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你住在上海的哪一"国" (ZT)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20 13:19
标题:
你住在上海的哪一"国" (ZT)
你住在上海的哪一
"
国
"
你住在上海的哪一
"
国
"——
太搞笑了,尤其是楼下的跟贴
闵行区:澳大利亚,注重环保与绿化,是房地产市场的新贵。多数建筑为新式的别墅,住房条件优越。
黄浦区:英国,老牌的国家,经济发达、商业繁荣。吞并了北爱尔兰
(
南市区
)
,实力更加强大,堪称上海的代表。然而,毕竟黄河东流去,其往日的风光早已不在,被美国赶超了。
静安区:法国,堪称浪漫的经典,是上海幽雅生活的代名词。高大的法国梧桐,幽静的马路,精制的洋房,处处体现上海的怀旧品位。南京西路是上海最高级的三个办公区之一。
卢湾区:德国,并不是风格象德国,而是与德国的地位一样,卢湾对上海举足轻重。卢湾内敛,干净,与德国业很象。
虹口区:意大利,与意大利一样,虹口总是给人阳光灿烂的感觉,热情奔放。然而,虹口显然太奔放了,不太注重城区的规划协调,所以,虹口显得有一点杂乱。
还好,不是太乱。
长宁区:奥地利
+
匈牙利,富有艺术气质,安静清洁,虹桥路一带电台、画廊比比皆是。而且与奥地利匈牙利相似,长宁的人口结构中也以老年人为主。
闸北区:中东地区、西亚阿拉伯诸国,原因不用解释了,大家都明白。
杨浦区:土尔其,与土国相似,杨浦的版图是算得上是大的,工业集中,然而,显得混乱,人口也太多。
普陀区:前苏联、俄罗斯,是上海重要的重工业区,这一点与俄罗斯相似。但是
,
污染严重,忽视轻工业的发展,基础设施落后,人民生活普遍不高。在上海在普遍发展的时候,普陀的发展速度及后劲严重不足,这和俄罗斯目前的经济困境也是一样的。而且,普陀的民居也也很有前苏联集体农庄、苏联建筑风格,值得保留。
徐汇区:美国,是上海目前最发达的房地产市场,商业也是十分繁荣。徐汇是继黄浦之后繁荣起来的,和美国继英国之后的情况相象。
浦东新区:中国,毫无疑问,浦东是最能代表当今中国发展的地方,称浦东为中国,当之无愧。高速的经济发展,繁荣的前景,充满活力与机遇。然而,浦东缺乏内涵,没有很多的文化,没有浪漫的气氛,有的只是一幢又一幢的高楼而已。浦东本土文化同外来文化的冲突,就象中国本土文化同外来文化的冲突一样。
宝山区:日本,新兴的发达国家,同日本一样,以钢铁为支柱,交通方便、生活高质量。但是人口严重饱和,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于是开始向小岛拓展了。
嘉定区:北欧三国
(
丹麦、挪威、瑞典
)
,一样是科教发达
(800
年教化嘉定
)
,工业现代化,环境优美,适合居住。然而,和北欧诸国一样,嘉定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商业太不发达,不够放便。
郊区
金山区:巴西,发展中国家中的教发达国家,事实上金山的确挺发达。同巴西一样,金山也以石油为命脉。所不同的是,一个是石油出口,一个是石油进口加工。
松江区:印度,同印度一样,因为是文明的发源地
(
松江自称上海之根
)
,对外有仇视,尤其喜欢与中国相提并论,这也一样,松江总是与浦东比来比去。不过,松江
近
3
年的发展的确很快。
注:松江话与其它地区太不一样,就象印度的英语一样难懂。
青浦区:韩国,一样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资源,经济发展的同时业重视文物的保护。
南汇区:南非,拥有绵长的海岸线,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虽然以前与南非一样不为人知,但随着开放,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了这块
"
世外桃源
"
。
(
因宗族隔离制度,南非长期与其它国家没有外交关系。
)
奉贤区:阿根廷,广阔的土地,丰富的物产,是农业大区。
崇明县:中部非洲国家,一样是欠发达地区,人口众多,但工商业不发达。然而,
崇明同中非洲国家一样,拥有丰富的资源、廉价的劳动力,人民纯朴善良,语言有别于上海其它地区。而且,崇明中部非洲国家还有相似的是都拥有自然保护区。
跟帖
:
俺住在中国,工作也在中国。曾经在意大利读书,不过母校是在土耳其。也去过德国和美国打球,偶尔去法国血拼一哈,定期坐地铁到英国看看戏。从来没去过
韩国、印度、巴西,还有澳大利亚。不喜欢小日本。
偶出生在英国
,
住了
23
年
,
后来在法国工作生活了
2
年去年末移民来了中国
,
感觉中国真的好大
,
很多地方都不认识
.
最熟悉的就是源深和名人苑
,
嘻嘻
~~
PS:
不喜欢日本
,
空气不好
.
被宝钢污染了
~~
我这一出国留学
,
就去了土耳其其中有段时间赶往澳大利亚
,
偶尔也会在意大利晃
荡
,
奔波的路程及其辛苦
!!
工作后又往返于土耳其与美国
,
还没享受到
2
个月繁华热闹的生活便迁移到中国
,
很喜欢在中国上班不堵车的感觉
....
赞
!!
我出生在北爱尔兰后移民中国,在中东地区上班,现男友也住中东地区,看来我得买块纱巾裹面了。
作者:
wangwang
时间:
2008-3-20 13:30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3-20 13:33
我是意大利
作者:
Angela
时间:
2008-3-20 16:01
发现自己原来无比幸福,生活在中国,赚的却是美金
作者:
luqing
时间:
2008-3-20 16:30
俺生于美国,最后定居澳大利亚,但说实话把徐汇区比喻成美国我个人认为不太贴切,徐家汇以东以北本来都属法租界,浪漫经典更多一些,现在都太拥挤了!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3-20 17:22
美国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8-3-20 17:27
德国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3-20 20:31
法国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