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三得利明年开卖转基因“蓝玫瑰”了 [打印本页]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2-4 21:46     标题: 三得利明年开卖转基因“蓝玫瑰”了

【日本共同社2月1日电】日本三得利公司1日宣布,将从2009年起出售通过转基因技术成功研制的蓝玫瑰。该公司已于1月31日得到了农林水产省及环境省有关栽培及保存的许可。

  由于玫瑰的基因中不含蓝色色素,蓝色玫瑰成为了“不可能的代名词”。三得利计划完善生产、销售体系,将该花作为礼品用高级鲜花出售。售价及具体面市时期尚未确定。

  三得利联合澳大利亚的phlorizin公司自1990年起开始了研究。通过加入三色堇的基因于04年成功开发了花瓣颜色几近全蓝的玫瑰。

  通过杂交抑制红色素几近蓝色的玫瑰已在市场上销售。但据称这些玫瑰中并不含蓝色色素。基因生物的应用存在有国际标准,而在日本一般流通需要得到环境省的许可。

  三得利表示“希望尽早将蓝玫瑰送到顾客手中”。


图为三得利成功研制的蓝玫瑰。照片由三得利公司提供。(共同社)


图片附件: 12050301.jpg (2008-2-4 21:46, 30.22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0231&k=01475e6ff5204ed958b1ec28f892743a&t=1782460541&sid=DZu9rD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2-4 21:46

东京一位花店店员在展示世界上唯一的蓝色康乃馨“Moondust”,该品种由日本三得利公司与澳大利亚公司合作开发,于2007年5曰日母亲节上市
(图片:法新社)


图片附件: 12050754.jpg (2008-2-4 21:46, 100.46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0232&k=5650c018c32a6695b05e6560d2820d3f&t=1782460541&sid=DZu9rD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2-4 21:53

好像基本没买过花
作者: sylvia    时间: 2008-2-7 23:52

嗯,那以前那些个蓝色妖姬不是玫瑰吗?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2-8 00:15

“蓝色妖姬”不是真正的蓝玫瑰,而是白玫瑰用特殊染色剂溶液浸染而成,因而其色彩虽然漂亮,但人工染料导致鲜花表层细胞死亡,花期短,且花开不大。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