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白天无法使用的“鸟巢”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9-29 13:40     标题: 白天无法使用的“鸟巢”

如果有人告诉你,奥运主会场,足以令国人自豪的“鸟巢”在设计的时候忽略了白天是否可以正常使用,你相信吗?看看照片吧,低矮的顶部复杂的钢结构,在正常的日照下于场地中留下了难看的阴影,几乎无法辨认场地中的人与物。。。

图片附件: 2007925131325.jpg (2007-9-29 13:40, 95.61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9278&k=9fbf811f282fced58e4c0ad06ac2ffbe&t=1782411380&sid=A406ha


作者: martinayan    时间: 2007-9-29 14:15

就算不考虑这些,我早就觉得设计很失败,首先:外观根本没有美感!
象征什么意义?(我孤陋寡闻至今不知)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7-9-29 15:03

还有这个引起争议的会徽。

图片附件: F2003080321331800000.jpg (2007-9-29 15:03, 7.85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9299&k=1075675a9e572a552db2617294378bd8&t=1782411380&sid=A406ha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9-29 16:12

则个貌似已经被证实是假消息了...图是ps的
说钢结构全都使用了双层反光膜
并且灯光系统是太阳能的 冲一次可以用两天
即使有少量阴影大不了开灯

本人个人还是觉得这个鸟巢非常难看,呵呵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9-29 16:28

确实没什么实用性
但我觉得满好看的啊...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9-29 18:00

我没仔细看过。不过看效果图还是蛮漂亮的。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7-9-29 23:53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7-9-29 16:12 发表
则个貌似已经被证实是假消息了...图是ps的
说钢结构全都使用了双层反光膜
并且灯光系统是太阳能的 冲一次可以用两天
即使有少量阴影大不了开灯


就是嘛,不至于那么傻,都是著名设计师设计的呀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9-30 12:35

我想中国人最要面子了,绝对不会弄这种难看的东西出来丢人的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10-10 09:26

原图作者已经把对比度调到惊人的大了
网上一直有这样的港都出现。
随便哪个3D软件都有光源的设置,要是设计阶段发现没发现这样的问题,设计所的人都可以拉出去枪毙了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0-10 18:18

这个钢结构,以后用来拍武打电影,效果肯定8错!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7-10-10 20:21

名字太难听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