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车记》继续
不好意思,拖了许久,还是应该把文章做完。
我们开车离开了赌城拉斯维加斯,车头向西,直奔洛杉矶。途中,我们经过简单的商量,决定不走常规的高速公路,而是经过一段沙漠,在一个沙漠公园逗留一天,再向前。
一离开拉斯维加斯城区,立刻就进入了茫茫无边的戈壁滩。公路两边都是沙石,只有一些低矮的灌木植物,也不见人烟,要么就是紫褐色的山头和岩石。阳光下,隐隐看见远处一大片亮闪闪的湖水。我曾经在敦煌沙漠见过这个景观,这是地面的热空气上升造成的幻觉,所以见怪不怪的告诉他们,这是海市蜃楼。“啊?”立刻引来一阵惊奇。
沙漠里的公路不宽,也就是两车道,但是柏油路面铺的很平,中间黄线也很清晰。车辆很少,开了半天,一辆车也没遇到,似乎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一辆车在疾驶。
前面一片乌云,黑压压的遮住了半个天,越来越厚,我们眼前的公路就像一条白线,蜿蜒向前,隐没在天边的乌云中。
要下雨了?雨中开车一定别有一番风味。
可是,倏然间一道闪电,把乌云劈成两半,也把我吓了一跳。紧接着,又是几道闪电,明晃晃的,又粗又长,如同一条条金鞭,从前面的乌云中直直的劈到地面。似乎没听到雷声。
哇,像极了科幻电影中的镜头。紧接着,是不是就应该有飞碟或者机器人出现了?~~~~~
说实话,我心中不由的产生一种恐惧感。在大自然的威力面前,人显得太渺小了。
JOE也许是看出我的心情,聊天似的讲起了一个科学知识:据说在雷电中,人躲在车里是最安全的。因为车和大地是绝缘的。
真的假的?是不是故意安慰我的?
不管怎么说,还是硬着头皮往前闯。
雨点儿下来了,噼噼啪啪的打在车窗上。我打开雨刮,速度不减。
大约半个小时,我们闯过了雷雨区。看着乌云向我们的右侧飘走,前面又是蓝天了,心中才坦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