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太久没来交功课了--奶油泡芙 [打印本页]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2-17 21:13     标题: 太久没来交功课了--奶油泡芙

太久没来交功课了--今天做了奶油泡芙!

图片附件: IMG_2091_nEO_IMG.jpg (2008-2-17 21:13, 141.36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33&k=b7549cd7d7293867de69c5505cbbcfd9&t=1782392485&sid=Yhj9JY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2-17 21:13

单身照!

图片附件: IMG_2093_nEO_IMG.jpg (2008-2-17 21:13, 192.57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34&k=2c5e17595416b1dc8f0d1bd1a6866193&t=1782392485&sid=Yhj9JY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8-2-17 21:53

这是我最爱吃的!!!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8-2-18 09:24

泡芙很难做的。。。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2-18 10:11

是不是做这个一定要有烤箱啊?
作者: junhua    时间: 2008-2-18 18:14

这东西好吃吗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8-2-18 20:32

做了不错嘛,和店里的一样
肯定老好吃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2-18 20:34

忘记把我妈妈昨天做的面包拍照弄上来看看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2-18 22:27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2-19 11:56

原帖由 小球 于 2008-2-18 09:24 发表
泡芙很难做的。。。


前段忙,好久没来交作业了!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2-19 11:57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8-2-18 10:11 发表
是不是做这个一定要有烤箱啊?


恩,是的!
有烤箱就行,原料很简单!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2-19 12:05

饿死了
作者: tina_tian0220    时间: 2008-2-19 12:33

久光下面的那个小泡孚很好吃的 小小的 里面都是冰淇淋
作者: Mao    时间: 2008-2-19 12:42

决定吃饭去,堵住口水~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2-19 21:53

原帖由 tina_tian0220 于 2008-2-19 12:33 发表
久光下面的那个小泡孚很好吃的 小小的 里面都是冰淇淋


恩,我也喜欢的,看来我以后里面也不放奶油了,放冰淇淋了!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2-20 11:04

NND……害我肚子乱叫!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2-20 14:00

原帖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8-2-19 21:53 发表


恩,我也喜欢的,看来我以后里面也不放奶油了,放冰淇淋了!


警告你!~~~再发些这种图片上来勾引我们,当心我组织众人去你家打劫你的厨房!~~然后绑架你和你家的烤箱,让你一年365天24小时做这些糕点给我们吃!~~~

当然啦,以后发照片之前先把糕点快递到我单位或家呢,就既往不咎了!~~

[ 本帖最后由 dencol 于 2008-2-20 14:01 编辑 ]
作者: 我的心在跳舞    时间: 2008-4-24 15:50

哈哈,真的很赞丫,我很喜欢吃‘巴黎贝甜’得泡芙,里面得夹心很美味得~~~看来还是早点去买个烤箱算了~~活活~~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8-4-24 16:14

第一次逛到这个版块来,看得好饿啊.能否贴些简单的西点制作攻略呢?就从如何做蛋糕面包什么的开始入门吧.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5-2 15:08

我每个帖子都贴方子的拉!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8-5-4 03:06

半夜看到这个,肚子饿了
作者: 夜影鬼魅    时间: 2008-5-11 20:33

lz 太有才了
巨嗲呀
能说说做法伐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5-12 12:18

原帖由 夜影鬼魅 于 2008-5-11 20:33 发表
lz 太有才了
巨嗲呀
能说说做法伐


可以呀!

先说说材料吧!

【材料准备】
A.
泡芙皮
1
、无盐奶油65g
2、低筋面粉80g,过筛备用
3
、全蛋3个,打散备用
4
、水140g
5、盐1g
B.内馅
1
、鲜奶油4大匙
(多一些也不要紧,可以冷藏3天,做些其他小点心,或是直接涂抹面包都可以的)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5-12 12:20

继续,做法!

【制作过程】
1
、水++奶油加入锅中,用中小火煮至奶油融化后离火。
2
、立刻将筛好的面粉倒入锅中,用橡皮刀快速拌匀。
3
、面糊只要不粘锅壁就已经烫熟,如果不行,可以将面糊回火再煮一会,边煮要边搅动,煮至像麻薯般的黏稠状后离火。
4
、离火后继续搅拌,使锅中面糊降温,降至约60再加蛋,以免变成蛋花汤。(60约可用手摸锅子的温度)
5
、将蛋一勺一勺慢慢加入面糊中,以免面糊一下过稀,用橡皮刀快速混合均匀。
6
、蛋糊拌至用橡皮刀拉起来会呈三角形薄片的状态即可停止加蛋汁。
7
、烤盘抹上适量的色拉油,太多面糊会摊平,太少烤后会粘,适量就好。
8
、将面糊放入挤花袋,没有挤花袋可以用密保诺的保险袋代替,剪个小口(我在袋子上自己剪了齿型的小口,挤出的也有花纹哦)在烤盘上挤小球。
9
、放入烤箱倒数第二层,先以上下火180烤至表面稍有裂痕后,再改以上火1801015分钟。(我建议最好一直观察,看到颜色接近金黄就差不多,我的烤箱大约只要510分钟)
10
、最后关掉火源,至烤箱壁恢复室温在取出泡芙,以免回缩。
11
、将泡芙拦腰切开,将打发的奶油填进去,越多越好,只要你不嫌腻


别看这么长,其实做起来比较方便的!


我第一次做泡芙后很有成就感的!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8-5-12 18:55

哈哈,我只会吃
作者: 夜影鬼魅    时间: 2008-5-13 19:36

原帖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8-5-12 12:20 发表
继续,做法!

【制作过程】
1、水+盐+奶油加入锅中,用中小火煮至奶油融化后离火。
2、立刻将筛好的面粉倒入锅中,用橡皮刀快速拌匀。
3、面糊只要不粘锅壁就已经烫熟,如果不行,可以将面糊回火再煮一会,边煮要 ...

LZ你好强啊,这个ms很难啊!
比烤个饼干难多了
能做点我吃吃伐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8-5-16 15:19


减肥中...
作者: honeyakane    时间: 2008-5-16 22:59

奶油打得好软哦
一定要即做即吃了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5-17 12:40

原帖由 夜影鬼魅 于 2008-5-13 19:36 发表

LZ你好强啊,这个ms很难啊!
比烤个饼干难多了
能做点我吃吃伐


没问题的!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5-17 12:41

原帖由 honeyakane 于 2008-5-16 22:59 发表
奶油打得好软哦
一定要即做即吃了


我有把奶油打的硬硬的方子!

很灵的!

做奶油蛋糕是一绝!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