784
- 启用预读功能,加快系统和程序启动速度
- 默认主题修改为Windows经典,图标调整到正常大小
- 保留声、显、网三卡驱动
- 保留IIS,默认不安装
- 解决IE崩溃问题(感谢ipiszhang)
- 解决百度地图无法显示公交线路的问题
- 解决Office公式编辑器字体丢失问题
- 解决无法安装winpcap问题
- 其它细微的组件和设置调整,提高整体性能和兼容性

--------------------------------------------------------------------------
2008.01.17首发
--------------------------------------------------------------------------
- 更新高优先级补丁至2008.01.08
- 修改winnt32.exe,全面支持2000/xp/2003/pe下面的安装(感谢aimfiend)
- 使用新的主题美化技术,不替换系统文件,而是在.theme文件中直接写入图标、鼠标光标、壁纸等资源,避免未知问题,减少资源占用
- 精简内容:一辈子也不会用到的组件;所有驱动(保留扫描仪数字相机驱动,支持无驱摄像头);IIS;.NET框架;自动更新;索引服务等等

TOP

faq

- 和中文版有什么区别?如何支持中文?
除了界面上一个是中文,一个是英文,其它都没有区别,因为Windows底层是基于Unicode的。那么为什么英文版显示中文会有乱码呢?1是没有安装中文字体,2是Windows对非Unicode程序(比如Delphi写的程序)有特殊设置。
不多讲道理了,最简单的做法就两步:
“区域选项”里安装东亚语言支持(其实就是字体和输入法),重新启动;
“区域选项”里把所有能改成Chinese/China的地方都改过来,重新启动。
搞定。
如果嫌界面仍旧是英文的,安装汉化包就可以了(学名叫MUI包)。注意,中文支持和界面是否中文是没有联系的,也就是说MUI包纯粹可有可无。

- 为什么不自动把中文区域设置好?
原汁原味的英文版不是更好吗?

- 支持中文输入法吗?
和中文版一样完全支持。

- 为什么保留Windows帮助?
个人喜好,缺少帮助任何软件都是不完善的。

- 是否支持硬盘直接安装?
支持2000/xp/2003/pe下面的安装,请运行setup.exe。

- 支持DOS安装吗?
不支持,PE是DOS的完美替代。

- 为什么精简掉自动更新?
自动更新占用资源很大,还有微软的验证问题,WUD是更好的选择。

- 我的机器太老,用IE7 、WMPlayer11会不会影响机器速度呀?
缺点:IE7和WMP11占用内存稍大些,WMP11的CPU占用率和WMP9、10一样都比较高。
优点:IE7退出后资源释放比IE6干净,另外还有很多实用特性,比如快速清除历史记录等。
解决办法:如果要降低WMP11的CPU占用率(WMP9、10一样适用),可以关闭视觉效果、音量均衡和SRSWOW特效。另外也可以尝试WMP安装目录里的mplayer2.exe(WMP6.4),老机器使用绝对地爽。

- 为什么启动和关机很慢?
试一试静态指定IP地址加快启动速度;一味地加速关机会带来很严重的问题的,例如应用程序来不及保存数据。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