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XP英文“完整”功能精简版+中文语言包(2008.02.07更新) [打印本页]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2-19 10:12     标题: XP英文“完整”功能精简版+中文语言包(2008.02.07更新)

XP英文“完整”功能精简版 (2008.02.07更新)

免责声明

该内容仅供个人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和任何版权法限制之外的场合!作者并不同意、也未授权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私下以非研究交流的方式对外传播!对于因使用、传播、修改该内容带来的任何直接或间接影响和损失,作者不负任何直接或连带责任!

版权归Microsoft公司所有,如果你喜欢,请购买正版。


简介

使用原版的英文版XP SP2通过nLite 1.4精简,精简影响性能/不常用的鸡肋组件,保留完整功能,详见更新历史

资源占用

内存:58.3m(初始安装)/38.5m(最小服务模式+经典主题)

Windows文件夹大小:548m(初始安装)/593m(安装东亚语言支持后)/763m(安装MUI后)

安装方法

安装之前请首先阅读下面的“更新历史”和“常见问题(FAQ)”,确认这个版本是否适合自己。

有下面几种安装方法:刻光盘安装、解压缩到硬盘上在Windows中安装、解压缩到硬盘上在PE中安装、在Windows中虚拟光驱加载安装、在PE中虚拟光驱加载安装,最后两种方法不推荐使用,因为会在安装附加软件时候提示找不到源文件。运行setup.exe,选择“Install Windows”,选择驱动器并确认,剩下的都交给电脑吧,十几分钟后自动装完。

如果要支持中文,那么必须安装东亚语言支持,方法详见FAQ。如果需要中文界面(强烈不推荐),可以安装MUI,方法是运行setup.exe,选择“Install Addons”,安装MUI for Windows/IE7/WMP11,然后再在区域选项中修改一下,注销并重新登录。

在Addons里还有一些实用程序,Service Configuration Utility可以用来优化系统服务;Tweak UI和ClearType Tuner是微软PowerToys里的两个组件,前者可以自定义很多Windows设置,后者可以调整ClearType显示;Autoruns和Process Explorer是Sysinternals的作品(已经并入微软旗下),前者可以调整几乎所有的系统自动运行程序,后者可以分析进程、加载模块等信息,注意!慎用这两个工具。

下载

http://www.fs2you.com/zh-cn/file ... -86d9-0014221f3995/

MD5:75F10E16BD5077564F5C6DDFC4C66AEC

服务配置实用程序2.0版更新见:http://www.yylive.net/blog.php?tid=7856

[ 本帖最后由 Mallon 于 2008-2-27 14:38 编辑 ]

图片附件: [安装程序] setup1.png (2008-2-19 10:12, 14.77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228&k=73518670d7fca074086688ab6f650514&t=1782411452&sid=dzql8b



图片附件: [安装程序] setup2.png (2008-2-19 10:12, 4.13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229&k=511c9b4c1b1d1d6a636c98c96c6ac29f&t=1782411452&sid=dzql8b



图片附件: [安装程序] setup3.png (2008-2-19 10:12, 6.17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230&k=8683595d0be0faf52b152b1853976135&t=1782411452&sid=dzql8b



图片附件: [服务配置程序] scu.png (2008-2-19 10:12, 7.98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231&k=a079b5470247b92ad36070642c887fda&t=1782411452&sid=dzql8b



图片附件: [首次进入系统] firstinstall.png (2008-2-19 10:12, 8.49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232&k=63060684b42018a0d17dc48e15028d23&t=1782411452&sid=dzql8b



图片附件: [IE7和WMP11] ie7wmp11.png (2008-2-19 10:12, 247.31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233&k=4785ff8e340db17a1194cc9bb9bab610&t=1782411452&sid=dzql8b



图片附件: [IE7和WMP11的资源占用] ie7wmp11res.png (2008-2-19 10:12, 81.86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234&k=a32b18720d9968bf600842d3407c0560&t=1782411452&sid=dzql8b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2-19 10:13     标题: changelog

--------------------------------------------------------------------------
2008.02.07问题汇总
--------------------------------------------------------------------------
- 增加SATA驱动
- HID服务无法启动(感谢oasisspirit)
- 自定义桌面的Internet Explorer图标没了:KB943460中因为未知原因把它禁用了,不过用Tweak UI可以自定义
- 注意不要试图在IE7的“Tools”-“Windows Update”里恢复安装Windows Update,除了凭空多出一个占内存6M多的服务,没有任何作用。替代方案见FAQ

--------------------------------------------------------------------------
2008.02.07更新
--------------------------------------------------------------------------
- 母盘换成Windows XP SP2 MSDN原版英文版(97开头的MD5)
- 重新设计了图形化的安装程序,代替旧的批处理文件
- 镜像文件中加入MUI安装程序
- 整合Internet Explorer 7和Windows Media Player 11
- 整合UAA HD Audio驱动KB888111
- 整合双核补丁KB896256和KB931784
- 启用预读功能,加快系统和程序启动速度
- 默认主题修改为Windows经典,图标调整到正常大小
- 保留声、显、网三卡驱动
- 保留IIS,默认不安装
- 解决IE崩溃问题(感谢ipiszhang)
- 解决百度地图无法显示公交线路的问题
- 解决Office公式编辑器字体丢失问题
- 解决无法安装winpcap问题
- 其它细微的组件和设置调整,提高整体性能和兼容性

--------------------------------------------------------------------------
2008.01.17首发
--------------------------------------------------------------------------
- 更新高优先级补丁至2008.01.08
- 修改winnt32.exe,全面支持2000/xp/2003/pe下面的安装(感谢aimfiend)
- 使用新的主题美化技术,不替换系统文件,而是在.theme文件中直接写入图标、鼠标光标、壁纸等资源,避免未知问题,减少资源占用
- 精简内容:一辈子也不会用到的组件;所有驱动(保留扫描仪数字相机驱动,支持无驱摄像头);IIS;.NET框架;自动更新;索引服务等等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2-19 10:13     标题: faq

- 和中文版有什么区别?如何支持中文?
除了界面上一个是中文,一个是英文,其它都没有区别,因为Windows底层是基于Unicode的。那么为什么英文版显示中文会有乱码呢?1是没有安装中文字体,2是Windows对非Unicode程序(比如Delphi写的程序)有特殊设置。
不多讲道理了,最简单的做法就两步:
“区域选项”里安装东亚语言支持(其实就是字体和输入法),重新启动;
“区域选项”里把所有能改成Chinese/China的地方都改过来,重新启动。
搞定。
如果嫌界面仍旧是英文的,安装汉化包就可以了(学名叫MUI包)。注意,中文支持和界面是否中文是没有联系的,也就是说MUI包纯粹可有可无。

- 为什么不自动把中文区域设置好?
原汁原味的英文版不是更好吗?

- 支持中文输入法吗?
和中文版一样完全支持。

- 为什么保留Windows帮助?
个人喜好,缺少帮助任何软件都是不完善的。

- 是否支持硬盘直接安装?
支持2000/xp/2003/pe下面的安装,请运行setup.exe。

- 支持DOS安装吗?
不支持,PE是DOS的完美替代。

- 为什么精简掉自动更新?
自动更新占用资源很大,还有微软的验证问题,WUD是更好的选择。

- 我的机器太老,用IE7 、WMPlayer11会不会影响机器速度呀?
缺点:IE7和WMP11占用内存稍大些,WMP11的CPU占用率和WMP9、10一样都比较高。
优点:IE7退出后资源释放比IE6干净,另外还有很多实用特性,比如快速清除历史记录等。
解决办法:如果要降低WMP11的CPU占用率(WMP9、10一样适用),可以关闭视觉效果、音量均衡和SRSWOW特效。另外也可以尝试WMP安装目录里的mplayer2.exe(WMP6.4),老机器使用绝对地爽。

- 为什么启动和关机很慢?
试一试静态指定IP地址加快启动速度;一味地加速关机会带来很严重的问题的,例如应用程序来不及保存数据。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