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有多远,走多远----柬埔寨,越南行走日记! [打印本页]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8-2-17 10:03     标题: 有多远,走多远----柬埔寨,越南行走日记!

应某些美女的要求,我把我这次去柬埔寨和越南的行程贴上来,以后打算去柬埔寨和越南的朋友做为一个参考,谢谢!

柬埔寨王国 (The Kingdom of Cambodia)[国旗]  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由三个平行的横长方形相连构成,中间是红色宽面,上下均为蓝色长条。红色象征吉祥和喜庆,蓝色象征光明和自由。红色宽面中间绘有白色镶金边的吴哥庙,这是著名的佛教建筑,象征柬埔寨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国徽] 以王剑为中心线两边对称的图案。菱形图案中的王剑由托盘托举,意为王权至高无上;两侧为由狮子守护着五层华盖,五在柬埔寨风俗里象征完美、吉祥;两边的棕榈树叶象征胜利。底部的饰带上用柬文写着“柬埔寨王国之国王”。整个图案象征柬埔寨王国在国王的领导下,是一个统一、完整、团结、幸福的国家。

货币以及兑换:柬埔寨法定货币是瑞尔(Riel),与人民币的汇率约为500:1。目前同美元的汇率约在1美元=4000-4200瑞尔。(建议大家带美金,人民币在那里不怎么好用!)
通讯:移动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可在柬埔寨使用,金边的长途电话多为IP电话,打回中国的价格最低为300瑞尔/分钟。
邮政服务:大部分酒店可为住客代寄普通信件和明信片,寄明信片的邮资为1800瑞尔。
必备物品:柬埔寨大多数时候干燥炎热,出行要注意防晒,特别是女性游客,以下物品必不可少:高度防晒乳液、深层清洁的洗面产品、修护作用的润肤产品、遮阳帽、墨镜、头巾(可在当地购买)、湿纸巾等。
特产:金银器皿、油画(很多是以吴哥为背景的)、木制或者石制的拜云像和手工织布。
安全:柬埔寨总体比较安全,但单独一人晚上不要外出,也尽量不要到僻静的地方。
时差: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GMT+7)。
其它 电压:220V 药品:防中暑、腹泻、热伤风、消炎即可。
当地特色:柬埔寨有一种古老有趣的风俗,用服装色彩表示日期,有“七彩星期”之说:星期一穿嫩黄色,星期二穿紫色,星期三穿绿色,星期四穿灰色或浅蓝色,星期五穿青色,星期六穿黑色,星期天穿红色。
最佳旅游时间:柬埔寨地处低纬度地区,属热带气候,5月至10月是夏季,因受西南季风的影响,气温徘徊在33℃左右,加上雨量充沛,相对湿度高达90%。11月至4月是柬埔寨的冬季,吹较干凉的东北季风,平均气温为25℃~32℃,是最佳旅游季节。



以下是此次吴哥之行的行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会给大家述说一个我曾经历过感受过的日子。


[ 本帖最后由 steven 于 2008-2-17 23:04 编辑 ]

图片附件: 1.JPG (2008-2-17 23:04, 44.57 KB) / 下载次数 4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60&k=9cb201012f45341d7e89698aeac6b67d&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2.JPG (2008-2-17 23:04, 47.66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61&k=afbac2abfd22260b79265dcc89efa628&t=1782327642&sid=KTdxTT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8-2-17 10:54

1月25日:南宁飞金边

1月26日
Siem Reap old market
Phnom Bakenq
FCC
The bar street

1月27日
Angkor Wat
Angkor balloon
Khmer family
Angkor Thom
Angkor Thom South Gate
Bayon
Baphuon
Phimeanakas
South Gate
Terrace of Elephant
Prasats Suor Prat
Leper King Terrace
Angkor Wat
Dead fish

1月28日
Prasat Kravan
Srah Srang
Banteay Kdei
Ta keo
Chau Say Tevoda
Thommanom
Ta Prohm
The soup dragon
Preah Khan
Neak Pean
Pre Rup
Khmer house

1月29日
Banteay Samre
Banteay Srey
Beng Mealea

1月30日
Tonle Sap Lake
Vietamese Floating
The blue pumpkin
In touch
SHAMBHALA RESORT HOTEL

[ 本帖最后由 steven 于 2008-2-17 18:35 编辑 ]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8-2-17 11:35

照片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2-17 12:25

原帖由 steven 于 2008-2-17 10:03 发表
某些美女的要求,我把我这次去柬埔寨和越南的行程贴上来,以后打算去柬埔寨和越南的朋友做为一个参考,谢谢!


WHO 啊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8-2-17 15:47

柬埔寨人喜爱称自己为高棉人,而走在这样一个红土遍地的暹粒上,最容易触到我柔软内心的也是这样一群红色高棉人。无可厚非,贫穷仍是这片土地上最大的问题,所以善良的内心在面对溃乏的物质世界时,妥协.沉默.悲哀.低头,除此之外,几乎所有的脸中,我还能看到一样叫单纯的东西。
记得那个陪着母亲卖书和VCD的女孩旁边就是一张大大的英文字,大意为,我不想乞讨,我只希望用我残疾的身体卖书来养活我的家庭、儿女与老人;还有那个流窜于街头,等待游人抛弃易拉罐的小男孩,他只会礼貌而远远地等待,却不会突兀上前主动要走手里的空瓶。另外在那个洞里萨湖的越南村,划着小船向我们靠近的卖帝王蕉的小女孩,她并不会因为我没买她的香蕉而收起她的笑脸,她一直灿烂地微笑着面对往来的人,手里举着一把一美元的小帝王蕉。而在我付钱之后,她感谢的手势一直朝向我,在微笑里渐远去,但记忆不会。

[ 本帖最后由 steven 于 2008-2-17 22:50 编辑 ]

图片附件: 1178508040799.jpg (2008-2-17 22:21, 44.28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49&k=51848b5a6729061143725b4d5d958618&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3.JPG (2008-2-17 22:47, 72.18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58&k=3fb7b3f614a2884bb9c7b7d0a28d222d&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未命名.jpg (2008-2-17 22:50, 84.35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59&k=0902036419c84d6abfd7d921433be9ac&t=1782327642&sid=KTdxTT


作者: 婷婷    时间: 2008-2-17 17:14

期待小S的头帖秀阿...

恭喜照片贴成了,要不周二之前上不了,你这帖子估计会被水的很惨...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2-17 17:24

帮小S顶下
期待照片哦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2-17 17:26

原帖由 婷婷 于 2008-2-17 17:14 发表
期待小S的头帖秀阿...

恭喜照片贴成了,要不周二之前上不了,你这帖子估计会被水的很惨...

美女不要恐吓阿
8过,即使不水,也会,哼哼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8-2-17 17:27

时间有点短了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8-2-17 18:17

 1/25日我们从南宁飞金边。酒店是爸爸的朋友安排的,超过我想像的好!酒店就有车出租,普通的为每天30美金,考虑到安全与便捷,我们毫不犹豫地租下一辆可容纳14人的TOYOTA。玩吴哥,一般都是早起去景点,午间因太阳毒辣而回酒店休息,待下午三点,继续上路,直到落日后回来。我们当然也不例外。
  暹粒的老市场也一如既往地乱着,包括环境与价格。司机说不远就是新市场,但我们执意要按照旅游指南说的进行,直到后来发现原来旅游景点的东西比这著名的老市场卖得更便宜。暹粒城区比我想象中要杂乱一些。那些优雅的法式建筑混在破旧的市场与房子间,再加上头顶上四处延伸开的电线,我并没有感受到旧殖民地留下的那种苍桑的美。
  回了酒店。再出发到景区门口买了张后三天的门票,40美元,但可以当天下午四点后免费入场。貌似捡到了大便宜一样,大家笑逐颜开。我听司机说,吴哥窟的日常维护与修整,均是各国援助的钱,加上联合国每年给的经费,而门票这一笔收入是不被在此上的,而去处则更是不得而知。

                                                                                         吴哥 巴肯山

                                                                            建造时期:9世纪后期到10世纪早期

                                                                            建造国王:耶输跋摩一世

                                                                            信奉宗教:印度教(供奉湿婆神)

                                                                            建筑风格巴肯风格



巴肯山才70米的海拔,但却因为在这个平原般空旷无比的热带雨林里,有了这样一坐并不高耸的巴肯山,才开始有了高棉人对山的无限膜拜。巴肯寺更是以宇宙中心的地位而建,七层平台代表七重天;108座塔象征高棉人的望日、上弦、朔日、下弦四月相,共108天;还有每条中轴线上来举头望寺,均能看到33座塔,这就是须弥山上的33位神。



[ 本帖最后由 steven 于 2008-2-17 23:06 编辑 ]

图片附件: 4.JPG (2008-2-17 23:06, 44.97 KB) / 下载次数 5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62&k=ef3edb1c0bb39148a3419fbc5022e0ed&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5.JPG (2008-2-17 23:06, 73.79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63&k=cb0a46fed08d249f8bbdd02db79b5ee7&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6.JPG (2008-2-17 23:06, 43.55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64&k=7cf60f25658ec15143211ab167932fa7&t=1782327642&sid=KTdxTT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2-17 18:26

小S的中文功底,出乎意料的好
期待阿。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2-17 18:31

已阅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8-2-17 19:51     标题: 回复 12# 天灵灵地灵灵 的帖子

看00的口气,感觉向个领导啊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2-17 20:13

不错不错 谁说小S的中文不好的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2-17 23:01

期待下文。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8-2-17 23:26

在爬上巴肯寺的最后一节台阶时,向西眺去,就可以看到那个历史上最开阔的人工水池——西池(West Baray),其他则是大片的热带雨林,有如绿色的地毯一般,舒卷伸展着,无边无际。静静地坐在承载历史的石头上,看着眼前的这些石头千百年始终如一地传递着相同的表情。很庆幸,在现阶段至少我还能亲密接触着这些千年前就被精雕得很是华贵的石头;千年以后的今天,这些石头都一如既往地沉默,此刻我还有什么好喧嚣的呢?看着黑压压的人群出现在这静静的山顶,而残破的庙门与倒下的石狮,再加上那些早已身首异处的雕像,都与热闹是毫不相干的。在偶尔幸存下的较为完整的石雕壁画前,仿佛这些丰乳细腰的仙女真诚寂静地守望着这个宇宙的中心,她们才见证了高棉兴衰,只是她们似乎也只愿意继续似笑非笑地张望着她们心中那个国度......
晚餐去了著名的FCC,味道与环境都不错,价格适中,份量不小。建议去的朋友一定要品尝一下。酒吧街白天也逛过,只是晚上看起来明显要妩媚与明艳得多。

[ 本帖最后由 steven 于 2008-2-17 23:59 编辑 ]

图片附件: 9.jpg (2008-2-17 23:58, 34.39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65&k=37335d403d63d3642761d1c5fbf32eaa&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10.jpg (2008-2-17 23:58, 78.67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66&k=18973900613a20d2ec9f96f3c01052a8&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8.JPG (2008-2-17 23:58, 37.66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67&k=4a05a1e21da2e395bb0a2373459d26b5&t=1782327642&sid=KTdxTT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8-2-18 08:31

                                                                                                 吴哥寺

                                                                                    建造时期:12世纪早期
                                                                                    建造国王:苏利耶跋摩二世
                                                                                    信奉宗教:印度教
                                                                                    建筑风格:吴哥窟风格


很多以为吴哥窟(Angkor Wat)就是小吴哥了。其实准确的说,吴哥窟应该是吴哥寺,是整个高棉古迹中保存最为完好,规模巨大的寺庙。岂今为止,吴哥窟究竟是陵墓还是寺庙,它依然是个谜,因为这段沉默了千年的历史,早已无从考证。

吴哥窟坐东朝西,所以在日出日落的时候都能找到别样之美。设置了叫醒服务,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出发了。当我们从车里远远就能够看到吴哥窟的护城河时,车上的每一个人马上睡意全无,随之而来的是一种激动和紧张。踏上通往吴哥窟的石桥,下面则是在暹粒少见的清晰河水。桥两边朝南向北有很多看不到脸的石狮子,仅从它们昂首翘臀的一股傲气,皇家应有的严肃与威严渐渐体现。

当我们走过一座通向中心石塔的石路,两边的扶手满是印度教神庙里经常出现的九头蛇(Naga)的身影,它总是扇形地展开在每一个台阶的尽头。眼前就是莲花般立起的吴哥最有名的五座塔,它们已出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好似须弥山,中央一座,四个角各一座,只是正面看只能看到三座。这也是为什么在我们的潜意识里,吴哥窟这最有名的景点,总是三座塔。于是,从左方走下石桥,找到传说里的莲花池。

走上三层台阶我们就可以近距离接近这传说中的须弥山,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就是登上塔顶的阶梯,不借助四肢是爬不上去的。因为在神面前,五体投地地膜拜又岂是什么过份之事呢?这也是吴哥唯一比较危险之处,听说几年前一法国女子摔亡于这里,其夫为纪念其在阶梯的一侧修了一条窄窄的带细钢管扶手的水泥梯。石阶仅10公分宽,直角与平面早已被磨得圆滑,而每一级石阶的高跨度基本在半米以上,且两边无扶手护拦。在越走越上之间,我体会着高处不胜寒的颤抖。

上面却别有洞天,四角的四座塔是相通的,长长的走廊里到处都是无头的佛像,是因为人们贪婪或信仰而动手毁灭的,但佛也不会因为他缺少头和脸,而失去他成为佛的资格。在这样一个佛与我同在的地方,即使不是一个信徒,我仍能感受到一股镇定下的力量,让人忘了处身何处。
天气不错,我们还是按计划准时找到了热气球(Angkor balloon)的放飞地点,用15美元,15分钟里,在150米的高空,我们看到丛林世界散落的千年石头。

中午在酒吧街找到名为Khmer family餐厅,主要提供高棉当地菜式。要了著名的高棉套餐,都是用蕉叶包裹的,光是看着闻着,都增加了食欲。

[ 本帖最后由 steven 于 2008-2-18 09:53 编辑 ]

图片附件: 11.jpg (2008-2-18 09:47, 48.8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74&k=daa369c1e11aa0951ef5631f57f369ea&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12.jpg (2008-2-18 09:47, 52.45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75&k=05427e59e3a76a14d7db3080c832c8ef&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13.jpg (2008-2-18 09:47, 37.97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76&k=5202b992aa02df5b57c8d6e6985e6b59&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14.jpg (2008-2-18 09:47, 47.58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77&k=185a176e3bad700eaf0dc03bbb6c4f90&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15.jpg (2008-2-18 09:53, 48.69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78&k=54b6e0c8da1124db3b8cf1d2e1e09005&t=1782327642&sid=KTdxTT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2-18 09:24

好游记,好久没有用这词了,形容此贴甚为合适:声情并茂!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8-2-18 10:37

                 微笑的巴戎寺

                 建造时期:12世纪末期到13世纪早期
                 建造国王:查耶跋摩七世
                 信奉宗教:佛教
                 建筑风格:巴戎风格


当我们到达大吴哥里最为有名的寺庙,并以“高棉的微笑”而为世人所赏识的巴戎寺时,被眼前的石雕所惊呆了。站在一幅幅巨大的石雕下面,我们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每一座高耸入云的塔的四面都是微笑,无论你在哪个角度,无论你是抬头或者是低头,总能在无意间发现那张似笑非笑的脸。而这种微笑,对于在场的每一个人来说,所感所想应该是不一样的。但在这几百张绝无相同的脸,所传递给我们的是相同的信息,那就是千百年来的同一个动作-----微笑。站在这个满是石雕的小山上,看到四面八方的微笑向我们袭来时,我们是如此的激动,但我们却来不及对每一个微笑还礼致谢。但好在他们的微笑一直在继续,并没有因为我们的无礼而收了回去。石头都会微笑,何况是人呢!

[ 本帖最后由 steven 于 2008-2-18 11:37 编辑 ]

图片附件: 16.jpg (2008-2-18 11:03, 63.28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82&k=a981c9c91cd26cf9c65fef3e8d624d0b&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17.jpg (2008-2-18 11:03, 64.2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83&k=e0a58347e0e5a4b6860df70a90073b48&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18.jpg (2008-2-18 11:03, 76.38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84&k=f466d360346f4c1a7ce4f2188e785b38&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19.jpg (2008-2-18 11:03, 50.9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85&k=d77a0d4efebc80031e0852e92bcc44e5&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20.jpg (2008-2-18 11:03, 50.04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86&k=91762c5157a1d37cc5e9c877626ee5f0&t=1782327642&sid=KTdxTT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8-2-18 12:22

突然发现小S的中文真的比我们想象中的好很多很多呀~~~太神奇了,哈哈 继续期待更多照片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2-18 12:31

非常不错的攻略游记!!!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8-2-18 13:38

                                                               吴哥通王城
                                                             建造时期:12世纪末期到13世纪早期
                                                             建造国王:查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 V11)
                                                             信奉宗教:佛教
                                                             建筑风格:巴戎风格


我们的车在抵达吴哥通王城南大门的那刻,我们又一次被震撼了。石雕的大门高耸入云,特别是那张在云里面向四方的脸。护城河还在流动,只是在斗桥上的两边搅拌乳海的阿修罗和修罗纷纷残缺了不少。只是依稀的眉目间,还完全能分清这魔鬼与神仙,他们在宇宙间唯一一次合作居然被广为传颂至今。我们能够慢慢的品位吴哥通王城的大部分故事,全部得以周观达的《真腊风土志》一书,当年的皇宫早是残垣断壁,一地的石头散落在杂草与树丛间,已无从分辨。只有被火焚烧过的战象台阶还较为完整地为人所识。闭上眼睛回到千年以前,这里应该是黄土飞扬,大象飞扬跋扈地国王百官面前展示着雄风,象征着那个时代无比的兴旺。而今天在这里,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繁华,留给人们则是几许的惆怅和感叹。

注:去柬埔寨一定要通读《真腊风土记》,那样你会更能感受到吴哥的辉煌,灿烂,以及吴哥的微笑.

[ 本帖最后由 steven 于 2008-2-18 21:45 编辑 ]

图片附件: 21.jpg (2008-2-18 13:45, 50.98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88&k=7345da0dc56c54f4189085aabe4728a2&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22.jpg (2008-2-18 13:45, 37.88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89&k=ac3e6f76be3b01f3e70641465f97e43f&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23.jpg (2008-2-18 13:45, 70.49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90&k=52a1dda0e437c51cb98cd0f898f24f7b&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24.jpg (2008-2-18 13:45, 45.34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91&k=61f4b5584c04309e84a958823385c510&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25.jpg (2008-2-18 13:45, 40.44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92&k=416cc689d1967fa4d802fb5b02d42e54&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26.jpg (2008-2-18 13:45, 75.6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093&k=0a6e4e050e3e2d04746afd2a18a65dab&t=1782327642&sid=KTdxTT


作者: tina_tian0220    时间: 2008-2-18 20:09

看到了吴哥的微笑
充满期待的国度 一定要去一次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2-18 20:40

顶起来,好文章!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8-2-18 20:52

不但中文超乎想象,照片也是一级棒呀,真的都是你自己拍的?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8-2-18 21:28

原帖由 海蓝宝 于 2008-2-18 20:52 发表
不但中文超乎想象,照片也是一级棒呀,真的都是你自己拍的?



照片你觉得好,你要问天灵灵了,我拍摄的水平不咋的

[ 本帖最后由 steven 于 2008-2-18 21:29 编辑 ]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8-2-18 22:02

                  当树妖爱上塔布笼寺
                 
                  建造时期:12世纪中期到13世纪早期
                  建造国王:查耶跋摩七世
                  信奉宗教:佛教
                  建筑风格:巴戎风格


         一大早我们就直接来到周萨寺,因为它是中国在吴哥援建的项目。说实话,在吴哥,我们所看到的绝大多数都是日本人援建的项目。让我们非常激动的是我们看到了一本写满汉字的留言本,上面全部都是到此一游的华人的希望与鼓励。而就在此刻,我们对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告别了周撒寺,下一个目标就是令我们魂牵梦萦过的被树妖占据了千年的塔布笼寺。直到我们走进塔布笼寺时,我才真正体会在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们人类有令人可歌可泣的伟大爱情之外,自然界中他们也同样存在着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在千年之前的今天塔布笼寺和树妖和自然界里的其他生物一样---相识,相恋,相爱。到之后的逐渐被人遗忘。直到一个世纪前被世人发现,塔布龙寺和树妖的陪伴下一直走到了现在。当你亲眼看过以后你会由衷的感叹----大自然的情与爱也是如此的令人神往!
       所以,我期待你我的爱情由塔布笼寺与树妖来共同见证,正因为如此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 本帖最后由 steven 于 2008-2-19 19:38 编辑 ]

图片附件: 27.jpg (2008-2-18 22:39, 83.1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138&k=a2a221d20d29c95d25c34e427ca1eabb&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28.jpg (2008-2-18 22:39, 83.08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139&k=5aff5985bd6aec0f8abfc6f8a0ebe2ca&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29.jpg (2008-2-18 22:39, 78.23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140&k=556b3e84a56443a4c8b823f27f45bbb1&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31.jpg (2008-2-18 22:39, 56.79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142&k=7bc662f0058f0c513530b9c9d81ab801&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32.jpg (2008-2-18 22:39, 76.91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143&k=6b2c2a73482174b29728203160c58103&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33.jpg (2008-2-18 22:39, 153.79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144&k=66696fd75387e6be45bb3b514f27276c&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30.jpg (2008-2-18 22:52, 74.4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152&k=894e73221185e6ec8f4035ec23d31783&t=1782327642&sid=KTdxTT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2-18 23:23

超喜欢28号图。steven喜欢怀旧的感觉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2-18 23:42

不象小S的风格吗
真不象
纯属个人想法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8-2-18 23:44 编辑 ]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8-2-19 12:43

喜欢第25张,STEVEN游记写的不错~~~
作者: 果米豆    时间: 2008-2-19 15:34



有种男人的感觉:累,挺,高大,撑起一片天!
作者: 果米豆    时间: 2008-2-19 15:35



时空隧道,穿越时空爱上你!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8-2-19 19:50

            越南之旅---越南简介

              国名: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The 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 Nam)

            国庆日(独立日):9月2日(1945年)

            越南南方解放日:4月30日(1975年)

            越南共产党成立日:2月3日(1930年)

            胡志明诞辰日:5月19日(1890年


     国旗:越南宪法规定:“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旗为长方形,其宽度为长度的三分之二,红底中间有五角金星。”即通常说的金星红旗。国旗旗地为红色,旗中心为一枚五角金星。红色象征革命和胜利,五角金星象征越南劳动党对国家的领导,五星的五个角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士兵、知识分子和青年。
 

  国徽: 呈圆形。红色的圆面上方镶嵌着一颗金黄色的五角星;下端有一个金黄色的齿轮,象征工业;圆面周围对称地环绕着两捆由红色饰带束扎的稻穗,象征农业;金色齿轮下方的饰带上用越文写着“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徽图案是1956年选定的。
 

  自然地理:32.95万平方公里。位于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东面和南面临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越南地形狭长,南北长1600公里,东西最窄处为50公里。越南地势西高东低,境内四分之三为山地和高原。北部和西北部为高山和高原。中部长山山脉纵贯南北。主要河流有北部的红河,南部的湄公河。红河和湄公河三角洲地区为平原。1989年全国森林覆盖面积9.8万平方公里。越南全国地处北回归线以南,高温多雨,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4℃左右。年平均降雨量为1500—2000毫米。北方分春、夏、秋、冬四季。南方雨旱两季分明,大部分地区5—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河内时间:GMT+7小时(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
 

  人口:8400多万。越南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有54个民族。其中,京族人口最多,约占总人口的86%,其余有岱依、芒、侬、傣、赫蒙(苗)、瑶、占、高棉等民族。通用越南语。主要宗教有佛教,天主教、和好教和高台教。有华人100多万。
 

  首都:河内 (Ha Noi) ,人口:2,931,400人(2002年)。夏季平均气温28.9℃,冬季平均气温16.5℃。首都河内历史悠久,曾为越南封建王朝的京城,被誉为“千年文物之地”。1945年八月革命胜利后,越南民主共和国定都于此。河内具有亚热带城市的特色,树木终年常青,鲜花四季盛开。胡志明主席陵墓坐落在市中心的巴亭广场。

      货币:越南盾,在越南旅游人民币和美金在大多数的地方是可以使用的,但有的地方只收越南盾,人民币与越南盾的汇率为:1:2000,但很多地方只能够换到1800!

[ 本帖最后由 steven 于 2008-2-19 20:35 编辑 ]

图片附件: 1.jpg (2008-2-19 20:35, 76.42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471&k=73cb8dfa6609815179fc98a4a64df062&t=1782327642&sid=KTdxTT


作者: tina_tian0220    时间: 2008-2-22 12:25

上面这图是哪里啊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8-2-23 10:31

原帖由 tina_tian0220 于 2008-2-22 12:25 发表
上面这图是哪里啊


是在越南的夏龙湾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8-2-23 10:36

先给大家看看在越南非常有代表性的几张图片,然后再给大家做文字介绍

[ 本帖最后由 steven 于 2008-2-23 10:39 编辑 ]

图片附件: 知道她们在做什么啊,猜中有奖.jpg (2008-2-23 10:39, 78.81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834&k=163f274fc99e7872341bd836620c3153&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戴绿帽子的爱国男人.jpg (2008-2-23 10:39, 65.4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835&k=8595c504cfc7efa77d407dc821758306&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非常有代表性的越南房子.jpg (2008-2-23 10:39, 54.58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836&k=00615f27f84bb3481899f6770a42c400&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多如牛毛的摩托车.jpg (2008-2-23 10:39, 81.52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837&k=69a1177f32448ce027a278958daa5ed4&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摩托车.jpg (2008-2-23 10:39, 60.39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838&k=8dc1a69819e3eee4d0752565442dac6b&t=1782327642&sid=KTdxTT



图片附件: 越南的加油站.jpg (2008-2-23 10:39, 51.87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839&k=965c531a2e8feb5b244be6341001c9ec&t=1782327642&sid=KTdxTT


作者: phoephoe    时间: 2008-2-28 18:17

不懂。。S同学应该中文不好吗?。。


“石雕的大门高耸入云,特别是那张在云里面向四方的脸。护城河还在流动,只是在斗桥上的两边搅拌乳海的阿修罗和修罗纷纷残缺了不少。只是依稀的眉目间,还完全能分清这魔鬼与神仙,他们在宇宙间唯一一次合作居然被广为传颂至今。”


写成这样,完全不觉得中文有啥问题,而且是很斟酌文字的那种
作者: 放羊的猩猩    时间: 2008-2-29 18:51

好照片,稀有
作者: 泰山石    时间: 2008-3-4 14:00

不错,真漂亮`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