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中国球员 请注意你的西装 [打印本页]

作者: 豆豆    时间: 2008-1-27 19:43     标题: 中国球员 请注意你的西装

董方卓和郑智,中国球员的佼佼者。郑智更是因为近期的出色表现,被誉为"中国的贝克汉姆"。当地时间2008年1月14日,英国首相布朗在唐宁街10号接见了中国球员董方卓及郑智,而在几天之前,享受这一待遇的正是"万人迷"贝克汉姆。此次接见更因几天后布朗访问中国而上升为中英外交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之后的几天内,董方卓与郑智受英国首相接见的大幅照片纷纷出现在各大体育媒体以及一些主流媒体的头版头条,国人更是为董方卓和郑智受到的礼遇颇感欣喜。然而,在欣喜之余,发现了一些令人尴尬的细节。

郑智穿着的是单排两扣西服,但两粒纽扣通通扣上

  众所周知,受到首相接见,那是非常正式的场合,理应着正装出席,尤其是在老牌绅士国度——英国。在接见当天,董方卓穿着的是曼联队的官方西装,胸前的醒目的曼联队队徽更多的是一种荣耀;而郑智穿着的则是价值不菲的阿玛尼西服。  

董方卓的领部雪白的衬衫里面露出的是藏青色(抑或是黑色)的高领内衣

  但令人遗憾的是,董方卓的领部,雪白的衬衫里面露出的是藏青色(抑或是黑色)的高领内衣,而且,不知道是因为衬衫领围太小还是什么原因,似乎衬衫的第一粒纽扣都没有系好。郑智穿着的是单排两扣西服,但两粒纽扣通通扣上,怎么都让人觉得很别扭。  
西服本身具有严谨的结构和特有穿着规则,不同于其它便服可以“随乡入俗”。以下是穿西服应注意的细节。
  1、西服通常要求和配套的西裤搭配,不要将不成套的西服和西裤混穿,尤其不要穿着深色西服搭配浅色西裤。
  2、西服的做工和布料都不能差,否则不如不穿。
  3、穿西服一般应该打领带。领带是西服的表情,如果是在不太严肃的场合,领带的花色可以活泼些。如果在不重要的场合而不打领带,那么衬衫的第一粒纽扣应该打开,切忌扣上。
  4、西服不允许与正式衬衫之外的其他内衣搭配。衬衫下摆要放入裤子里,衣领要比西服领高出2cm以上,衬衫的袖口必须露出于上装袖口1~1.5cm。
  5、从上装的后领必须能看见衬衫露出1.5~2cm。如果是按规定露出,这就能证明领圈部和肩胛骨处很服贴,看上去会给人一种端正、清洁的感觉。
  6、穿着深色西服出门时,别忘了清除衣服上沾有的白色毛屑,一卷粘胶带也许能帮上您的大忙,专用的工具自然更好。
  7、西服胸前的胸袋是装饰性的,不要剪开。衣袖上的商标在买到西服时就应当剪掉了。
8、穿着西服不允许卷起衣袖,那样象工作服了。
  9、上装衣兜兜盖在一般的场合下通常以翻出来为好。上衣、裤子袋内不能鼓鼓囊囊。
  10、穿一粒扣西装时,根据场合正式与否,决定是否系扣。穿两粒扣西服时,系上面一粒扣表示郑重,不系扣表示气氛随意。穿三粒扣西装时,如果是出席重要场合或是拍照,应系上面2粒。坐下工作或用餐时或户外活动时,可以解开衣扣,显示出融洽的气氛。穿双排扣西服站立时应将纽扣全部全部扣上,并且不得内穿背心。
  11、上装的驳口、衬衫的领、领带的宽度,这三者的尺寸必须协调,不要有太大差距。比如:穿窄驳头西服配大尖领衬衫或宽领带,就显得极不协调。
  12、第一粒钮扣部分的驳口,最好自然随意地翻出,没有折线。
  13、领带的下端不可以从西服的从摆缝中露出来。一般领带长度应是领带尖盖住皮带扣。如果领带过长,则可以把领带下端长的部分塞进裤腰里。
  14、穿西服最好不要穿毛衣,如果天气冷,可以穿一件“V”领的羊毛衫在衬衫里面,但不穿最好。可在西服外面加穿大衣以御寒。     
  15、西裤的长度是以裤管轻轻自然地盖在鞋面上为基准。长度以人笔直站着时,前摆缝轻轻碰到鞋面并稍微有一点向前折皱为最合适的。现在国际上是以盖住半个鞋后跟为主流。
16、西裤的臀部处不应出现烫缝。西裤的中缝经过整烫会给人一种挺拔精干的感觉,但是最好烫到臀部以下。因为烫缝延伸到臀部后,会影响腿的美观度。
  17、配套西装的袜子一定要是正装袜,颜色与西服同色或近似色。千万不要是白色,也不要太短。
  18、穿西服要注意整体形象的整洁,头发要打理干净,不要让西装上粘上头屑。
  19、要注意皮鞋、皮包的式样、颜色与西服颜色的搭配。
  20、穿西装要根据时间、地点、环境来穿衣。同时,穿着西服时还要注意自己语言要美、行为要美、姿态要美,那么西装在身上会显示大度、热情奔放的风度。
  以上是二十个细节主要针对男式西服而言,女西服没有固定穿着格式,穿着时需注意无论哪种西装,首先要穿着合体,女西服套装应能突出女性的体型美。一般女西服最好选择质地较好的纯毛面料。西服上装与下装不一定穿颜色相同只要颜色和谐就行。女士穿西服需要考虑年龄、体型、肤色、气质、职业等特点。年龄较大或较胖的女性可穿一般款式的西服。女西服穿着还要注意服装与服饰的和谐。如衬衫、领巾、发型、发饰等。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8-1-27 21:50

学习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8-1-27 22:00

我不穿西装的,哈哈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1-27 22:20

他们穿错衣服了,应该穿唐装的。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1-28 12:09

穿中山装不是满好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28 13:12

学习了的,收藏
作者: yorke1108    时间: 2008-1-28 22:46

还中国的贝克汉母叻,真受不了!
作者: leedemh    时间: 2008-1-28 23:52

中国的贝克汉母是张玉宁 好伐!!!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