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从零下15度到零上30度--我的北疆之旅 [打印本页]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10-9 01:09     标题: 从零下15度到零上30度--我的北疆之旅

因了一个朋友的关系,让我知道还有这样美的地方,便不由的向往之。然而对我来说,却始终不得行,也只因北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只在十月。未及或过了十月,便再无这般的好风景。

北疆是个移步换景的地方,它的美不在某一个景点,而在每个下一秒钟。
     
      我所坐的飞机从萧山机场起飞,天气是一如既往的阴霾,飞机是我熟悉的737型,独特的末梢小翼说明这是架737-800。起飞前襟翼放7度。
[wma]http://www.zhcedu.cn/blog/uploadfile/20063311434102.wma[/wma]



到达乌鲁木齐要6个小时,幸而有PSP相伴。机翼下是连绵的雪山。


抵达乌市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大巴扎,吃烤肉。大巴扎并不是个适合汉人去的地方,然而整个乌市却也觅不到第二个地方可去。但是必须说的是,羊肉串的味道却是极其正宗的。




真正的旅途从乌鲁木齐开始,我们驱车1000公里赶向布尔津。横穿沙漠的高速公路却是animals first,而我们也极其幸运的看到了野马。还有,一匹野马81万,比一辆福特野马要贵不少。




抵达布尔津已经是8点,新疆的时区要早两个小时,所以8点依然是夕阳。我们的车在夕阳里的影子好像一只龙猫。


在布尔津的夜市吃了额尔齐斯河的烤鱼,第二天,我们要去贾登峪骑马前往禾木。我们走的早,在路上正是晨曦开始的时候。






骑马绝不是件舒服的事情,一天下来,我全身的骨头几乎要散架了。幸而一路风光旖旎。










行至半途,饮马。








傍晚时分到达禾木,一个图瓦人的聚集地。






夜里星光璀璨,银河横亘天空。我很幸运的拍下了北斗七星,曝光:81秒,温度:-5,还有一只一直想咬我的狗,而我甚至拍下了村里的火灾。




禾木之美在于晨。北京时间六点,依然是-5度,我抱着相机冲上村庄对面的山坡。于是美景便在镜头里融化开来。












待得中午,我们离开禾木前往喀纳斯。喀纳斯是个色彩拼接起来的地方,尽是斑斓的颜色。我们傍晚时到达观鱼亭,可以俯瞰喀纳斯湖。约莫是天气的关系,喀纳斯湖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看,倒是周围的景色好看的紧。







到了晚上,天转阴了,天气预报说有雪,温度是-15度,我不知道确切的温度是多少,然而我半夜里实实在在的被冻醒了。早上起来,我们驱车前往白哈巴。白哈巴在中哈边界,以河为界。一路上积雪,俨然一副水墨画。






到了白哈巴,不远处就是中哈边界,铁丝网外便是别人的地盘。






下来后去了湖边,很可惜我没有带灰渐变镜,而镜头的宽容度终不如眼睛来的好。




在等待去湖边的时间里,我的同伴换上了蒙古服装,翩然起舞。




晚上继续被冻醒,只为了第二天的三道湾-卧龙湾、神仙湾、月亮湾。事实上,我觉得这三道湾并非如传说中所说的那般美丽。








下午是我们此程要去的最后一个地方,魔鬼城。天气并不好,雅丹地貌并没有显现出它该有的壮丽景色,而我们也是意兴阑珊,只是在我们打算离开的时刻,太阳给了我们一分钟,在这一分钟里,所有的颜色便壮丽有如花火般爆发,之后便再无音讯。


爆发的时刻,岩石呈现出诡异的颜色。








随后的夕阳则是美的让人心碎。




晚上我们抵达克拉玛依,这个沙漠里富的流油的城市,这个人均收入5500元的城市,这个出行全靠私家车代步的城市。97号汽油只要4块8。
在回到乌鲁木齐后,我们大快朵颐了4公斤手抓羊肉,酸奶,糖份多的皮都粘手的葡萄,哈密瓜,馕,手抓饭。
在回程的火车上,窗外是达坂城的风车。雪山和风车交相辉映。


在42个小时后,我们回到了上海这座潮湿的城市,温度是零上30度,还有台风,只是这旅程的映像却不会像台风一样匆匆来去。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0-9 10:12

我要去新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0-9 10:26

太美太美太美%%%~~!!!
受不了啊,LZ的相机肯定跟摄影技术一样好!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0-9 10:50

好看死了,一定要十月才行吗?
我明年1月有大把的时间,很想很想去新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0-9 10:57

布尔津很漂亮,荒凉的那种好看。禾木白桦林也好看,北斗拍的不错.要求上详细
行程功略。

[ 本帖最后由 茉小莉 于 2007-10-9 10:59 编辑 ]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10-9 11:18

我要吃羊肉串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0-9 11:23

太漂亮了~~~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10-9 11:25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10-9 10:50 发表
好看死了,一定要十月才行吗?
我明年1月有大把的时间,很想很想去新疆。


1月不行,大雪封山,-40度。适合的季节是6-10月,行程以后会有详细的文字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10-9 12:21

谢谢楼主的精彩分享,拍的真好

好图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10-9 12:56

好美,竟无语凝噎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0-9 15:07

灵的,图片再大些,一贴不要那么多图,分贴放,否则现实很慢!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0-9 19:54

太漂亮了
每一幅,都象水彩画
禾木,白哈巴,魔鬼城,一直都很向往的地方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10-9 19:56

强烈要求删除毒药帖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7-10-9 20:09

呵呵,大家去了就知道了,新疆是出好片子的地方。
如果夏天去,建议不要坐火车,我05年夏天坐火车去西部,因为中途洪水冲毁路基,被迫在南京的郊外停留了20个小时,害得我坐飞机的同伴到了机场,又返回家去改第二天的航班,呵呵
作者: migua    时间: 2007-10-9 20:57

灵的呀!估计服务器这次又勾起了很多人那不安定的心……包括我自己的!
作者: bianbiancat    时间: 2007-10-9 22:07

美到不可思议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0-9 22:15

连我这样的诗人都觉得你文笔绝佳,来!给你配上一首我喜欢的音乐!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10-9 22:25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10-9 22:15 发表
连我这样的诗人都觉得你文笔绝佳,来!给你配上一首我喜欢的音乐!


我说咋有歌冒出来了,吓我一跳~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0-9 22:58

支持图文并茂+BGM
作者: ADA    时间: 2007-10-10 12:19     标题: 我也去了新疆

很美
不过没有想象中的美
就是照片拍出来特别好看,尤其是禾木,已经是嘈杂一片.但是早晨的镜头里,还是宁静.
要知道,在宁静外的真实世界里是一群大炮,甚至为了挡住了镜头几乎要打起架来.根本不是想象中的净土.

去过川藏的就别去了,会失望的.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0-10 12:24

原帖由 ADA 于 2007-10-10 12:19 发表
很美
不过没有想象中的美
就是照片拍出来特别好看,尤其是禾木,已经是嘈杂一片.但是早晨的镜头里,还是宁静.
要知道,在宁静外的真实世界里是一群大炮,甚至为了挡住了镜头几乎要打起架来.根本不是想象中的净土.

去 ...


还是想去啊
作者: 艾米    时间: 2007-10-10 16:14

太美了,就像油墨画勾画出来的
作者: 啊Q    时间: 2007-10-11 11:16

漂亮,明年就去
作者: winnie1225    时间: 2007-10-11 17:16

快要窒息了,感谢LZ带给我们那么美的视角和技术
强烈要求各位斑竹带带长线队吧,呵呵~~~~
作者: fttr    时间: 2007-10-12 09:15

原帖由 ADA 于 2007-10-10 12:19 发表
很美
不过没有想象中的美
就是照片拍出来特别好看,尤其是禾木,已经是嘈杂一片.但是早晨的镜头里,还是宁静.
要知道,在宁静外的真实世界里是一群大炮,甚至为了挡住了镜头几乎要打起架来.根本不是想象中的净土.

去 ...



说得挺有道理得感觉,看到的总归不如镜头里面的美。
风景照总是缺乏真实感呢。
作者: martinayan    时间: 2007-10-15 08:52

找不到服务器,你还会去吗?
再去的话,我一定跟你去!
有点爱乌及屋的感觉了
作者: martinayan    时间: 2007-10-15 08:57

原帖由 ADA 于 2007-10-10 12:19 发表
很美
不过没有想象中的美
就是照片拍出来特别好看,尤其是禾木,已经是嘈杂一片.但是早晨的镜头里,还是宁静.
要知道,在宁静外的真实世界里是一群大炮,甚至为了挡住了镜头几乎要打起架来.根本不是想象中的净土.

去 ...


是啊,现实并没想像的好,都说那边特乱,为了美景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作者: 阿建    时间: 2007-10-17 20:16

我也是今年国庆去的,个人感觉北疆风光无限,但是消费价格较高;南疆物产丰富,是喜欢美食的人的天堂。
北疆最美的一段是从贾登裕到禾木的一段,38公里。我这次是徒步进去的,行程8小时,感觉是犹如置身童话世界,美到不可思议。喀纳斯和白哈巴,个人感觉一般,而且门票太贵。赛里木湖很漂亮,而且可以住在湖边的蒙古包里,爽阿。从那拉提草原到巴音布鲁克草原再到库尔勒,要翻越冰大阪,满眼是雪山,很美,也很危险,我们这次还翻车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觉,不要让司机开的太快,后怕。库车大峡谷很壮观,在里面峰回路转的,一定要走到底哦(4公里,来回8公里)。喀什,简直是美食的天堂,烤全羊、靠羊羔肉、羊肉串、鲜榨石榴汁、各种各样的葡萄、新鲜无花果、酸奶、羊蹄、各式干果.......反正是老鼠掉米缸了。
新疆是一个适合再去一次的地方,我这次去还是留下了太多的遗憾,等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0-17 20:53

太美了,想去!

看了图片,很感动,不可思义,那是真实的!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1-5 00:41

LZ能不能传给我些功略路线之类的资料呢?计划中,今年的长线就新疆了
先拜谢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1-5 09:13

太美太美太美
作者: joseph    时间: 2008-1-25 18:27     标题: 去新疆怎么没通知我

羡慕,以后记得叫我一起
作者: 小F    时间: 2008-1-28 16:10

音乐和照片都很美
作者: Angela    时间: 2008-1-28 17:44

太美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