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矿泉水瓶勿重复使用ZT [打印本页]

作者: mist    时间: 2008-5-8 11:45     标题: 矿泉水瓶勿重复使用ZT

杜拜一个十二岁的女童,因为连续十六个月使用同一个矿泉水瓶,她得了癌病。一般保特瓶里面含一种叫做 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或简称 PET的塑料材质,是由对苯二甲酸(Terephthalic acid)和乙二醇(Ethylene glycol)化合后产生的聚合物。PET塑料具质轻、透明度高、耐冲击不易碎裂等特性,也可阻止二氧化碳气体,让汽水保持有「气」。因此,PET塑料适合作包装用,特别是装载水和饮品。部分学者认为其里面有一种叫做diethylhydroxylamine (乙基己基胺)或简称DEHA的潜在致癌物质,用一次是安全的,如果你因节俭或方便而重复使用,就有致癌危机.

原来每个保特瓶,在底部都有一个数字

(它是一个带箭头的三角型, 三角型里面有一个数字 )
假若数字在"05"或以上就可以循环再用而数字愈大愈安全



假若小于"05",即 "04" 或以下,甚至没有数字,请勿再利用或加热使用一般矿泉水瓶子底部标示1(所以不要放在汽车内晒太阳 !!面摊的塑料耐热碗底部标示5一般泡茶的塑料耐热杯底部标示5雀巢奶精瓶子底部标示2林志玲广告的优酪乳瓶子底部标示2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8 12:10

OMG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5-8 14:22

瓶底标明260是什么意思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5-8 14:39

收到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8 14:52


残了
作者: mist    时间: 2008-5-8 15:16

那个循环利用 三角里面的不会有260那么大的数字吧。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8-5-8 18:40

第一次看到。
我家有2瓶,是1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