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近10年国家的发展策略,80后是被牺牲掉的。仔细想想这个社会最反动的就是75-85这个年龄段的人。
成就了50,60的财富膨胀
温这次两会答记者问,提到过一句,高房价,可能会影响到执政党政权稳固问题。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6 17:08


我不厚道的想着房价能继续飙升,一升再升的源泉就在于此...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畸高却没有底层阶级保障的房价是目前权贵政治的唯一休止符!!!!!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这个呢 我觉得不必激进
有牢骚是可以的
目前形势比较有利于刚需,希望擦亮眼睛,党的佛光真的要照过来了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6 18:29


这个我就不去想它了,当年六四过后也没见有什么反省,反而变本加厉。现在的环境只有比六四那会更糟,蛀的更深。看看目前国家电力,能源,钢铁,电信等等都是掌握在谁的手里你就真的很绝望,国家资源已经被各个家族瓜分殆尽了。拿到自己手里的东西,还会吐出去吗?关系太深,利益关联太复杂。不是改革派想改革就能改的好的!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举了例子吧,89那年李总理立了多大一功劳啊,所以看看现在电力系统的顶层名单,李家关联的人有多少?所以想要电价油价的利益与政策真正倾向P民,就做梦去吧。垄断能打破早打破了,不威胁到执政党地位的那天,就别去想着政策能倾斜~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但事物本身的规律性东西,再怎么样的集权调控都是无法打破的,P民要等的就是规律性回归的那天,但千万别去指望政策偏向的那天。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网络上现在比较统一的口径差不多就是你的观点,我认为属于发泄型观点。
事实上,2010年开始的后20年,80后会遇到人生中几次重大机遇,就好比90年认购证,98年房改等重大政策性机遇。
擦亮眼睛,做个有心人,不要随大流以p民自居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7 13:08


P民=平民,我们都是,不是权贵阶级的人都是。无论今天赚了多少钱,只要不属于权贵阶级,只要这些资产都在国内,这些资源随时都可以用各种方法收回去。

我所说的一点不发泄,而确实是事实。房产调控06年就开始说了,但是到了10年才真正下重手,为什么?因为06年房价问题已经是民生的大计,可是这个大计还没有影响到执政党的地位,但到了10年就不一样了,要开始影响执政党地位了,不得不下痛手了。这个说明什么?说明只要不影响执政党地位,那些利益关联就不会让你轻易的动摇它们的利益,而当这件事情开始要影响执政党地位的时候,那些利益关联才会联起手来去办事,才不会使拌蒜,大家都清楚,没了执政党哪里来的这些利益关联?而当这个平衡的目的达到的时候,利益关联体又会用另一种方法去阻扰改革,去继续谋求他们的利益。所以民生从来就不是首位的问题,利益关联和执政党执政地位的平衡才是这个国家一直以来首位的问题。作为个人来说,是可以完全冷静的旁观这些起起落落,在这些起起落落中去寻找机遇,过去改革开放三十年为什么有机遇,因为每5年就会有一次高通胀率,每次都会引起一股固定资产投资热潮,利益总是眷顾这些有先见之明投资了这些高通胀资源的人。但是谁能保证这个高增长还能持续30年?还能有5年一次的高通胀率?况且有先见之明的人毕竟是少数,更广大的还是普罗大众,我心目中的乌托邦不是重蹈欧洲重商主义覆辙的社会,不是处处利益为先的社会,不是道德沦丧为了得到财富无所不用其极的社会,不是只要自己过的好别人的死活我撒手不管的社会,更不是为了自己一己利益去掠夺更多人资源的社会。想想六四有多少官员与将军的子女也投入到这股浪潮之中?他们为了什么?如果为了自己有必要弃权贵阶级的生活不顾与父母作对吗?还不是为了心目中的那个乌托邦?为了能让更多民众能够从权贵阶级手中讨来更多公平的机会?这个公平的意义就是能保证社会的每一个个体都能够处在公平的起跑线上竞争的机会。但是这个公平的起跑线,看得到么?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能制造出党的佛光的,一个是将影响到执政党地位时的利益关联团结体,另一个就是改革派。

而第一个,能指望它吗?当改革到一定程度,当不会影响到其执政地位的时候,当然又会为了自己的利益继续着无所不用其极的行径。

第二个是能指望一下,但是目前现实吗?不要最后又是第二个瞿鸿玑和其学生吴毓昌,又是另一次的康有为的戊戍变法。世间有着太多像瞿鸿玑、康有为这样的读书人,天智甚高,世事洞明,可是就明白不了一个最简单的道理,以为一身正气满腹经纶就能匡正天下。但是那个腐烂到骨子里的满清政府给他们这个机会吗?表面上王朝是在儒家的理论、堂皇的诰谕下运行,实质上是在大伙心照不宣的"潜规则”下运行。不能读懂“潜规则”,只会将自己过早的暴露在即得利益集团的围攻之中苦苦挣扎,是所谓读书人最迂腐的表现!
读书人或者说所谓的有识之士的迂腐之处就在于此,一朝得势,即大刀阔斧实行自己的理想,全然不顾社会中还有一种叫做“制衡”的东西。你侵犯到了别人的利益别人难道不会死命的咬你下去?

而党的佛光要真正照耀到平民,就得侵犯到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逼的越紧,反扑的越凶。如何处理这些已经渗透到党各个阶层骨子里的利益集团,改革派,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这个只是烘托一下天灵灵前面贴的温家宝忆胡耀邦文,4月15日啊。。。多敏感的日期,胡前总书记悼念日。三天后,也就是21年前的今天,学潮爆发。中国是个死人为大的社会,一个人死了,他的优点被无限放大,而活人借着死人的逝去需要去表达更多的东西,借着这个死去的神去表达更多的理想,于是借着胡总病逝的东风,学潮爆发。
温家宝在这个时期写这篇文章,说明这个万年中立派已经开始倒向改革派,或者说在他的内心深处其实就是一个一直压抑着的改革派,也同样说明党内改革派已经站稳了一片角落,后续的政策会更多的倾向于改革派。但是这次变革能否成功,改革派的势力能否壮大,陆续政策的出台是否能够处理好利益集团的关系,却都是未知数。毕竟原有势力陷得太深了,斩草都拔不了根!
政治讨论到此为止,没办法,一看到天灵灵贴里那些胡*耀*邦,6.4等字眼,就很激动!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中国失去房产,世界将会怎样。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8 11:13


世界将会陷入更大的危机,正好2012抱团死~

但中国一直死抱地产还是一样死。就好比你一个地方能赚5块钱,你分给工人们3块,然后这些工人用1块钱能够得到温饱,另外的两块就需要有渠道用出去,于是这块地方开始有了娱乐设施有了商场等等,繁荣之后带来更多的聚集,就需要开拓公路修造铁路,建设居住地,这个是一种自由化经济下的产物。而现在我们做的是什么?是赚来5块钱,只分给工人们1块钱,只够他们温饱,其它全部抽走,然后我的钱多出来了,我需要找渠道用出去,于是就开始开拓公路修造铁路,又有了更多的钱于是修缮娱乐场所建造物业,但是这些钱是通过这些渠道花出去了,但谁来消费?工人们依然拿的是1块钱只够温饱的生活,于是把赚来的更多的钱继续投入到无休止的建设、重建、再建设的过程中去,在自己的手里倒来倒去。看起来是达到了与前者相同的结果,但是前者是可持续的发展,能够一直这样延续下去,而后者是没有实际消费的,不停的对倒过程中终有衰竭的那天。就看什么时候是那个临界点。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唉。。。那个,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