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WinSOP - 为旧机器定制(2007.10.12更新) [打印本页]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8-31 09:41     标题: WinSOP - 为旧机器定制(2007.10.12更新)

Windows Skeleton for Old PCs


为旧机器定制的Windows骨干版



2007.10.12更新

- 请更新KB933729: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 ... 8-b6f4-22ce31ee7b8b

2007.10.05更新

- 更新高优先级补丁至2007.09.24
- 硬盘安装现在已经可以选择分区
- 将新版的图形化服务配置工具放进安装盘
- 移除写字板
- 保留flash.ocx,解决了磁盘碎片整理、计划任务不安装的BUG
- 保留本地安全策略、组策略和管理模板
- 保留SCSI驱动
- 保留16位支持和应用程序兼容补丁(解决了VC6等老程序无法安装的问题)
- 保留计划任务
- 保留格式化驱动器向导
已知问题
- Word里公式乱码:解决方法是安装symbol.ttf(包含在字体包里)
- 不要在光盘里使用服务配置工具scgui.exe,拷到硬盘运行,否则退出时候会提示scgui.ini无法保存,只能通过任务管理器结束任务,哈哈sorry

免责声明

该内容仅供个人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和任何版权法限制之外的场合!作者并不同意、也未授权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私下以非研究交流的方式对外传播!对于因使用、传播、修改该内容带来的任何直接或间接影响和损失,作者不负任何直接或连带责任!
版权归Microsoft公司所有,如果你喜欢,请购买正版。

下载地址:

英文版(RAR分卷):
http://www.fs2you.com/files/e36673cf-7311-11dc-b99f-0014221f7251/
http://www.fs2you.com/files/e36b297a-7311-11dc-940b-0014221f7251/
http://www.fs2you.com/files/e36e4b28-7311-11dc-a700-0014221f7251/
感谢星子分流:
http://myxellos.atedu.net/
VB/VC运行库:
http://www.fs2you.com/files/3519031e-7312-11dc-ac53-0014221f7251/
繁体中文、日文、韩文、symbol.ttf字体包:
http://www.fs2you.com/files/a7b3976b-7313-11dc-9d08-0014221f7251/
简体中文语言包:
http://www.fs2you.com/files/aa6f83cf-6857-11dc-a060-0014221f7251/

系统需求

内存:最少64M(最小服务模式内存占用30M左右)
硬盘:系统分区最少1G(安装完毕Windows目录约350M)

截图

install.png
rdc.png
disk.png
mem.png
process.png

简介

使用原版的英文版XP SP2,通过nLite 1.4 beta精简而成,其实这里用“保留”两个字更准确些,因为我把我认为没有用的所有组件统统删除了,只保留了我认为必须的基本功能,呵呵不要认为我独断专横,如果你认为日常办公缺了什么,我会告诉你解决方案的。下面详细介绍。

保留功能

* DirectX、OpenGL
* IE核心
* Internet连接共享
* PPPoE(ADSL)
* 无线网络
* DHCP
* 所有的硬件支持
* 所有的区域语言
* 声卡、显卡、网卡三个最基本的驱动
* 数码摄像设备支持和驱动(支持现在流行的无驱摄像头)
* 常用附件程序(写字板、字符映射表、画图、磁盘碎片整理、计算器)
* 基本命令行工具(ping、tracert等等)
* 整合KB888111(HDAudio补丁)

日常软件解决方案

首先,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这个版本肯定会和很多软件不兼容,因为我把大量微软Only的组件干掉了,移除组件的目的主要是省资源(运行时的CPU和内存耗费),比如COM+组件,这是微软发展战略上的一个重大失误,我工作生活中完全用不到;再比如Windows Media Player,可不单单是一个媒体播放器那么简单,不说它后面完全是一个基于组件对象模型的架构,单单它的IE插件就会严重影响上网体验(针对老机器),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将它们移除了,包括Windows自带的所有编码解码器。这是我多年的经验总结。搞程序开发好多年,非常憎恨微软层出不穷的技术和框架。

不过令人欣喜的是,下面我列出我日常工作娱乐的解决方案,她们都是开源、跨平台、绿色、不依赖微软条条框框,而且更重要的是功能和性能都要比微软那套强大的多:

浏览器
FirefoxPortable
http://portableapps.com
- 必备插件:NoScript如果遇到IEOnly的网站使用IETab插件切换一下,这也是我保留IE核心的原因,没办法。

邮件
ThunderbirdPortable
http://portableapps.com

多媒体
MPlayer KK版 - 没有她不支持的格式,只有你想不到的。
MPUI - MPlayer的前端,对播放列表的支持比KK版的好些。
http://www.fs2you.com/files/7518d594-5953-11dc-9daf-0014221f7251/
VLCPortable - 可不仅仅是播放器这么简单,我用摄像头加她拍出来的片子可以让专业摄像机汗颜,而且直接保存为压缩格式,省掉了后期的处理,缺点是不支持RMVB和APE格式,而且作者说将来也不会支持的。
http://portableapps.com

即时通信
MirandaPortable - 支持QQ
http://portableapps.com
PidginPortable - 前身就是大名鼎鼎的Gaim,缺点是现在没办法支持QQ了(应该说QQ不支持她了),不过我更喜欢她,反正我讨厌QQ
http://portableapps.com

程序开发
Web开发我是打定主意不会碰.NET的。JAVA才是王道。至于C/C++开发,我选择MinGW(GCC的Windows移植版)+CodeBlocks,方便极了。

更新历史

--------------------------------------------------------------------------
2007.10.05问题汇总
--------------------------------------------------------------------------
- Word里公式乱码:解决方法是安装symbol.ttf(包含在字体包里)
- 不要在光盘里使用服务配置工具scgui.exe,拷到硬盘运行,否则退出时候会提示scgui.ini无法保存,只能通过任务管理器结束任务,哈哈sorry

--------------------------------------------------------------------------
2007.10.05更新
--------------------------------------------------------------------------
- 硬盘安装现在已经可以选择分区
- 将新版的图形化服务配置工具放进安装盘
- 移除写字板
- 保留flash.ocx,解决了磁盘碎片整理、计划任务不安装的BUG
- 保留本地安全策略、组策略和管理模板
- 保留SCSI驱动
- 保留16位支持和应用程序兼容补丁(解决了VC6等老程序无法安装的问题)
- 保留计划任务
- 保留格式化驱动器向导

--------------------------------------------------------------------------
2007.09.27更新
--------------------------------------------------------------------------
- 图形化服务配置工具下载(略)

--------------------------------------------------------------------------
2007.09.26问题汇总
--------------------------------------------------------------------------
- 发现开始菜单里的磁盘碎片整理丢失,计算机管理里虽然有,但是不能用,命令行下面执行“defrag”时候报错“Windows cannot connect to the Disk Defragmenter engine”。对比安装发现是因为额外移除列表引起的,但是对比system32里面的文件列表,仅仅少了三个无关紧要的文件:desktop.ini、logonui.exe、nusrmgr.cpl
- 解决方法: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22379,进入Windows、Inf目录,右键单击 dfrg.inf 文件, 选择Install。
- 本地安全策略的默认设置导致Guest用户无法登陆,拟在下一个版本中加入本地安全策略

--------------------------------------------------------------------------
2007.09.24问题汇总
--------------------------------------------------------------------------
- 三大类安装方法:光盘启动、直接执行光盘里的setup.bat、复制到硬盘执行setup.bat
- 前两类未发现问题
- 第三类无法选择安装分区的解决方法: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setup.bat,把
  1. :install
  2. i386\winnt32.exe /s:i386 /unattend:i386\winnt.sif /copysource:lang
  3. goto begin
复制代码
修改成
  1. :install
  2. set /p drive_letter=请指定安装分区(C D E ...):
  3. if not exist %drive_letter%:\nul goto begin
  4. i386\winnt32.exe /s:i386 /unattend:i386\winnt.sif /copysource:lang /makelocalsource /tempdrive:%drive_letter%
  5. goto begin
复制代码
- 第三类安装完毕中文显示问题的解决方法:
  打开控制面板里的“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首先在“Languages”标签里选上“Install files for East Asian languages”安装东亚语言支持,重新启动,再次打开“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把三个标签里能改成Chinese/China的地方都改过来。


--------------------------------------------------------------------------
2007.09.23更新
--------------------------------------------------------------------------
- 删除繁体中文、日文、韩文的输入法和字体,字体另外单独提供下载
- 删除Flash控件
- 删除16位DOS安装支持

--------------------------------------------------------------------------
2007.09.21更新
--------------------------------------------------------------------------
- 不再提供简体中文精简版,转而用简体中文语言包代替(首先我个人喜欢英文版,其次同时维护两个版本太麻烦,再次坛子里的各种中文精简版已经做得相当好了,完全能够满足普通用户的需要,所以个人认为定位窄而精更好些),不过该语言包用在精简版上有点恶心,哈哈很多地方没有汉化过来。注意在安装过程中有一个地方会报错,没关系点继续就可以了。

--------------------------------------------------------------------------
2007.09.19更新
--------------------------------------------------------------------------
- 下面针对的是英文版,中文版没有改动
- 增加硬盘安装支持
- 更改成经典安装界面
- 远程桌面连接更新到6.0版
- 保留经典小游戏
- 保留fat转ntfs工具
- 删除从Win9x更新的支持
- 删除根目录下的安装程序,加入安装配置向导setup.bat

--------------------------------------------------------------------------
2007.09.18更新
--------------------------------------------------------------------------
- 增加中文版,精简方法与英文版一样
- 中文版支持硬盘安装
- 中文版保留远程桌面连接

--------------------------------------------------------------------------
2007.09.16更新
--------------------------------------------------------------------------
增加批处理配置工具

--------------------------------------------------------------------------
2007.09.16问题汇总
--------------------------------------------------------------------------
- 拟保留远程桌面连接
- 事件查看器中已知错误:

-------- 启动 --------

-- Application Error - Userenv 1007
Windows cannot determine the associated site for this computer. (TheRPC server is unavailable. ). Group Policy processing aborted.
可能原因是组策略没有安装

-- Application Error - VSS 8193
The description for Event ID ( 8193 ) in Source ( VSS ) cannot befound. The local computer may not have the necessary registryinformation or message DLL files to display messages from a remotecomputer. You may be able to use the /AUXSOURCE= flag to retrieve thisdescription; see Help and Support for details. The followinginformation is part of the event: CoCreateInstance, 0x80040154.
卷影拷贝服务错误,原因是COM+没有安装

-- System Error - Application Popup 877
There was error [DATABASE OPEN FAILED] processing the driver database.
可能原因是没有安装MDAC

-------- 运行 --------

-- Application Error - LoadPerf 3011
Unloading the performance counter strings for service WmiApRpl(WmiApRpl) failed. The Error code is the first DWORD in Data section.
可能原因是没有安装性能计数

-- Application Error - LoadPerf 3006
Unable to read the performance counter strings of the 009 language ID.The Win32 status returned by the call is the first DWORD in Datasection.
可能原因是没有安装性能计数

-- System Error = ipnathlp 31008
The DNS proxy agent was unable to read the local list of name-resolution servers from the registry. The data is the error code.
解决方法:把拨号连接ICS属性三个钩全选上

--------------------------------------------------------------------------
2007.09.06更新
--------------------------------------------------------------------------

- 保留DHCP服务
- 保留活动目录服务,彻底解决了无法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的问题(包括文件和文件夹的权限设置)
- 移除“欢迎屏幕”,只保留经典的登陆方式
- 移除控制面板中的“用户账户”(纯属鸡肋)

--------------------------------------------------------------------------
2007.09.04更新
--------------------------------------------------------------------------

- 更新高优先级补丁至2007.08.15
- 保留netplwiz.dll,可以使用“control userpasswords2”或者“Rundll32 netplwiz.dll,UsersRunDll”管理用户

FAQ

- 我怎么下载不了啊?
不要使用下载工具,直接下速度很快的。

- 我想用好看的主题来美化她,行吗?
很遗憾,不行,为了提高性能,我删除了主题服务。

- 奔III,64MB老机器支持吗?
再合适不过了!

- 英文版的不会用啊,另外对中文支持有问题吗?
呵呵权当学习英文呗,英文版运行速度比中文版高的,除了界面是英文的外,我的精简版对中文的支持和中文版没有任何区别。

- 我装完后内存占用比30M大得多啊!
首先肯定不是老机器,有三个原因:
1 没有对服务优化;
2 现在的驱动程序是占很大内存的,其中尤以显卡驱动最为厉害;
3 机器本身内存比较大。

- 精简的这么厉害,兼容性到底怎么样啊?能用什么杀软?
这么说吧,绝大部分不过分依赖Windows“非操作系统必须”功能的软件都能跑,这里的“非操作系统必须”功能指的是诸如COM+、ODBC、VB运行时、Windows Media Player、.NET等等的微软为了搞垄断而专有的技术,我杀软用的Mcafee就能跑。
如果碰到不能运行的软件,告诉我具体现象,我会帮你分析原因的,如果纯属精简版的BUG,我会及时修正的。

- 怎么看不到网络连接里的内容?
打开Network Connections服务。

- 我的ADSL连接怎么不能共享啊?
注意务必打开DHCP Client服务,否则会报“Error 1722:The RPC server is unavailable.”或者其它错误!

- 开机进系统的过程中,要按下CTRL+ALT+DEL输入密码才能进去,感觉比较烦琐
这是为了安全起见,从NT3到2000到2003都是这样的,如果想自动登陆,可以运行命令“control userpasswords2”,把最上面一个勾去掉,确定,输入两遍密码,再确定,OK

- 我的中文显示有问题啊!
硬盘安装会出现这个问题!打开控制面板里的“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确保“Languages”标签里“Install files for East Asian languages(安装东亚语言支持)”已经选上,另外三个标签里能改成Chinese/China的地方都要改过来。
注意:该系统底层对中文的支持和简体中文版是完全一样的,简体中文语言包仅仅是部分汉化界面,与中文支持无关。

- 浏览网页无法显示繁体、日文和韩文啊!
请添加MingLiu、Ms Gothic、Ms Mincho、BatangChe、GulimChe字体

- 我想用Windows Media Player看在线播放的电影啊
aimfiend发布的WMP9是可以用的:http://bbs.deepin.org/htm_data/125/0709/334548.html

[ 本帖最后由 Mallon 于 2007-10-12 11:02 编辑 ]

图片附件: install.png (2007-9-23 10:10, 41.85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8623&k=f74904528b68f3f56701b0749b35543d&t=1782320514&sid=lTttIc



图片附件: rdc.png (2007-9-23 10:10, 29.97 KB) / 下载次数 5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8624&k=5c41c58260f64062a4ba2d2f9f55f3f1&t=1782320514&sid=lTttIc



图片附件: disk.png (2007-10-10 18:15, 7.18 KB) / 下载次数 4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8625&k=1204c0cead9b89d421ad2ebd76a4a9ee&t=1782320514&sid=lTttIc



图片附件: mem.png (2007-10-10 18:15, 8.45 KB) / 下载次数 5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8626&k=b3a3944840b021f54749ead0ffa533ae&t=1782320514&sid=lTttIc



图片附件: process.png (2007-10-10 18:15, 7.98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8627&k=f68a13566557fb3a279112a9f39767de&t=1782320514&sid=lTttIc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8-31 11:45

耗资源果然少啊!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8-31 12:12

雪松试一试啊?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8-31 12:26

原帖由 Mallon 于 2007-8-31 12:12 发表
雪松试一试啊?

你这个版本自己弄的,还是在网上下载的啊
我的IBM一起动,就有50个进程,内存250M就没了!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8-31 12:29

我在玩linux啊,不过用的是CentOS4.4,正在下载CentOS5.0和RHEL5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8-31 12:40

自己用nLite精简的,现在笔记本上用的XP也是自己精简的,不过总感觉还是有冗余的,这个如果在虚拟机下测试没有问题就打算装了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8-31 12:54

原帖由 Mallon 于 2007-8-31 12:40 发表
自己用nLite精简的,现在笔记本上用的XP也是自己精简的,不过总感觉还是有冗余的,这个如果在虚拟机下测试没有问题就打算装了


我这个操作系统是IBM自己的恢复光盘,里面乱七八糟的东西特别多!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9-1 01:22

精简了哪些内容?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1 19:46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9-1 01:22 发表
精简了哪些内容?


更准确地应该讲“保留”了哪些内容,呵呵。

现在初步定为保留:
DirectX
OpenGL
IE核心
Internet连接共享
摄像头支持
ADSL支持

现在就差最后的“ADSL支持”没搞定,其它都OK了,呵呵

[ 本帖最后由 Mallon 于 2007-9-2 12:00 编辑 ]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1 19:49

已经知道拨号连接依赖于Remote Access Connection Manager服务,而Remote Access Connection Manager服务依赖于Telephony服务,Telephony起来了,但是Remote Access Connection Manager死活起步来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2 13:07

找到问题所在了:Kerberos服务不能删掉!!!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2 20:44

Done !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9-2 21:16

果然精简,内存只用了41M,厉害!
我准备下载一个玩玩!
作者: oqis    时间: 2007-9-3 19:44

能说说测试了那些软件吗?比如QQ,pps,office2003l...

[ 本帖最后由 oqis 于 2007-9-3 19:47 编辑 ]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3 22:08

原帖由 oqis 于 2007-9-3 19:44 发表
能说说测试了那些软件吗?比如QQ,pps,office2003l...


QQ我用Miranda替代;PPS不太清楚,不过如果用到了Windows Media插件的话肯定8行;Office 2003可以用滴;另外我日用大部分软件都是开源跨平台的,所以运行都没有问题。

欢迎帮忙测试和反馈BUG。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9-4 19:21

原帖由 Mallon 于 2007-9-3 22:08 发表


QQ我用Miranda替代;PPS不太清楚,不过如果用到了Windows Media插件的话肯定8行;Office 2003可以用滴;另外我日用大部分软件都是开源跨平台的,所以运行都没有问题。

欢迎帮忙测试和反馈BUG。


下载地址上来,我就安装下载测试!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9-4 19:24

QQ简直说一个垃圾,协议不开放!
其他的都是开放协议的,只有这个QQ垃圾!
所以抵制QQ!极其耗费系统资源!
作者: wudaown    时间: 2007-9-4 20:50

LZ的這個系統有自帶微軟的驅動嗎?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4 20:55

原帖由 wudaown 于 2007-9-4 20:50 发表
LZ的這個系統有自帶微軟的驅動嗎?

**驱动**
声卡、显卡、网卡 - 哈哈三个最基本的驱动
SCSI - 虚拟机测试时候可能用到
数码摄像设备 - 可能包含现在流行的无驱摄像头要用到的通用驱动,我也有一个
无线网络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4 20:56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9-4 19:24 发表
QQ简直说一个垃圾,协议不开放!
其他的都是开放协议的,只有这个QQ垃圾!
所以抵制QQ!极其耗费系统资源!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4 21:06

已传好!
作者: wudaown    时间: 2007-9-4 21:55

那这款系统能用什么杀软?ULTRALISO能用吗?
TTPLAYER?
酷狗?
Thunder?
nero?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4 22:25

原帖由 wudaown 于 2007-9-4 21:55 发表
那这款系统能用什么杀软?ULTRALISO能用吗?
TTPLAYER?
酷狗?
Thunder?
nero?


呵呵这么说吧,绝大部分不过分依赖Windows“非操作系统必须”功能的软件都能跑,这里的“非操作系统必须”功能指的是诸如COM+、ODBC、VB运行时、Windows Media Player、.NET等等的微软为了搞垄断而专有的技术,我杀软用的Mcafee就能跑。

如果楼主碰到不能运行的软件,告诉我具体现象,我会帮你分析原因的,如果纯属精简版的BUG,我会及时修正的
作者: wudaown    时间: 2007-9-4 22:33

LZ还在吗?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9-4 22:45

已经安装好,安装过程一切正常! 明天有空装点软件测试测试!
作者: wudaown    时间: 2007-9-4 23:07

非常支持LZ下载到95.1%了....准备装捷克[avast! Antivirus]这个杀软
作者: wudaown    时间: 2007-9-4 23:12

还有就是LZ的这个系统这次更新了些什么?这个系统也没有IE吧?那IE内核呢?
作者: oqis    时间: 2007-9-5 06:30

疑问:我是pppoe 拨号用户,能够正常上网吗?这个最重要。
         希望楼主可以推荐好的FireFox版本,上网方便些。
         杀软无所谓,我不用的。
         另外,用了你推荐的miranda        很棒!

[ 本帖最后由 oqis 于 2007-9-5 06:37 编辑 ]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5 07:34

原帖由 wudaown 于 2007-9-4 23:12 发表
还有就是LZ的这个系统这次更新了些什么?这个系统也没有IE吧?那IE内核呢?

IE内核不得不保留,没办法的事情...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5 07:35

原帖由 oqis 于 2007-9-5 06:30 发表
疑问:我是pppoe 拨号用户,能够正常上网吗?这个最重要。
         希望楼主可以推荐好的FireFox版本,上网方便些。
         杀软无所谓,我不用的。
         另外,用了你推荐的miranda        很棒!

放心完全正常!Firefox推荐到portableapps上下载便携版,完全绿色化了,甚至可以放在U盘里到处插着上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6 20:33

已更新!
作者: d9o    时间: 2007-9-8 03:15     标题: 谢谢你的作品,交流一下。

我在深度看到你的帖子http://bbs.deepin.org/read.php?tid=293315,我个人追求系统能满足一定目的功能下有尽可能高的性能,故请交流一下。
一点个人意见,请参考:
    现在以NLITE为主的系统精简配合一定的后期处理基本上已经把WINDOWS的精简做尽了,各个版本不同之处只在于不同的SHELL或应用范围上,我已对这种架构上的精简渐渐失去热情,现正实验一个另类一点的精简,就是精简系统的图形界面。
措施基本上是几个:
1、文件内对话框调用图标、图片和动画的语句——理论上加载对话框时不须加载图标图画动画的话,应可有加速的效果;
2、删除文件内的图片和动画,图标则根据不同情况决定去留。此法可有效减少文件体积。但几个重要的文件(如SHELL.DLL、MSGINA.DLL、EXPLORER.EXE等等)内的图标不能随意删减,否则会造成系统图标混乱,我是用一个单透明点的图标替代要清除的图标组的方法来保留原有的图标序列。我习惯看文件后缀名而不是图标来判断文件类型,用这个方法我可以在打开一个有大量文件的文件夹时,减少系统加载部分文件图标的时间和资源。
3、使用一些资源压缩工具(我用RLPack)对系统的CPL、DLL、EXE文件进行压缩。理论上可进一步减少文件体积,但这样做有很多未知的兼容性问题,需要大量的时间进行测试。
我用这个方法对冷风2003的0618版进行了丑化,完成第1、2项,第3项上暂时只压缩了几个EXE文件,系统性能获得了较大的提升,而且还没有出现稳定性和兼容性上的问题,正在继续测试其他的系统文件。
请楼主参考。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8 08:19

原帖由 d9o 于 2007-9-8 03:15 发表
我在深度看到你的帖子http://bbs.deepin.org/read.php?tid=293315,我个人追求系统能满足一定目的功能下有尽可能高的性能,故请交流一下。
一点个人意见,请参考:
    现在以NLITE为主的系统精简配合一定的后期处 ...


呵呵欢迎来YYLIVE。Windows为了保持向下兼容性,很多功能都是新老并存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打开文件对话框”


从NT 4.0开始引入了95的新外壳,甚至NT 3.51也有一个beta版的“shell update”:

桌面、Explorer、通用对话框等等统统包含在Shell里面,不过就像你所想的一样,Shell是完全独立的,所以我们为了提高速度,完全可以不使用她提供的功能。

比如我们如果对命令行操作很熟悉的话,完全可以用命令提示符当Shell使用,这在注册表里加一句话就可以实现(好像Server 2008也提供类似的模式),我们也可以使用完全不依赖Windows Shell那一套的软件,比如早期NT下面的“文件管理器”就相当好用

另外新版的nLite增加了一项优化,使得我的电脑打开文件夹时候不解析exe文件里的图标,可以试一试,估计效果和上面的文件管理器差不多,对性能也会有提升的
作者: johnnash    时间: 2007-9-8 22:08

新安了楼主的系统。暂时没有发现问题。就是非常喜欢。
但是有一些建议或者说是问题,问问可不可以改进。
登陆的时候需要按ctrl del 那么经过管理员密码,比较麻烦。一个用户的话可不可以直接开机。但是欢迎画面我也用过不少深度的,通过那种欢迎画面的话是不是也会减速。有没有跳过那个的。不过开机速度已经相当不错了。不过好像安了软件啊,驱动之类的会变慢的,不过这是所有系统都有的。
兼容性是很好的,我觉得用大多数程序都没有问题吧,包括那些IE内核的浏览器都是可以用的。
暂时这么多,非常支持楼主,加油加油。
那个shell替换的主义也是不错的啊,既然要提高速度,用比较老的shell也无所谓的。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8 22:27

原帖由 johnnash 于 2007-9-8 22:08 发表
新安了楼主的系统。暂时没有发现问题。就是非常喜欢。
但是有一些建议或者说是问题,问问可不可以改进。
登陆的时候需要按ctrl del 那么经过管理员密码,比较麻烦。一个用户的话可不可以直接开机。但是欢迎画面我也 ...


呵呵跳过登陆界面直接进入很简单的。运行“control passwords2”,把最上面的钩去掉,确定,输入两遍管理员口令就可以了。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8 22:29

软件尽量用开源绿色的,在下面的版本里我会考虑加进一些早期版本NT自带的软件
作者: d9o    时间: 2007-9-9 11:50     标题: 搞搞新意思

我觉得您的这个版本有点胖,但我又喜欢英文内核,应用上速度和兼容性都比中文版的要好(经验来自NT4.0和WIN2000 SERVER),同时我又觉深度的L.T.M V25版短小精悍相当实用,于是搞搞新意思:
我对比了2个系统,把L.T.M V25的文件用您的英文版的相关文件覆盖(配置文件和WINLOGON.EXE除外),搞了个混血版
安装时怪怪的——原中文字符变成了外星文字 ,幸亏我装惯系统了
装完 ,还不错...
体积 3XX Mb——还蛮苗条的。
虚拟机里面进行安装测试的,到此就没有进一步的测试了,不过这个混血儿算是生存下来了。
下来就准备实测了,打算把它做成网吧系统

[ 本帖最后由 d9o 于 2007-9-9 11:59 编辑 ]

图片附件: 01.jpg (2007-9-9 11:56, 78.55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6090&k=dd911ecdb3acc79c6011e5197bf14896&t=1782320514&sid=lTttIc



图片附件: 02.jpg (2007-9-9 11:56, 31.53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6091&k=f1870ce433ffadf32b88ed6969247f58&t=1782320514&sid=lTttIc



图片附件: 03.jpg (2007-9-9 11:56, 82.97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6092&k=1f6b194acd58264a8c263205d1e0ecc5&t=1782320514&sid=lTttIc



图片附件: 04.jpg (2007-9-9 11:56, 136.74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6093&k=feaae7fbaac55c708b72b27467eb56b0&t=1782320514&sid=lTttIc



图片附件: 05.jpg (2007-9-9 11:56, 86.52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6094&k=1d14994e5e11043ea879b60367176f7f&t=1782320514&sid=lTttIc



图片附件: 06.jpg (2007-9-9 11:56, 125.82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6095&k=0d4788652515759d4ffdbefa173c9a4d&t=1782320514&sid=lTttIc


作者: d9o    时间: 2007-9-9 12:04     标题: RE:新版的nLite

还在用1.35版的,不知今昔是何版了 惭愧.......
要更新一下了。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9 20:47

呵呵现在最新版是1.4Beta,你混合两个版本太强了
作者: d9o    时间: 2007-9-9 21:41     标题: $$$$$$

在下贪婪,想请楼主写个详细的精简及优化的思路,并请楼主推荐适合的SHELL和工具。
求授我以渔。

[ 本帖最后由 d9o 于 2007-9-9 21:44 编辑 ]
作者: dmd216    时间: 2007-9-22 08:19

早两天刚安装了, 速度很快,很不错, 谢谢了。

有个问题想问一下, 刚看到楼顶更新那里说以后用简体中文包代替中文版。截图里那些程序大多是中文。那是不是说以后更新的版本都是英文版+简体中文包了?  界面将会是全中文而不是英文? 还是可以选中文或英文? 谢谢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22 12:27

原帖由 dmd216 于 2007-9-22 08:19 发表
早两天刚安装了, 速度很快,很不错, 谢谢了。

有个问题想问一下, 刚看到楼顶更新那里说以后用简体中文包代替中文版。截图里那些程序大多是中文。那是不是说以后更新的版本都是英文版+简体中文包了?  界面将会 ...


呵呵我的意思是以后将只专注于更新英文版,不再提供中文版,如果有不习惯英文界面的那就只能使用中文MUI包了
作者: dmd216    时间: 2007-9-23 09:57

哦,会错意了, 不好意思。

用了5年的XP都是英文版, 中文版不习惯,也太不方便了。

机子老了,想找个好的xp实在很难, 老外简化那些又不喜欢。

好不容易找到这个版本, 希望能继续更新, 谢谢了。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23 10:39

呵呵更新那是当然的,碰到志同道合的也不容易
作者: zzaixitelu    时间: 2007-9-24 11:38

连接地址打不开。。。。
作者: free16    时间: 2007-9-27 16:33     标题: 想适用,但不能下载!

老沙,您好,我在深度看到您的帖子,想试用您的系统,但无法下载,请给个最新版的下载地址好吗!!谢谢!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27 22:42

原帖由 free16 于 2007-9-27 16:33 发表
老沙,您好,我在深度看到您的帖子,想试用您的系统,但无法下载,请给个最新版的下载地址好吗!!谢谢!

直接下载,不要用下载工具
作者: dmd216    时间: 2007-9-28 04:23

昨天又1碰到个问题,打印机驱动安装不能。

说xxx.exe is not a valid win-32 application.

用官方下载的驱动出现以上信息, 跟机的那张碟安装也一样。

之前的windows安装没问题。 不知道哪里出问题了?谢谢。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28 12:09

原帖由 dmd216 于 2007-9-28 04:23 发表
昨天又1碰到个问题,打印机驱动安装不能。

说xxx.exe is not a valid win-32 application.

用官方下载的驱动出现以上信息, 跟机的那张碟安装也一样。

之前的windows安装没问题。 不知道哪里出问题了?谢谢 ...

可能是16位的老程序,下载新驱动看看
作者: dmd216    时间: 2007-9-29 04:10

不可能是16位的程序,打印机买了才3个月。 网上下载的最新版驱动也是一样。

昨天又试了次, 在Device Manager那里选安装驱动, 然后把目标指向CD, 安装成功。
作者: yuanfen1025    时间: 2007-10-16 23:13

牛人啊!好厉害,可E文的就不要了
作者: fcbkk    时间: 2007-11-1 21:11

好东西啊找了很久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