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矿泉水瓶勿重复使用ZT
[打印本页]
作者:
mist
时间:
2008-5-8 11:45
标题:
矿泉水瓶勿重复使用ZT
杜拜一个十二岁的女童,因为连续十六个月使用同一个矿泉水瓶,她得了癌病。一般保特瓶里面含一种叫做
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或简称 PET的塑料材质,是由对苯二甲酸(Terephthalic acid)和乙二醇(Ethylene glycol)化合后产生的聚合物。PET塑料具质轻、透明度高、耐冲击不易碎裂等特性,也可阻止二氧化碳气体,让汽水保持有「气」。因此,PET塑料适合作包装用,特别是装载水和饮品。部分学者认为其里面有一种叫做diethylhydroxylamine (乙基己基胺)或简称DEHA的潜在致癌物质,用一次是安全的,如果你因节俭或方便而重复使用,就有致癌危机.
原来每个
保特瓶
,在底部都有一个数字
(
它是一个带箭头的三角型
,
三角型里面有一个数字
)
。
假若数字在
"05"
或以上就可以循环再用
。
而数字愈大愈安全
。
假若小于
"05"
,即
"04"
或以下,甚至没有数字,
请勿再利用或加热使用
。
*
一般矿泉水瓶子
底部标示
1
(所以不要放在汽车内晒太阳
!!
)
*
面摊的塑料耐热碗
底部标示
5
*
一般泡茶的塑料耐热杯
底部标示
5
*
雀巢奶精瓶子底部标示
2
*
林志玲广告的优酪乳瓶子底部标示
2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8 12:10
OMG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5-8 14:22
瓶底标明260是什么意思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5-8 14:39
收到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8 14:52
残了
作者:
mist
时间:
2008-5-8 15:16
那个循环利用 三角里面的不会有260那么大的数字吧。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8-5-8 18:40
第一次看到。
我家有2瓶,是1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