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晒晒我今晚的作品——玫瑰钱包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5 22:27
标题:
晒晒我今晚的作品——玫瑰钱包
在手工网站上新学的,因为还没买拉链,先放别人的图,接下去就贴我的原创教程
别人的成品是这样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5 22:28
标题:
一、材料
10cm*10cm的方块3片
5cm*5cm的方块21片,分成4组,分别为3片、5片、6片、7片。这个四组可以用四种不同的颜色,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布料的颜色。我是图方便,全用的一个颜色:)
3cm宽的布条若干,用于裹边
PP棉或者涤纶棉若干
图片附件:
材料.JPG
(2007-12-5 22:28, 166.41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73&k=8ee95e2442f42a54de231eab5d39c158&t=1782325428&sid=YP4pD1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5 22:29
标题:
将布块剪出来,最好是先烫平整
将布块剪出来,最好是先烫平整
图片附件:
熨烫一下,为了好剪裁.JPG
(2007-12-5 22:29, 133.35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74&k=d1101210b07563f13b06f8cea1d1534d&t=1782325428&sid=YP4pD1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5 22:31
标题:
裁剪过程
有2个步骤
图片附件:
剪裁3个大片,21个小片.JPG
(2007-12-5 22:31, 171.92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75&k=cdf0b00244c60edf3121c0f8b60198d0&t=1782325428&sid=YP4pD1
图片附件:
还有3厘米宽的滚边布备用.JPG
(2007-12-5 22:31, 189.34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76&k=39b461b71dff9eaa33b026ebb8c07609&t=1782325428&sid=YP4pD1
图片附件:
也可以考虑使用多色布料拼花.JPG
(2007-12-5 22:31, 176.66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77&k=2af5c077b6f2bec2f2adf65c4a1cdc66&t=1782325428&sid=YP4pD1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5 22:33
标题:
3片大的方块按照图中的样子剪成圆形。不是非常圆没关系
也可以用圆规,不过我觉得没什么必要
图片附件:
将3块大布修成圆形.JPG
(2007-12-5 22:33, 162.48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78&k=8f8adfc0788f96823f6bea832ce2a797&t=1782325428&sid=YP4pD1
图片附件:
圆形示例.JPG
(2007-12-5 22:33, 169.46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79&k=d333fcdb287a5af4c4053e95fffd6a99&t=1782325428&sid=YP4pD1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5 22:33
标题:
缝小三角
2 个步骤
21个小方块,中间放入少量PP棉,对角折成三角,疏缝起来备用。
不需要太多PP棉,有立体感就可以了。
这个缝合很简单,只是为了固定,所以线头不需要打结的,在边缘处剪断就行了
而且这个缝合的部分最终是藏在里面的,所以用线的颜色不重要
图片附件:
找PP棉或者涤纶棉作为花瓣填充物.JPG
(2007-12-5 22:33, 182.87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80&k=7ffcf29ed326b4c5e3a748798b8995a0&t=1782325428&sid=YP4pD1
图片附件:
填上PP棉后将小布疏缝起来.JPG
(2007-12-5 22:33, 186.28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81&k=8bf3ac92ce254ba4709be80a663e0de4&t=1782325428&sid=YP4pD1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5 22:36
标题:
连接花瓣
按照原先计划的3片、5片、6片、7片的分组,摆好,用线缝合固定。
注意:3片的一组中间不要留空隙,
其他三组分别把中间留出5边形、6边形、7边形。
这个中间的N边形的大小是可以自己控制的,所以自己把握好,逐渐放大就可以了。
用线缝合固定的时候往边边上戳一点,不要戳在中心的位置,到时候会露出来的
图片附件:
3块小三角连接起来,加上点蕾丝.JPG
(2007-12-5 22:36, 168.58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82&k=ff632f846bcb2cab24cba9d517045eb1&t=1782325428&sid=YP4pD1
图片附件:
5块小三角连接起来,压上3块的疏缝.JPG
(2007-12-5 22:36, 186.16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83&k=02a14a4b24b7ac24a2bd16e84ae9ce37&t=1782325428&sid=YP4pD1
图片附件:
7块小三角连接起来,再压上5块的.JPG
(2007-12-5 22:36, 124.93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84&k=faf062d044aad09d2548c59d903e2309&t=1782325428&sid=YP4pD1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5 22:37
标题:
玫瑰花出现了
这个时候,适当的固定一下,把尖角修掉就可以了
这个时候取一片刚才剪好的圆形布片缝合在玫瑰花的背面
最好画一个圆,这样缝合的时候比较好定位,
否则徒手想缝成圆形,不太容易哦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7-12-5 22:39 编辑
]
图片附件:
修掉尖角,变成圆形花朵了.JPG
(2007-12-5 22:37, 158.12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85&k=379db857bec0e15c78ee27558a8daecf&t=1782325428&sid=YP4pD1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5 22:40
标题:
另外2片圆形布片中间铺上铺棉,然后疏缝在一起
中间要加PP棉的
图片附件:
另2块大布夹上PP棉也要缝合起来.JPG
(2007-12-5 22:40, 156.51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86&k=aaf6669ad3fe0e0c622256e093a1708c&t=1782325428&sid=YP4pD1
图片附件:
缝好的两片大布.JPG
(2007-12-5 22:40, 160.89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87&k=125bb96baa39a15b047a2003ba713440&t=1782325428&sid=YP4pD1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5 22:42
标题:
下面比较麻烦点的就是裹边了
玫瑰和圆片分别裹好
线要细密点哦
图片附件:
该裹边了.JPG
(2007-12-5 22:42, 165.78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88&k=d3d8b2bff5b4e0d78d5a33ce2f3f0e41&t=1782325428&sid=YP4pD1
图片附件:
分别裹好玫瑰和圆片的边.JPG
(2007-12-5 22:42, 157.84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89&k=da7d1db5648944149591bc764da8ee8e&t=1782325428&sid=YP4pD1
图片附件:
分别裹好玫瑰和圆片的边2.JPG
(2007-12-5 22:42, 156.85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990&k=d6fde5a2153ef2938a35dd3deb5caea9&t=1782325428&sid=YP4pD1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5 22:43
标题:
就剩下上拉链了
明天继续
谢谢捧场!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2-6 08:30
哈哈,厉害的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7-12-6 08:50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12-6 09:35
哈赞!!心灵手巧~~
我自己做过胸针的,满好玩的
对了你家烫衣板跟我的一模一样哎,IKEA的对法,哈哈
作者:
向日的葵
时间:
2007-12-6 09:48
很灵的哈。。。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2-6 09:53
巧手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2-12 23:11
一味的香包可以拍卖吗?创意不错啊,是否可以组织一帮子女孩子批量生产,然后拍卖,作为爱心基金。
作者:
Andrea
时间:
2007-12-12 23:30
一个字:强!
作者:
gigi628
时间:
2007-12-13 16:59
婶婶真是心灵手巧,某人真是好福气哦
作者:
七七
时间:
2007-12-13 17:28
一味姐姐真的强的~~
stand by u~~
身体OK了吗???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2-13 23:03
手好巧呀
作者:
wrinky
时间:
2007-12-30 18:03
标题:
好神奇啊~~
厉害厉害,太神奇了~~
作者:
婷婷
时间:
2007-12-30 19:41
好厉害
而且很漂亮的,除了做以外,连Idea也是你自己想的吗?佩服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