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微软内部讨论延长XP销售期 或推精简版Vista [打印本页]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1-19 22:07     标题: 微软内部讨论延长XP销售期 或推精简版Vista

http://news.csdn.net/n/20080118/112882.html

1月18日消息,微软内部正在讨论,不排除延续XP产品线的可能。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XP将2008年7月起,正式停止对PC厂商预装的OEM版本出货,至于专攻DIY组装市场的随机版,也将在2009年2月起停售。不过近日由于OLPC与华硕EeePC想扩大市场,带动了精简版XP的需求。在低价电脑看好的情况下,微软是否继续坚持整条XP产品线引发关注。对此,微软表示,公司内部才正要开始讨论,目前还无明确定案。一旦XP下市,微软可能推出新的精简版Vista满足低价电脑厂商的需求。

微软前端平台事业部经理叶怡君称:“要延续整个XP,或只保留供低价电脑市场的XP版本,还是针对低价电脑市场另推一个新版本的Vista,这些都有可能,也都还没确定。”她表示,离六月XPOEM版下市还有一段时间,微软内部才正要开始评估、讨论,“很难说哪一种方案机会较高,但势必会有很激烈的讨论。”叶怡君还称,使用者想要保持旧有使用习惯的想法能够理解,但距2009年一月底XP DIY随机版停售,即整个XP产品线真正告别市场的日期其实还有一年多,她认为缓冲期很长,微软也会设法让使用者更了解Vista在安全性与娱乐性等功能优点,并因而采用Vista。

依照微软传统作法,旧版系统都是在新版上市后一年,即停止销售。事实上,XPOEM版本原本也是订在2008年1月底,即Vista上市一周年时,就要停售。但在厂商与使用者要求下,以及市场的确出现使用者将Vista降级为XP的需求下,微软在去年9月宣布将XPOEM版下市时程延后5个月,即今年6月 30日。不过要求XP继续销售的声浪并未因此消失。近来就有媒体在网站上号召网友发起希望微软再度延后XP下市时程的活动。
作者: 星期天    时间: 2008-2-7 21:36

恩,个人不喜欢VISTA系统,太花哨,一开始我还以为大约是自己有些老了,跟不上潮流了呢,哈哈。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2-7 22:29

VISTA不值一用,特别是公司用户,网络共享,打印共享,软件兼容性问题多多,还时不时跳出windows defender(微软在VISTA中新加的保护系统的东西)来烦人,令人很失望! XP没这么快寿终正寝,估计VISTA会象WINDOWS ME一样成为历史的匆匆过客,期待WINDOWS后续版本的推出!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2-9 08:47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2-7 22:29 发表
VISTA不值一用,特别是公司用户,网络共享,打印共享,软件兼容性问题多多,还时不时跳出windows defender(微软在VISTA中新加的保护系统的东西)来烦人,令人很失望! XP没这么快寿终正寝,估计VISTA会象WINDOWS M ...


得看微软对Windows 7的态度了,看微软一再改口很有意思,刚开始死不认账,然后承认Vista臃肿,并兴致勃勃地介绍了25M大小的Win7内核,现在又改口说Win7相对Vista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