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钗头凤> 两首 [打印本页]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3-11 13:04     标题: <钗头凤> 两首

倚纹窗,西南望。
疏星无言空惆怅。
新月残,薄云淡。
鸿书未得,岂能入眠?
乱,乱,乱!


灯尤红,人别样。
朔风依旧夜漫长。
肠已断,泪未干。
凄凄戚戚,一宿衾寒。
转,转,转!


<作于02.15>



梅酒黄,花千样,
醉里东风犹逐浪。
倚雕栏,山色幻,
暗香幽浮,终究云淡。
算!算!算!


天涯望,断愁肠,
玉钩影残河汉茫。
衾无暖,枕尤寒,
春晓无觉,长夜怎堪?
念!念!念!


<作于03.11>


[wma]http://www.chinany.com/f001/music/dont_cry.mp3[/wma]

[ 本帖最后由 zephyr_us 于 2008-3-15 13:17 编辑 ]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3-11 13:08

两首都是半夜写就的
自评下,还是第一首更有心乱的痛楚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3-11 14:28

第一首更有相思苦的感觉
第二首有点壮士不得志的感觉。。

不敢班门弄斧,我只是表面理解。。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3-11 14:29

还是don't cry呢。。枪花。。。有品位。。我喜欢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3-11 17:03

一看就是阴谋未遂,遭人抛弃。兄台就当是放生吧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3-11 17:16

,00,你这样,人家兄台以后还敢写作么。。。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3-11 17:38

有权的加精,有分的加分,其他TX请回帖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3-12 15:40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3-11 14:28 发表
第一首更有相思苦的感觉
第二首有点壮士不得志的感觉。。

不敢班门弄斧,我只是表面理解。。



欢迎,,,不管理解的结果,支持就是感激的咯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3-12 15:41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3-11 17:03 发表
一看就是阴谋未遂,遭人抛弃。兄台就当是放生吧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3-12 15:53

私人跟你加十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3-13 15:13

写古诗啊,赞,平仄压韵,对仗算是工整
我是肯定写不出的,赞一记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13 15:50

对诗偶是外行,不好作评。。。
给偶的感觉,一个字。。。。。。情,
                     两个字。。。。。伤情,
                     三个字。。。。苦伤情。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3-13 17:31

先前的音乐链接失效了,不好意思,换个新的,应该不会失效的了。
谢谢猫咪和一米的WW和UB,谢谢各位的品尝。
钗头凤本是悲词,通常心乱而苦时所作的,实际上,我的这两首也是在半夜失眠时填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