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一味写在旅程之后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8-29 20:00     标题: 一味写在旅程之后

若说“朱颜空自改”,其实为得是“向年年,芳意常新”。我总自认,悲观肆意,攥着难得的积蓄去了云南只为找到梦境的起源,后回到现实忙不迭更改了发型和气象甚至态度,是由于听了他人故事端起自家事体深深思忖,到底我欠了生命些什么?



快乐,大度,还有热情。



于是目前恁心情纷乱,也是借这份乱想到别人心思里寄托掉些许惆怅,原谅我的自私,更相信大家,能够懂我……

                                            ————去年云南回来写下上面一段文字后,我竟因生活周遭的诸多变故,停止了对梦想的追逐,对自己生活的审视,多亏幽游这片天地,这里让我轻松快乐的人们,使我拾起了文字。

此次同行的驴,也许真的看到一个傻傻地只知道埋头前行而并不太懂得渲染气氛的我吧……男女同学们总不免好奇地看这个女生熟练点烟并深深吸进身体的颓废模样,怀疑她心里有苦闷抑郁,怀疑着,也热情地招呼着。

真的想谢谢大家。


生活里简单却常常委曲求全着,天天放弃,天天执著。一度以为自己不会再做梦了,可是昨天,我分明又梦见与大家聚在山野里,快乐地前行。

于是天亮了,有了决心——淡泊地处事,疯狂地旅行。

写到这里,一直在想,这些字贴在这里太不和时宜,江西一程的轻松畅快为何到我嘴里怅怅惘惘的了?也许那里的风景足够纯澈,但散漫的心情并没得到最大的释放,好似留了一小撮遗憾;却也是幸福的遗憾,到生命终结时回头来看,会庆幸那遗憾来得不早也不迟。

现在,安静得等着你来看。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8-29 20:00

YEAH ,我有沙发坐了咧!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6-8-29 08:02 PM 编辑 ]
作者: 壁虎    时间: 2006-8-29 20:09

看了
看了两遍

作者: 哇可人英豪    时间: 2006-8-29 21:56

一味妹妹,我觉得你应该去看看大海。
是的,山看多了,特别是江浙赣皖一带的山看多了,总有一种“身在此山中”的怅惘感觉。
去找个寂静的海滩吧!听那涛声,看那浪花,
我相信你的心会澄清许多!欢笑会重新回来!
人在途中,要的是过程,要的是淡泊的心情,不是吗?
愿你在人生旅途也是如此!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8-30 08:28

同意阿兵哥的说法,人生就是一个过程,谁能做到一帆风顺呢?去过海南,看过大海,对好多人来说那就是大海了吧,可是,我跟随万吨轮漂泊过海洋,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只有我们一叶孤帆,有时看到滔天的巨浪,平时怒吼的引擎声现在听来只是无力的哀鸣,那种挣扎让人心颤!一夜过后,我们竟顶着巨浪倒退了12海里!引擎还在哀鸣,但是那是对生命执着不息的声音,因为只要听到这个声音我们就有希望,因为我们不能失去前行的动力!(滔天巨浪中,船一旦没有了动力就会打横、翻船)
加油吧,我们不要失去动力!
作者: JOHN    时间: 2006-8-30 09:20

是,同意LS们的建议,如果心情压抑,那就去海边走走,吹吹海风,听听海浪声,一切都会得到舒展......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8-30 09:56

去看大海确实不错,我觉得去黄山走走也蛮有感觉的~~~最好站在海边(或山顶)大吼几下,不失为一JI释放心情的良药~~~~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8-30 10:20

1

图片附件: 5.JPG (2006-8-30 10:20, 48.74 KB) / 下载次数 8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582&k=466d846998dc4f820a90f6e68f40ad58&t=1782301913&sid=3SsjS6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8-30 10:23

1

图片附件: 1.JPG (2006-8-30 10:23, 49.71 KB) / 下载次数 8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583&k=b578fcc154daea326c28f93d2b7c1934&t=1782301913&sid=3SsjS6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8-30 10:25

2.2

图片附件: 2.JPG (2006-8-30 10:25, 31.91 KB) / 下载次数 8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584&k=e321e2cafa36dc9bac8dde3be1ea522a&t=1782301913&sid=3SsjS6



图片附件: 3.JPG (2006-8-30 10:25, 27.53 KB) / 下载次数 8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585&k=b2902e0fe13ee0d36eb9a337efb0a88a&t=1782301913&sid=3SsjS6


作者: JERRY    时间: 2006-8-30 10:58

沙发。 人生短短几十年,何必如此压抑惆怅呢! 换种心情体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平淡中一样有快乐。
作者: 壁虎    时间: 2006-8-30 11:36

站上山顶,放声大喊,一切都在你的脚下。
坐在海边,海浪声与你相伴,世间一切都与你无关。
作者: 神    时间: 2006-8-30 12:13

在山上,绑个安全绳,纵身一跃.
在海边,穿着潜水服,畅游海底.
在公路,穿着跑步鞋,拼命狂奔.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8-30 12:37

各位的建议都很不错,不论是看海还是看山。

我不过是乱发感慨无病呻吟大家见笑啦……嘿嘿……说到底,我有无限快乐与放松已经找到,基于纪念才把陈年老调拿出来重吟。

一切经历都应该是值得的吧,比如:感受着此刻大家的鼓励
作者: 哇可人英豪    时间: 2006-8-30 12:55

呵呵!小姑娘家都是这样的,东边日出西边雨,害得一帮大GG一个劲儿地瞎开导!浪费吐沫了不是?
一味,三清的时候,罚酒三杯呕!!(对每个开导过你的大GG)
大家快来继续开导一味啊!哈哈!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8-30 12:57

开道开道,让酒风酒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8-30 18:11

一味的文笔和感觉蛮好的!
邀请你加入我们电子杂志!

谁没有个过去呢,都是从昨天走到今天!
佛家有云:小悲则泣,大悲则静!旨在把握大方向!

一个花瓶碎了,人们大为哭泣,一个美丽的花瓶碎了!
一块大石碎了,人们不以为然,不因它的体积大而动容。

其实我想说,如果你碎了花瓶,就扔掉它吧。那只是一个小花瓶。人活着,就是大石头!大石头不要碎了!就好了!
作者: sylvia    时间: 2006-8-30 19:23

mm既然有了看风景的心,就不怕路太远

让所有不开心都停留在昨天吧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8-30 20:18

说什么好呢,这会子跟大家?开心啊……真的很开心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8-30 20:26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8-30 08:18 PM 发表
说什么好呢,这会子跟大家?开心啊……真的很开心

实在没啥说,你可以夸我两句吗?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8-30 20:30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8-30 08:26 PM 发表

实在没啥说,你可以夸我两句吗?


那天我跟SHI 打口水仗的时候就说啦,不怕他!斑竹们肯定给我撑腰,小捷飞跟俺惺惺相惜,庐山GG大山压顶,哈皮GG更是咱的领路人,小可GG那就更照顾咱了……


到了这里确实感受到关照,小捷飞你要啥稿子,出个题目啥的……我才有动力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8-30 22:39

一味妹妹,这个帖子应该帖到俺的士兵之家去的,那里快长草了,没人来踩的!
作者: 神    时间: 2006-8-30 23:39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8-30 10:39 PM 发表
一味妹妹,这个帖子应该帖到俺的士兵之家去的,那里快长草了,没人来踩的!

没人性,上次我刚踩过~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8-31 08:18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8-30 10:39 PM 发表
一味妹妹,这个帖子应该帖到俺的士兵之家去的,那里快长草了,没人来踩的!


嘿嘿,连俺这个都有人稀罕了呀……改天去你那儿弄个哈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8-31 11:45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8-30 08:30 PM 发表


那天我跟SHI 打口水仗的时候就说啦,不怕他!斑竹们肯定给我撑腰,小捷飞跟俺惺惺相惜,庐山GG大山压顶,哈皮GG更是咱的领路人,小可GG那就更照顾咱了……


到了这里确实感受到关照,小捷飞你要啥稿子,出 ...

一味,这次浙东玩了,你可以写一篇第一次自虐的稿子,或者初来幽游的稿子。
说说你是怎么从不知道本论坛,到了解这里,接受这里,支持这里~~

算是我得约稿吧!谢谢!我特别崇拜用字画图的人。英俊是我的偶像,看他的东西容易让人变年轻。还是那么真啊!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8-31 12:31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8-31 11:45 AM 发表

一味,这次浙东玩了,你可以写一篇第一次自虐的稿子,或者初来幽游的稿子。
说说你是怎么从不知道本论坛,到了解这里,接受这里,支持这里~~

算是我得约稿吧!谢谢!我特别崇拜用字画图的人。英俊是我的偶像 ...


好!我会好好用心感受的,浙东确实是我第一次自虐旅行,幽游也确实是第一个让我留连忘返的自助旅行论坛。不管是帖子还是杂志,因为它是属于我们大家的理想火焰,我都会努力拾柴的……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8-31 13:04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8-31 12:31 PM 发表


好!我会好好用心感受的,浙东确实是我第一次自虐旅行,幽游也确实是第一个让我留连忘返的自助旅行论坛。不管是帖子还是杂志,因为它是属于我们大家的理想火焰,我都会努力拾柴的……

呜呜呜呜

感动得不行了,怎么办啊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6-8-31 01:22 PM 编辑 ]
作者: sylvia    时间: 2006-8-31 23:00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8-31 01:04 PM 发表

呜呜呜呜

感动得不行了,怎么办啊


塞块手绢给你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9-1 09:40

我端脸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