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一定要讲通俗的话哦 [打印本页]

作者: 啊Q    时间: 2007-9-14 10:22     标题: 一定要讲通俗的话哦

一个口音很重的县长到村里作报告:
"兔子们,虾米们,猪尾巴!不要酱瓜,咸菜太贵啦!!"
(翻译:同志们,乡民们,注意吧!不要讲话,现在开会啦!!)
县长讲完后,主持人说:"咸菜请香肠酱瓜!"
(翻译:现在请乡长讲话!)
乡长说:"兔子们,今天的饭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
(翻译:同志们,今天的饭够吃了,大家都使大碗吧!)
"不要酱瓜,我捡个狗屎给你们舔舔。。。"
(翻译:不要讲话,我讲个故事给你们听听。。。)
桃源话很奇特,尾音很高,比如"局",便发音成了"猪"。
先到县委宣传部,联系到人事局采访。宣传部的人打电话替我预约,用免提。
宣传部:"喂,你人是猪吗?(人事局)"
对方:"不是,你搞错了。我不是人是猪(人事局),我娘是猪(粮食局)。"
我拼命忍住笑,肚子都疼了。
第二天参加一个县政府的汇报会。会前点名。
主持人:"哪些单位到了?"
于是参会者一个个地自报家门:
"我是公阉猪(公安局)。"
"我叫肉猪(教育局)。"
"我有点猪(邮电局)。"
"我是典型猪(电信局)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9-14 10:41


笑了肚子痛了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7-9-14 11:42

笑死人了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9-14 11:54

看来我真的落伍了,不翻译下,没句知道意思的,倒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9-14 12:01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7-9-14 12:28

典型猪。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14 14:17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9-14 17:00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7-9-14 21:56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9-14 22:59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9-14 23:36

啊哈哈哈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7-9-15 12:41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