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2007 最大流星雨
[打印本页]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12-5 17:44
标题:
2007 最大流星雨
http://science.solidot.org/science/07/12/05/0046233.shtml
Moses
写道 "标记你的日历,2007 最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的高峰将于 12 月 14 日星期五到达。虽然大部分流星雨的母体都来自彗星,但双子座流星雨的母体却来自
小行星 3200
(Phaethon,
法厄同
)。这很少见,有人认为法厄同是一个耗尽的或休眠的彗星. 同时,法厄同也是潜在的灾难小行星——它的轨道距离地球轨道不足 200 万英哩。"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12-5 17:51
双子座流星雨呀~~~那是要去关注下的哈~~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2-5 21:20
一起聚集阿修兰公司好来
偶报名的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12-5 22:35
好的呀,提供帐篷给敬子住.
作者:
趴趴葱
时间:
2007-12-6 00:18
跟流星雨无缘!
作者:
向日的葵
时间:
2007-12-6 09:51
原帖由
趴趴葱
于 2007-12-6 00:18 发表
跟流星雨无缘!
怎么无缘了啦。。。
那天一大早去看晒佛还看到流星了亚。。
双子座的呀。。要看看,哈哈。。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2-6 09:52
能看见吗?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7-12-6 16:05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7-12-5 22:35 发表
好的呀,提供帐篷给敬子住.
要冷死人呀,好坏给间独立办会室好住,最好要有露台的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7-12-6 16:59
双子座的,要看的。
12月15日
双子座
流星雨达巅峰
每年,双子座流星雨就如贺岁大片一般在岁末如期而至,今年这一“大片”将从12月7日一直持续到17日。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它的流量非常稳定,极大值每小时可达120颗。由于双子座流星雨辐射点位于黄道上的双子座内,它本身又有多个极大时间,且持续较长,因此全球绝大多数地区都有机会观测到它。
对于我国的观测者来说,今年双子座流星雨的观测条件很好。预报的极大点是在北京时间12月15日0时45分,此时初五的峨眉月早已落下,而辐射点也接近头顶,地平高度很高。双子座流星雨的平均速度为35千米/秒,属于中速流星,适合照相观测。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7-12-6 16:59
到山顶去看会不会更清楚?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7-12-6 17:09
正好星期六,谁来组织下吧
我不没看过流星来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