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一周后 武汉樱花入花期 (ZT)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13 11:17     标题: 一周后 武汉樱花入花期 (ZT)

www.changjiangtimes.com·  2008-3-12 7:49:00·来源 :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鲲翼)近日,省气象局教授陈正洪以及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高级工程师肖玫研究得出结论:一周后,武汉大学及各樱花景点的樱花将进入花期。这比近10年平均花期晚10天左右,比去年晚半个月左右。
专家根据对武汉大学樱园日本樱花花期连续61年(19472007)的记录资料和同期气象资料,通过前54年花期变化趋势及与气象因子的相关分析,以及今年冬季和2月气温对2008年的始花期也进行了提前预测得出:今年,武汉樱花大概是31820日左右进入初花期。据介绍,樱花是春季不可缺少的观赏性树种。武汉大学的樱花以日本樱花为主,有早樱花、垂直樱花、晚樱花等6种,可每年花期早晚不一,时长时短,稍不留意就错过最佳观赏期,
省气象局专家陈正洪解释,今年冬季以及二月份气温较低,所以今年花期比常年迟了近十天。


http://www.changjiangtimes.com/htm/2008-3-12/81535.htm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3-13 12:50

有人蠢蠢欲动。。。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13 13:11

当然想的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3-13 13:50

看多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3 15:28

打算这个礼拜去,回来给大家报告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3-13 16:25

等LS报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13 17:12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3-13 15:28 发表
打算这个礼拜去,回来给大家报告


好呀
我打算新安江回来再去
等你的pp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8-3-13 19:32

小马预算做的如何??成本不高的话俺也老有兴趣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3 20:33

我这里有个预算,是我去之前写的攻略,当时对着GOOGLE EARTH和GOOGLE MAP猛看了一通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3 20:42

3/14日 第一天
晚上19.05分,浦东机场春秋航空班机去武汉,到达当地的时间约为20.45分,机场大巴好像只剩一班21.00去汉口民航小区的班车了,民航小区离市区非常远,所以建议打车去旅馆,根据旅馆的TIP, 也只要60-65元。民航的班车是15元/人到汉口。
扬子江饭店(武汉江汉路店)——扬子江国际青年旅舍
单价(Price):RMB 158
含双早(2 breakfast included)
酒店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47号
酒店电话:027-82757188、027-82757166
酒店传真:027-82757166

如果晚上还有兴致,可以继续江边泡吧或者江汉路看夜景,从旅馆步行大约3-5分钟左右。

浦东机场---武汉天河机场---旅馆---江汉路夜景---江滩夜景



3/15日 第二天: 吃完旅馆送的早餐后,我们就可以出发了。(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先去武汉关渡口感受典型的武汉渡轮去武昌(武汉关至中华路)下船后步行至我们向往已久的户部巷小吃街。酒饱饭足后,去参观黄鹤楼和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长春观。都在一拨地儿。步行就可以。接下来是2个选择去看樱花:东湖樱花园或者武汉大学。
武汉的樱花: 武汉东湖樱花园占地150亩,与日本弘前樱花园、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全园采用日式公园设计,虹桥、小岛、叠水、置石等景观掩映在烂漫樱花丛中。30个品种5000多棵樱花遍植园内,八重垂枝樱、关山樱、云南早樱等都都是樱花中的极品。/武汉大学的樱花也赫赫有名,因为太有名了,所以现在开始收费了,10块!除非出示学生证,不然四处有人查,他们的社团经费就靠这里攒啊!樱花的花期很短,一般12天左右,只在每年3-4月间开放。
看完了如果有精神有时间,可以增游湖北省博物馆(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等珍贵展品)。晚上回汉口,我们去著名的吉庆街夜市。(见池莉小说)

武汉关轮渡---户部巷---黄鹤楼---武昌起义纪念馆---长春观---首义园小吃城---武大/东湖樱花园----东湖风景区(湖北省博物馆)---吉庆街夜市



3/16 第三天:早上去归元寺,古琴台、晴川阁参观古迹,中午找个好的店吃顿湖北菜。下午自由活动,四处看看。然后我们就该回旅馆打包回家了。16.25分武汉天河机场起飞。大约18.05分到上海浦东机场。上航的飞机餐听说挺好吃的。

归元寺---古琴台---晴川阁---精武鸭脖子(自由活动)--- 回旅馆---武汉机场---浦东机场



预算:

机票:上海---武汉 春秋 99+110
       武汉---上海  上航 240+110
住宿: 158/2天/人
景点:


吃饭:100-200/人
交通: 50-100/人
-------------------------------------------
共计:1K左右



TIPS :
l 武汉的出租车价格:(很便宜)
1公里以内:3元 (起步价)
1-1.5公里:4元
1.5-2公里:5元
2-2.3公里:6元
2.3-2.7公里:7元
3公里: 8元
3~10公里: 1.4元/公里
10公里以外: 2.1元/公里(加50%返程费用)
自现在起,每次加收0.5元燃油附加费.
l 武汉旅游公交线
401旅游线路(全长36公里,共19个景(站)点)
二七纪念馆-古德寺-八路军办事处-八七会址=胜利饭店-武汉客运港-江汉路步行街-龙王庙-铜人像-古琴台-归元寺-龟山电视塔-黄鹤楼-红楼-长春观-宝通寺-东湖梅园-磨山楚城-东湖沙滩浴场
402旅游线路(全长48公里,共17个景(站)点)
武昌火车站-红楼-黄鹤楼-龟山电视塔-古琴台-武汉客运港-八七会址-滨江公园-解放公园-东湖梨园-鸟语林-省博物馆-东湖梅岭-放鹰台-东湖梅园-武汉植物园-东湖钓鱼台
普通车票2元,限乘一次有效 通票5元,全天不限次数乘车 ,车上代售打折景点门票
车型:新型双层观光巴士
l 关于武汉的公交车资费标准
普通车:1.2元/人 空调车 2元/人 (传说大家都只投1元那个普通车,没人准备2毛的零钱)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3 20:46

其实之前我一直担心雪灾的原因花还没开。今天看到新闻,总算是放心了,本来都打算看不到武汉樱花就去看梅花了。
我们是4个小姑娘去,大家平摊住宿和吃饭,就便宜的多。
还有就是机票的问题了。因为这个计划我计划了很久,所以机票是很早之前就定好的,所以价格还挺便宜的。回来的话其实还有一班南航的(160),和更晚班的春秋(99),比上航当时更便宜。因为我同学她们想早点回家,所以才定的比较早的机票回来。但是我最近查了下机票,好像没有那么便宜的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13 21:00

多谢分享
虽然我很早就计划去了
但是还没有查过资料,只是关注了一下花期

还有一种就是火车往返
去程Z26/Z27      22:00~07:20
回程Z25/Z28      21:50~07:12
硬卧265 软卧417

武大的门票好像还是10元,但是据说8点前进去是不要钱的,可以周日一早就过去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3 21:11

我们那拨人完全是冲着小吃去的,所以你看攻略里面很多吃的地方,我另外还有个小吃攻略。呵呵~~~
诶,说起花期就是我的伤心事,查了去年3.8号就开了,然后么,我定机票的时候还没意识到雪灾这个事情,等我想起来了,机票老早就定好了。一般机票提早一个月左右最便宜。我买到的机票加上燃油,基本上比火车票便宜。
我们因为都没去过武汉,所以每个景点都路过一下,如果专程去看樱花,有很多地方都可以不去的。我问过武汉当地人,他们也觉得这个路线还挺合理的。没有什么回头路,一路都可以公交解决,当然打车也很便宜。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14 00:28

好呀
我也是第一次去武汉
顺便去逛逛
当然主要是樱花和小吃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18 10:21

拍樱花。。去同济,中日友好林。。。等新安江回来,下周回母校拍PP。。。嘻嘻。。。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3-19 18:00

去武汉只要三天就够了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19 18:21

主要是看樱花,逛武汉市区,小吃
所以应该足够了的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4-5 12:36

飞机的  很贵  的哦
千万别坐东航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4-5 12:56

上个周末火车往返的
但是樱花已经开过了的
从满地的花瓣可以想象以前的盛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4-5 12:58

除了樱花
感觉湖北博物馆(免费)还是很值得花些时间的
尤其是勾践剑,编钟,还有100w年前的头盖骨化石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