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入的伙吧,当时股市1500点,好友和我说做股票吧,中国股市肯定能上4000点的.然后就入道了.
然后07年逃在5000点,在3000点和2000点以下时分别建的仓位。感觉自己做大波段还比较准,所以个人偏向揣摩大众心理。技术么,没好好学过,但懂还是懂点的。至今一直靠着天赋在做,好友介绍了许多书,但被我一直放着占灰中。。。感觉现在的技术分析么,除非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技术参数,还是能作为参考的。那些原始的参数么。。。。呵呵~个人一直信奉的是散户多的股票一定不是好股票,大众都能知道的分析方法也肯定不是好的分析方法.
最近的感觉会是个逼空行情。大众都挺谨慎的,所以一直满仓中,不过随时准备着情况不对手起刀落逃离。
自我觉得投机这种东西,运>心态>技术基础分析.因为没有运,上手的心态肯定会坏掉,而心态是没有那么容易调整的,如果真那么容易调整心态,人生就不会有起落沉浮,那和机器人也无异了.
所以别人说我天赋好,但自我觉得实在是我运真的太好,才心态就调整的好,耐心也就好了.才可以手握现金看股市熊一年也不下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